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要当富豪的妈妈

(2006-12-28 21:08:50) 下一个
刚刚看完凤凰卫视 <<鲁豫有约>> 对那个有名的以色列妈妈的采访. 故事在这里

http://love.tango.idv.tw/forum/showthread.php?t=19221

采访中有触动的是一点, 她提到对孩子提出, 妈妈想要你们每个人给我一个小小的礼物, 可以拿在手中的礼物,最后孩子们猜出妈妈是要一把钥匙.大儿子说,妈妈我有钱了, 给你一把车钥匙, 二儿子说, 我会给你一把房子钥匙, 女儿说, 我会给你一个装满首饰的保险箱钥匙. 这位妈妈萨拉说,谁会给孩子们要东西, 我就会, 我就是这个要东西的妈妈.我这样是让他们有紧迫感, 有动力.

很佩服这位妈妈. 觉得很多条件好的家庭,反而培养出依赖性很强的孩子, 大学毕业,甚至成家了,还要向家里伸手. 所谓 “慈母多败儿“。 其实当严母比慈母难, 后者是本能,前者更需要vision, dicipiline.

看来孩子的学费,还是要至少让他们自己挣一部分. 多向这位妈妈学习,希望自己也能当上富豪的妈妈

俺要好好琢磨琢磨, 该给俺那俩儿子提点啥要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