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去温哥华出差的这个星期

(2009-05-28 11:16:25) 下一个
上周五, 老公去温哥华做一个项目, 这一周来让我对家中每个人的关系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首先, 老公从来不是个细心的人, 我也从来不觉得他恋家.  但这次不同, 每天定时定侯打来电话.  因为有时差, 从他打来电话的时间上来看, 他还没有下班.  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这么早打电话, 他说怕耽误了孩子们睡觉.  前天我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说大概星期五就做完了, 星期六准备带他的工人们温哥华一游.  昨天我再问他, 他说: 不游了, 一做完就回家, 可能周五或周六晚上的飞机.  掐指算算, 他达到的时间应该是多伦多的早上, 如此一来, 他很可能二十四小时没法睡觉了. 我明显感到他的归心似箭.

再说孩子. 两个孩子从出娘胎就一直跟着我, 爸爸早出晚归, 对他们的生活参与很少, 因此他们也从不在意爸爸是否在身边.  但是这次不同.  老公是早上六点离开家的, 那时孩子们还没醒.  等他们醒的时候, 大家和平时一样忙上学,上班, 孩子们没有任何异样, 甚至没问起过爸爸是否已经走了.  到了晚饭的时候, 五岁的小儿子首先问起爸爸, 然后说: I miss Dad. 跟着眼圈里就满是眼泪了, 我当时心里真是一惊, 边安慰他边说:  那你晚上打电话给爸爸告诉他好了.  到了晚上, 我拨通老公的电话, 告诉他小儿子的话, 我很清楚地感到电话的另一端立即顿了一两秒, 但很快老公平时调侃的语调又出来了:  是你教的吧? ! 我告诉他是真的, 然后把电话给小儿子, 让他父子倆直接对话, 之后每天晚上两父子都要说上一会儿.

 大儿子今年快十一岁了, 这些年爸爸不在他身边的日子也不少, 从来没听他问过说过. 这次也不同.  在老公走了的第三天, 他突然也说: I miss Dad.  我突然觉得他长大了.  晚上和老公通电话时, 把电话递给大儿子, 让他亲口告诉爸爸, 结果老公还是不信, 问是不是妈妈教他说的, 好在儿子承认是自己想的, 老公这才相信.  我感到老公似乎有点受宠若惊了, 这么多年都是我一个人忙孩子和家里, 他从来也不插手, 孩子们也只围着我转, 他大概从来没觉得他在家人的心目中是如此重要.

其实最不同的应该是我.  我从来都是个很独立的人, 老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没时间顾家, 他的性格也决定了他不可能参与太多孩子们的活动.  十多年下来就形成了现在凡事都由我一人大包大缆的局面.  从孩子们的学习到课外活动, 从家里的卫生到前后院的花草, 从春夏季的剪草到冬天的铲雪, 全部不用他插一跟手指头. 他习惯了, 我习惯了, 我的邻居们都习惯了.  偶尔他出差到外地, 都只有一两天的时间, 我反倒乐的轻松, 因为晚上的那餐饭可以简单很多.  我以为这次也会是这样.  但实际情况却相反. 

第一天下了班回家, 突然觉得家里空了很多, 也静了很多.  本来那天早上四五点钟醒来送老公走, 我已是很疲倦了, 心里打算早些睡, 可是晚上真的躺在床上, 居然觉得床也大了很多, 不, 是大了太多.  我感到不习惯, 非常的不习惯.  我下意识地在等, 希望好象他偶尔夜归的那几天一样, 只要灯开着, 就一定能等到他回来!  当时间过了零点, 我终于意识到这次他是在三个小时飞机路程以外的地方...而这些天我心里最盼望的就是他早些回家.

结婚超过十年, 酸甜苦辣都试过, 有厌倦, 有犹豫, 有沮丧, 有伤心...的时候, 但日子过到现在, 当一丝淡淡的思念把平时看不见的亲情全都勾勒出来的时候, 我这才品出一个家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