当日冲之路

纵横驰骋华尔街 那是我的快乐与自豪 ...............
个人资料
正文

股者启示录(A12-08) - 亞當理論顺者昌

(2006-11-15 09:06:13) 下一个
亞當理論精神 (Adam Theory)

亞當理論是由 Jim Sloman 所發現,並由技術大師 Welles Wilder 發揚光大,早期 Mr. Wilder 使用技術指標來測市,但後來,Mr. Wilder 卻放棄自己一手發明的 RSI、DMI、SAR 等等,反而推出亞當理論去取代它們。
亚当理论的精义是没有任何分析工具可以绝对准确地推测市势的走向。每一套分析工具都有其缺陷。市势根本不可以推测。如果市势可以预测的话,凭籍RSI,PAR,MOM等辅助指标,理论上就可以发达。但是不少人运用这些指标却得不到预期后果,仍然亏得很惨,原因就是依赖一些并非完美的工具推测去向不定、难以捉摸的市势,将会是徒劳无功的。所以亚当理论的精神就是教导投资人士要放弃所有主观的分析工具。在市场生存就是适应市势,顺势而行就是亚当理论的精义。市场是升市,抓逆水做沽空,或者市场是跌市,持相反理论去入市,将会一败涂地。原因是升市,升完可以再升。跌市时,跌完可以再跌。事前无人可以预计升跌会何时完结。只要顺势而行,则将损失风险减到最低限度简而言之,亚当理论提出下列做法:

亚当理论:十大戒条
1.一定要认识市场运作,认识市势,否则绝对不买卖。
2.入市买卖时,应在跌盘时立即订下止损价位。
3.止损价位一到即要执行,不可以随便更改,调低止损位。
4.入市看错,不宜一错再错,手风不顺者要离,再冷静分析检讨。
5.入市看错,只可止损,不可一路加注平均价位,否则可能越损越多。
6.切勿看错市而不肯认输,越错越深。
7.每一种分析工具都并非完善,一样会有出错机会。
8.市升买升,市跌买跌,顺势而行。
9.切勿妄自推测升到哪个价位或跌到哪个价位才升到尽,跌到尽,浪顶浪底最难测,不如顺势而行。
10.看错市,一旦损10%就一定要斩立刻断,重新来过,不要损本超过10%,否则再追翻就很困难。
交易程式之所以會賺錢,其原理跟「亞當理論」不侄?希?赣鷤ゴ蟮拿卦E愈簡單」,這句話說的真好。「亞當理論」真正厲害的地方,是他利用了心理學上所謂的「自我催眠」(自我暗示),讓你很容易的做到原來你做不到的事。他所謂的第二映象圖,事實上就是一種「心像化」。第二映象圖事實上沒什麼,只是反映了「趨勢就是一再重覆的事」,其主要目的是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做到「知行合一」,知道不代表你能做到,在交易的世界裡,只有「知行合一」才能讓你獲利。
從事操作不需要懂太多,這也是金融交易迷人的地方,你不需要知識豐富、高 IQ,就可以從事操作,但你卻需要高 EQ,能做好自我情緒管理。你看完「亞當理論」後,我想你不需要再上任何課來充實自己有關交易的知識了,但你卻需要加強自我情緒管理,利用交易程式來加強自我管理,只是其中的一種方法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第八条是不是: 市跌卖跌?
梦中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收徒弟吗?我想拜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