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台湾出家人论两岸--转自新浪北美BBS

(2007-08-05 17:20:08) 下一个
台灣前途,何去?何從?(致全民亂講兄的信)

在網上潑婦罵街似的辯論本非我願,根本就是無聊!因為一介窮酸書生如我光罵個痛快也改變不了事實,只是口舌一時痛快吧了!也違反了皈依佛門時,先師父告誡我 戒之在鬥 、不可惱害眾生 的教導。不過老兄是有才氣之人,與我所認識大部分的台灣人確實有些不同,我對老兄是惺惺相惜,值得說些嚴肅一點的東西,在此,我就暫且把先師的教誨擺在一旁!罪過!罪過!

由於台灣當權者一再操弄,兩岸目前關係暗濤洶湧,什麼時候出事?咱草民一介,無法得知!我只是在美國社會邊緣混飯吃的移民,每天光對付那些刁鑽無賴欺詐的美國下層民眾都頭疼要命,哪有什麼大志可言?加上人微言輕,說話比放屁還不如,對美國政策毫無一絲影饗,只藉著這個園地與其他多處類似的網站上,正、反兩面意見,嘻笑怒罵,從我個人的觀點,大聲疾呼台灣人要認清自己處境,慎重的的走出自己的路,不可走上極端,不要以為對岸是空洞的恐嚇,以免後悔莫及!

花這麼多時間上網,婦罵街般的喋喋不休,只希望同樣上網台灣民眾或者有家人在台的海外同胞,哪怕是能聽進一點難聽話!至少在最壞的情況發生前能做出最好的準備!當然,統、獨辯論一直是台灣最大政治與前途的爭論話題,不是俺們這幾個窩在海外的台灣人耍耍嘴皮子、說說風涼話,比誰說得更尖酸刻薄,就能改變什麼!我也不願改變別人的想法跟原則,只希望如果能有有那麼一,兩個人看到此帖,也同意我的看法,從這個對話中能悟出什麼,使他們在台家人能在可能發生的巨變前有所準備,驅吉避凶,也不枉我罵街一場!

讀了不少老兄所發的帖子與回帖,可發覺出我們的看法有相同,也有不同。
你我相同之處則是:
(1)我等皆是願意故鄉台灣更好、更有前途,民眾安居樂業,子孫有更美好的未來;
(2)我等都認為加強民主自由與人權是台灣更有美好未來的希望所在;
(3)我等都希望海峽兩岸唯持和平,反對武力衝突造成華人骨肉相殘之悲劇;
(4)不論未來兩岸不論是分、是合,我們都希望祖國(台或中)強大,有國際地位,海外華人受到尊重(最極端事件如東南亞印尼之任意屠殺、搶劫、強姦華人(台人)的事不再重演!)

你我不同之處乃是:
(1) 你與某位女士網友認為民主自由是萬靈丹,台灣民主制度目前雖亂,只要幾次政黨輪替,即可走上正常民主運作。我不這麼認為如是,因為台灣的一切政治運作都在美、中兩國的操縱之下進行,脫不出兩強所設定的鳥籠。即使是一個正常國家都擁有的公投權,沒有美國同意,台灣真的敢公投嗎?一個定期要向美國報告台灣所有資源,甚至連山上幾棵大樹都得向美國說清楚的台灣,其主權在哪?沒有主權何來真民主?光靠選票就是民主,那麼伊拉克也是真民主!伊拉克現在果然言論自由,光巴格達一地,報紙就有一、兩百種,還可以自由爆炸,自由殺人、自由綁架......伊拉克人現在什麼自由民主都有,就是沒有免於恐懼的權利!
(2) 兄台與某位女士網友認為:敢於表達自己、敢於自我選擇,即使是事後證明是愚蠢的決定,也是比沉默地活著更重要,個人自由的選擇是高於一切的,甚至是生命,這就人權,人類最高真理。如果是從一個各人角度來說,這些果然是崇高的理想,令人敬仰。如果你們還能帶領一批人,為此高貴的人權抗爭因而送命也不失為英烈之士,宜供享乎太廟!
(3)老兄與某位女士網友認為:大陸人口口聲聲台灣同胞,可一說到台獨就喊打喊殺,哪來一點同胞之愛?完全是鴨霸心態。打台灣說得狠,卻不敢與共產黨抗爭民主自由,完全是腦子僵化的土匪心態!

可以看得出來,老兄認為民主自由是天賦人權,是放諸四海皆準的真理。這點我沒有什麼異議,也是個人追求的目標!但反過來看今天台灣處境,我們的差異就顯出來了!以老兄的立場,民主是反共利器,無往不勝,認為只要透過民主,即使台灣選擇獨立,迫於國際壓力中共也不過叫叫罷啦,不敢真打。你的大前題是中共不敢玩真的。你立足於中共不敢動手!!如果真是如此!我倒是舉雙手贊成老兄與那位慷慨激昂又沉不氣的可愛女士網友之論點!

但我認為只要台灣照目前情況走下去,中共會打!一定打!而且很快就打!一個敢於拿小米加槍在朝鮮打美國現代化裝備的軍隊,一個敢在越戰把老美整得灰頭土臉的國家,一個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開槍的政權,他為什麼不敢打台灣?他們只要頂頭的幾個人說好了!就可隨時動用武力,不論你稱他共匪也好,土匪也好,中共頭目也行,他們都是敢於動武的 匪,以台灣的實力,憑什麼去激怒這樣武力強大的 匪?一旦開戰,倒霉的一定是台灣老百姓。對台灣政客高官們一點都無損,反正有國當權,無國當富翁有何不好?中共一旦打過來,那麼,老兄所寄望的政黨輪替也沒了!自由民主也差不多了!你對台灣未來的期望也泡湯了!還剩下什麼?台灣百姓會反抗嗎?中共陷入泥潭嗎?不見得!稍後再討論。

為了要台灣能持續發展進步,繼續建全我們的民主,建設經濟與社會,讓我們有充分的時間發展成優良的制度。我認為就是要讓對方找不到攻台的理由,要讓他不攻台,其實也不難,我前幾次發表的帖子也一再的提到了,在此不再重復!最重要的是我們台灣要爭取生存的時間與空間,自己努力發展,靜待國際格局變化,再走出自己的路,決定是要分、還是要統。現在沒有這樣的國際環境,硬是要幹,無異自尋死路!老兄與女士網友是理想主義者,為了理想可以不要命,可以不顧台灣人死活,只為了神聖的天賦人權。我做不到,我是佛教徒,殺生是佛家最嚴重的大戒,不管殺他,自殺或見到了人或動物快被殺而不阻止即是犯戒,由此,我無法與你的理想走在一塊兒!

也許老兄還認為中國改革開放久了,一旦民主了,富強了,台灣就會願意回歸,兩岸和平統一水到渠成,這是善良的願望,也許有這個可能,也有前例(東、西德)。但一個幾歲大的孩子都還不願被管,何況是一個實際存在了幾十的政府,豈肯自殺?從老兄帖子中一再提到,大陸人對台灣不停的喊打喊殺,從情況來看他們的人民心聲,即使一個民主富強的中國也容得不台獨,可能政府迫於民眾壓力,對台灣更不客氣!到時台灣會更慘!至少共產黨還能硬壓下老百姓請戰的壓力,現在我們只要對付安撫一個共產黨即可,面對一個多黨競爭的民主中國,台灣怎麼辨?更難生存!可能死得更難看!別以為民主國家忌諱打戰,美國歷史與富強就靠打戰打出來的(有機會另寫專文),打格蘭納達、巴拿馬、伊拉克,更是欲加之罪!世界何來公理?民主的中國會不會走上美國的路子?你能保證嗎?

現在就讓我來分析一下台海關係:

是獨?是統?乃是目前兩岸最核心的問題,現代的政治運作,如此的你死我活,沒法作任何退讓的政治還真是絕無僅有。政治本來就是各種妥協的結果、一種雙贏或多贏的藝術,不能妥協和談判的本身就不算是政治。目前大陸和台灣什麼都好說,但就是不能通過談判來解決是統獨問題,因為大陸要求承認一中是開始談判的基礎而不是談判的議題,台灣卻是反過來。事實上,統、獨真的也不屬政治談判的事宜,在中國歷史上,都是用武力和戰爭來解決的,所以台灣選擇分裂就是直接選擇了戰爭。這點,中國已有《反分裂法》界定出了清晰的底線。台海兩岸目前在應該統一還是分裂這件事,完全無法取得共識。大陸十幾億人要求統一,而台灣多數人卻選擇獨立或拒統,到目前為止,雙方並未顯出意願來結束這樣的選擇。

中國歷史的分久必 合、合久必分的天下大勢,其中的歷史哲學是什麼?推動力又是什麼?這不是目前兩岸表面上所顯現出的那麼簡單,可以說兩岸都沒有領導人認真的考慮過或者說願意去思考統一和分裂的深層意義,並將它變成為可以相互溝通的民主政治語言。事實上,雙方的民眾也容不下這樣的領導人,領導人有這種想法,無異於政治自殺。

民進黨在追求自己的最大政治利益過程中,最有效對抗國民黨的方法就是推翻國民黨的國家法統,另外創造一個台灣國,以此來聚集自己的政治資本,以鞏固自己的統治。只是在這個問題上民進黨遇到了代表中國國家主權的中國政府;雖然民進黨與中共從來沒有直接衝突的歷史,但因其權力政治運作方式直接挑戰中國領土完整,造成了事實上的分裂,因此引發兩岸武力衝突的危機。事實上,民進黨的政治操作儘管在民主程序上自有其合理性,但因為其 “台獨” 的主張是在總體上卻嚴重損害中國人民與東亞和平利益的政治選項,是一種不理性的政治訴求。從政治的角度來說,台獨之所以追求台灣從中國分裂,是因為支持台獨的人以為一個獨立的台灣,其利益要比統一於中國更能得到保障。民進黨的目標,是希望成立新的國家從而取得主導權的合法性。獨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主導分裂的政治人物本人和自己的利益攸關者、創造一個有絕對保障的利益空間。但這種分裂很不幸的挑戰並危及了大多數中國人的利益。幹這種偉大事業的人,中國歷史上太多了,好像還沒有成功的先例!

古人說過:“寧做太平犬,不為亂世人”。强行獨立,其直接後果就是戰爭,絕不可能僥幸!除非遭遇到生不如死的奴役,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能比唯持和平更符合兩岸大眾的利益。

既然台灣非走自己的路,那麼一旦大陸攻台,美國會協防台灣幫著打中國嗎?我認為不可能!台灣人別寄望美國能幫上什麼,只要不被美國暗中賣掉就是萬幸,但雙方大國如何找個不失顏面的下台階?中共不會沒準備的!我來假設一個情況:

失去台灣,對老美自是顏面掃地難過之至,屆時,國會一定鬧翻天了。雙方領導最佳策略,莫過於雙方大軍對峙於太平洋,大使互丢大皮鞋於聯合國會堂,這是大國遮羞之不二妙招!皆因雙方大鬧則無所顧忌,打戰則各邊都怕。

對大陸來說,剛拿下台灣,如哽噎在胸,自不便重開戰端,逼人太甚,以至於沒完沒了;對美國而言,台灣已失,即便全消滅東海艦隊於大洋,還是沒法重登台島,再則若有閃失於海戰之中,屆時美國人民、國會逼戰,想終戰而不可得,如此太平洋變成戰場,中、美國雙方損失巨大,戰爭實為兩國下下之策,美國領導人不會那麼笨。

但中、美和解也不好。何也?和解則美國果然是顏面盡失,難以平抑國内,更難服外,俄國、印度、歐洲各各將挑戰美國老大,世界大亂在即。這樣局面也會使中國的處境更為困難,以中國實力,也無法取美帝而代之,如此大的權力空白,無法填補,徒被他人漁利。所以中、美就此和解,那就是暗結世界大亂之禍胎。對中、美誰都沒好處!

中、美間,戰不可戰,和解也不好,怎麼辨?有一絕妙之招----對峙!對峙之妙,在於可緊可鬆,可長可短,内緊外鬆,外鬆内緊,運用之妙,正如當年鐵幕分割歐洲,卻相安無事數十年。蘇、美調停中東不斷,戰火卻熊熊連年不熄,雙方好像真的非弄得你死我活,其實都是大國在演戲。

中美對峙,必將上演。
對峙之妙,更存陣前罵陣之無窮講究。可罵之處,伏拾皆是:不得鎮壓台灣民主人士;不得虐待台灣人民……如此種種,逐一罵去,何愁不罵個三年五載?中共自有防罵面具無數,罵就隨你罵吧!我好好經營台灣要緊。

如此罵來罵去,雙方下台階漸漸成形,台灣的 “自治政府” 成立,居然民選,更邀美、歐、聯合國蒞臨觀察監督,為什麼?中國並不在乎台灣人民以何種方式生活,據有台灣戰略要地就夠了,其他儘可憑你自決。此乃好大下台階,美國到處打戰出兵,不就是標榜民主嗎?此後各方調停,聯合國從中游說。

對峙之時大概也要十年以上!此間美國要整軍卻也是為難,本已龐大無比的軍隊,如何豢養?養而不戰,不啻替人看家護院一般,更兼各國漸漸皆有異心,美國終將不勝其煩。

至於制裁,更是美國家常便飯,可惜對中國卻是無用,萬億美元握在人家手中,一旦經濟上玩真的,啟不等於美國政府立刻破產?其他制裁,可謂再無新招可變,不許入境?正好替中國省下每年外逃貪官百億美元的損失!

對峙終有結束時,桃花依舊笑春風!

如果您亂講老兄與可愛的某女士網友和鐵杆台獨們不服,願意回台從事打遊擊消滅共匪的偉大英烈的事業,我將在佛寺為你們立長生牌,保佑你們成功,長壽!不過,你再耐著性子聽我說個武統後中共治台的假設情況:

現在資訊發達,中國在台灣的一舉一都逃不過網絡傳遞,就如美國虐囚事件、屠殺伊拉克平民事件....等等丑文,全世界都知道,無法掩飾。所以中國必然是卯盡全力搞好戰後的台灣,弄得美國與世界沒話說。

武統台灣,必然戰火燃燒,台灣很多軍事設施全都與平常老百姓家混在一處,導彈大炮即便是正中目標也將要殺死不少平民百姓,這是無需置疑的,但共產黨會傻到炸平台灣嗎?我認為不會。但武统之後,必然社會動蕩,各種生活條件停擺,部分如你一般的愛台分子也會制造種種爆炸、襲擊等等事件,謠言紛飛,人心惶惶都是必然的。軍管戒嚴也是必然的。但重點還在於如何儘快恢復民生,這需要强力執行,應會在幾天内基本恢復。

此後,重點轉到盡快恢復社會運轉,同時重建戰火毁壞的城市鄉村。歐洲戰後重建耗時多年,但台灣不會,想想大陸城市裡數以千萬計的民工,不要那麼多,有五百萬到台灣够嗎?不够?一千萬如何?大陸農村有上億剩餘勞動力!估計這過程會在數月内見效!世界將為之震驚!

至於經濟,更是容易得很,政府拿出資金採購,而且是巨大規模的買,只要你老老實實生產,政府全包。台灣的企業不是國營的,哪個企業老闆會為了已經徹底完蛋的 “民選政府”去和自己肚皮過不去?别看台南農民 “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屆時,斯人已到國外,大陸貨船在港口等著裝貨,難道要讓自己辛苦種植的農產品為阿扁葬送?

政治,以深藍為主班底的 “自治委員會” 也已成立,雖然是軍管的傀儡,但至少可以開始執行政府基本功能,好在台灣人已經很適應低下功能的政府,社會秩序就會漸漸好轉。

再來就是鎮壓這個敏感問題。不鎮壓是不可能的,趁亂犯罪者要被殺,黑社會也會被殺,鐵杆台獨者要被抓,再就是那些游擊隊,更會被加緊收拾。其實越是這種 “游擊隊” 越容易收拾,因為他們内無糧草外無救兵,襲擊解放軍?那比伊拉克人襲擊美軍容易不到哪兒去,他們也只能選擇企業甚至平民下手,這樣的後果是什麼?解放軍變成除暴安良的正義之師,人心思安之際,這種游擊騷擾必然不能長久。和伊拉克不一樣,伊拉克是外族入侵,民不聊生,遜尼派利益被嚴重打壓,社會一盤散沙,正因為如此,游擊隊才得以存在。台灣武統之後,社會迅速重建秩序,少數游擊分子能有多大能耐?

鎮壓一定會有,殺人也一定會有,抓人一定不少,但會不會送到西部沙漠去修補地球就不知道了!大概是就地關押,做樣子演戲都要讓台灣人與全世界能够看到,共產黨不是暴徒,也是文明人類。至於228式的事件,可以說大概不可能出現。台灣人不是劣族,不用殺人服眾,共產黨平台之後,定會懷柔攻心為上,如此政策已屬必然。

我窮酸書生,除了蛀書,沒錢、沒勢也沒什麼其他本事,這是由我個人角度從國際到國內種情勢分析判斷,總結了世界格局與大國的遊戲規則。我實在想不出以台灣現在的情況,除了忍耐一時,接受九二共識,決不主動挑釁,保持現狀,悶頭搞種軟、硬體建設,再依未來世局變化而謀動,走出寬廣的路,同時保護台人生命財產與安居樂業為最重前題之外,除此,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你的觀點與我不同,你的辯才無礙,智慧如海!的確是台灣人中少有的人才,我不想改變你的想法與原則,因為那對於我們的故鄉一點幫助也沒,是不是你也寫篇文章,提出保貴的意見來為了台灣的民主自由、獨立、繁榮指點出另一條確實可行且更光明的道路?也算是為家鄉盡一分力!


附帶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回答美聯社记者有關近期台海局勢時,一改以往的答記者提問形式,表明中國政府的超乎尋常的强硬立場:“一旦台海因台獨發生戰爭,遭到其他國家武力干涉,中國不惜與其開戰,即使戰爭升級,也在所不惜。中國堅決維護國家的統一完整。”
另則北京消息7月23日解放軍二炮一名中將稱,如果戰爭升級,中國將要放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諾,並將摧毁太空衛星。表明了如果中干涉中國内政中國軍方立場。。
據一位不願透漏姓名軍官稱,解放軍7月22日突然進入一級戰備。軍人停止休假,各地已經很少見到軍人,這是1979年中越戰爭以來的解放軍最大規模的異常行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