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沙滩

日落沙滩 享受此时此刻
个人资料
正文

被炒鱿鱼的同事们(1)

(2007-03-10 10:25:58) 下一个
我曾经认为一旦被公司雇用, 除非公司要倒闭, 或者公司要把项目承包海外, 一般是不会轻易被解雇的. 但是过去几年我所经历的, 已经彻底改变了我的观念. 我现在工作的这个公司在全美国有几万员工, 公司效益也很好. 我所在的IT部门人数增加了尽一倍, 但其间被解雇的和增加的人数差不多.

LISA是第一个被解雇的. 也是最让我震惊的一个. LISA的工作时间是从早上五点到下午两点.因为公司有些部门要早上班, IT也要有人早上班. 记得那天LISA离开时照例和大家说再见, 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 但在LISA 离开后, IT主管就召集大家开会. IT主管的第一句话就是IT要进行结构调整, 然后发给每人一个新的部门结构图. 图上就没有LISA. 另一个同事JON 就问IT主管. IT主管说LISA 已经被解雇了. 当时我就大吃一惊. 因为完全没有想到. JON也是没想到LISA 会被解雇. 他和LISA是很好的朋友. JON会后打电话告诉LISA这个坏消息. LISA第二天很早到公司收拾东西就走了. 后来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 LISA所受到的打击也是可想而知的. 当时LISA 结婚才不到半年. 她和她先生在房价大涨前都有房子, 后来两人又买了一栋房. 所以很有钱. 他们结婚时花了将近二十万美金. 婚礼是在夏威夷举行的. 被解雇以后LISA也没有再工作, 后来生了一个儿子. 过节时还给我们EMAIL了她儿子的照片.

LISA被解雇的原因, 我是后来想了很久才想明白的. LISA是一个网络工程师, 还持有CISCO的证书, 专业知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但LISA好像在每周的项目进展会上老是有点问题. 有几次IT主管当着大家的面教她要做什么. 好象她老是糊里糊涂的. 另外LISA对IT主管会开一些不该开的玩笑, 好象IT主管就是一个普通朋友. 有一次我都感觉IT主管不是很高兴. 所以解雇LISA的原因就是IT主管不喜欢她. LISA被解雇后, 听说人事部主管还给IT主管准备了一些法律相关材料, 以备LISA会告公司. 我相信LISA考虑过这个问题. 不过最后没有决定告公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