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中国崛起引发大地震......

(2008-05-29 15:14:21) 下一个
中国崛起引发大地震......



标签:中国的天才钢琴家 沈文裕


中国崛起
引发大地震
身处成都
我们正亲历这一切......


2008--是个特殊的年份
中国正在渐渐崛起
我们将向世界展示
通过全球瞩目的奥运会......


中国的崛起
必然会引发大地震
我们都将感觉到
我们都将亲历这一切......


上帝作证,大地作证
古老的中国正在崛起
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
将由此走向繁荣和强盛......


作者:沈文裕FANS 于成都地震和两百多次余震中.

2008年5月12日下午.


作者: 沈文裕FANS 2008-5-12 17:27  



祖国呵,母亲(原创)


标签 中国的天才钢琴家 沈文裕


祖国呵,母亲
我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
期待着您的理解和倾听......


祖国呵,母亲
儿女们无所作为
但却争相表达着热烈的赤诚......


祖国呵,母亲
您的江河湖海山川大地
滋养着我这受伤的灵魂......


祖国呵,母亲
您对我们的宽容慈爱
始终表现出博大的胸怀和精神......


祖国呵,母亲
今天母亲节,我祝福您
青山不老流水长新
重新焕发出几千年文明的青春......


作者:沈文裕FANS 2008.5.11.


当我们万众一心共筑新的长城......


标签 中国的天才钢琴家 沈文裕


当震灾残酷地发生
我感到无助和无能为力
我坚守在家里
守着电视了解灾情
我想,我能做点什么呢
我想写点呼唤的东西
可头昏脑胀很难下笔
我情绪激动而又沮丧
挨过了一个悲伤忧虑的不眠之夜......


我想,应该有一个切入口
从这场无情的震灾中聚焦
发掘出崇高的理想和记忆---
当那么多灾难的画面
使我强烈的感到人的脆弱
温总理亲临灾区前线指挥
---有一线希望、尽百倍努力
我莫名地揪心和热泪滚滚
当成都的市民,各地的大学生
都排起长龙争相献血
当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无数的官兵、无数的自愿者
置生死于度外深入险境营救灾民
当无数的物资和捐款
源源不绝地输入灾区
当灾情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
当所有的中国人都真诚地
互相邦助支持和团结一致
当我们万众一心共筑新的长城......


我看见,我亲历,我感觉到
上帝在考验我们---
一场巨大的灾难
正转化成一个伟大的契机
一条东方的巨龙
从千年的梦想中苏醒
一个坚韧的古老民族
将由此焕发出活力与青春
大中国正在从容崛起
日益走向和谐的繁荣昌盛
当我们万众一心共筑新的长城......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14日凌晨3:18.
--------------------------


英雄的颂歌(组诗 原创)


标签 中国的天才钢琴家 沈文裕


一.呼唤英雄


古老的大地
在呼唤着英雄
苦难的历史
在呼唤着英雄
善良的人民
在呼唤着英雄
伟大的时代
在呼唤着英雄
民族的振兴
在呼唤着英雄
中国的崛起
在呼唤着英雄
我们世世代代
在呼唤着英雄辈出......


二.人民的儿子


有一个人民的儿子
他来自人民
他了解人民
他为人民默默地工作
象一头老黄牛埋头耕耘
孜孜不倦地无怨无悔
几十年如一日
他的心系于最广大的人民
他的脚走遍了祖国的大地
他朴实无华,和蔼可亲
他以人民为荣,时时处处
与人民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只因为他深知一个真理
自己是人民养育的儿子......


三.有一个老人


中国人民都知道了
有一个慈祥的老人
在非常关键的时刻
以大无畏的精神
不顾个人的安危
身先士卒地往前冲
他以身作则的风范
呼唤着时代的力量
呼唤着春风和阳光
呼唤着信心和勇气
唤醒了爱心的浪潮
澎湃着一浪高过一浪
这位善良的老人感天动地
感动着上帝、感动了人民
感动着全世界和全人类
青山长在流水长新
中国人民会永远铬记
有这样一位伟大的老人......


四.英雄泪


人有旦夕祸福
天有不测风云
中国正在崛起
遇上了大地震
可伟大的中国人民
危机关头从不屈服
几千年的艰苦磨难
造就了最坚忍顽强的民族
突如其来的大灾难
不光是牺牲和痛苦
还有铺天盖地的救援和感动
有一位伟大的诗人
曾写过“泪飞顿作倾盆雨”
的确,苍天感动落泪了
一个古老的民族感动落泪了
那位老人也落泪了
潮水般的英雄泪
灌溉着饱经苍桑的大地......


五.我们万众一心


我们曾无数次唱过
“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我们万众一心--前进”
现在,我们再次地付诸行动
无数的勇士和官兵
投入了惊心动魄的抢救战斗
无数的市民和学生
毅然地加入了献血的队伍
无数的自愿者参予
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
无数的捐款和物资
源源不断地向灾区输送
全世界的华人华侨
都不约而同地关心关注
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
表达着心灵的祈愿和祝福
面对灾难,为了美好的明天
我们万众一心共筑新时代的长城......


六.英雄的颂歌


暴风雨过后
会出现彩虹
经历了灾难
更热爱生活


洁白的哈达
敬献给朋友
战士谱写出
英雄的颂歌


我们会铬记
老人的博爱
我们会战胜
无情的灾害


英雄的人民
英雄的国度
我们心连心
我们手牵手


伟大的时代
英雄的梦想
中华要崛起
充满了希望


热血在奔涌
磨难造英雄
英雄的颂歌
回响在心中......


(让我们来传唱英雄的颂歌!)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15日.
-------------------------


相信你,我的亲人(原创)


标签 中国的天才钢琴家 沈文裕


相信你,我的亲人
你一定要回来!
我们不久才相见
你即使走了
也不会走得太远......


相信你,我的亲人
你一定会回来!
即使是天涯海角
即使是海枯石烂
我们也能够再相见......


相信你,我的亲人
你一定要回来!
我坚定地期盼着
盼着你再次出现
出现在我的眼前......


相信你,我的亲人
你一定会回来!
即使你真的远去
我们也一定会再相聚
在另一个时间和空间......


(希望网友能转帖以安慰那么多与亲人失散的人)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16日晚.


一座伟大的纪念碑(原创)


2008年5月19日14 :28时
在全世界中国人心中
矗立起一座伟大的纪念碑
警报长鸣、汽笛长鸣
声声不息撕心裂肺
举国肃穆、全民默哀
国家领导集体概莫例外
所有的旗杆上都降下了半旗
哀悼纪念活动将持续三日
为几万名死难的普通百姓---
这在古老中国的历史上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
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这一天、这一刻
中国人的泪往一处流
中国人的心连结在一起
这一天、这一刻
我们知道了团结的力量
我们懂得了大爱的意义
这一天、这一刻
我们触摸着最崇高的人道精神
我们寻求和展示着生命的价值......


记住,这一天、这一刻
我们要从此在心中守护
这一座伟大的纪念碑
警报长鸣、汽笛长鸣
中国睡狮从此觉醒
我们终于明白了
大爱无疆崇高神圣
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那些罹难的普通民众
以自己平凡而神圣的生命
为中国和中华民族
垒起了这一座伟大的纪念碑......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19日晚

(希望网友转帖以告慰死难者的在天之灵)

----------------------------------------

生命的礼赞(原创)


5.12特大震灾
考验着这个国度
考验着中华民族
而我,却情不自禁的要唱
唱一支生命的伟大的赞歌......


苍天作证
大地作证
我们都看见
我们都听见
我们都亲历
我们都呼吁
一个大写的人字
从灾区废墟中
从中国大地上
顽强勇敢的站起!


一切以人为本
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伟大的人道精神
呼唤着总理
呼唤着主席
呼唤着官兵
呼唤着媒体
呼唤着人民
呼唤着中华民族
从此真正地觉醒
从坚强的心灵
从不屈的灵魂
从中国的大地
真正站立起
顶天立地的
伟大的生命
团结起来的
伟大的人民......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19日晚.

(欢迎网友转帖)

------------------------------------


神圣的挽歌(原创)


一.


汶川的特大地震
波及了全中国
震惊着世界
震撼了人类
难以计数的生命
象春花在瞬间飞谢
巨大无比的悲痛
洪水般的眼泪和爱心
象铺天盖地的海潮
席卷着全球的中国人......


二.


人们都在自问
我能做点什么
我想,我应尽力
写一首沉痛的挽歌
愿每一笔划
都是一幅挽联
愿每个文字
都是一个花圈
我悲伤的灵魂
缓缓地降下了半旗
殉难的灾民
在我心中痛苦的掩埋......


三.


尽管我们长时间的
与天斗、与地斗
中国人民从不屈服
但这次特大地震
给了我无比沮丧的感觉
使我感到人的渺小
感觉到人类的脆弱
世代的奋斗努力
瞬间化为了废墟
大地只躬了躬身
就毁灭了震区的文明成果
我不得不思考,或许
敬畏天地、信奉神明
仍不失为一种智慧的策略......


四.


灾害的恶魔呵
你可以将我们击倒
但不能把我们打垮
面对巨大的痛苦和死难
这就是我们的选择和回答
不管有多少艰难困苦
不管有多大的危险惊吓
我们都绝不会屈服和趴下
我们会顽强地站起来
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
向前、向前,满怀着希望......


五.


爱心的海洋
托举起无数希望的小船
感动的暖流
吹拂着生命的风帆
滑落的山石
似沉重的泪滴
雷电挟苦雨
使江河呜咽
古老的大地呵
你为何如此地骚动不安
我们怎样才能安抚你啊
生我们养我们的大自然......


六.


天堂的钟声响起
大地的警报响起
哀号的汽笛响起
神州默哀,天地致礼
为无数遇难的父母
为无数失去的儿女
让我们永远记住
5.12这个灾难深重的日子
让我们在心灵深处
垒起一座庄严肃穆的纪念碑......


天堂的钟声长鸣
大地的警报长鸣
拉响的汽笛长鸣
中华儿女举国同悲
为罹难同胞默哀致礼
为那么多善良的人民
为那么多无辜的亡灵
我们会高举祖辈的希望
我们会完成未竟的遗志
我们会重建共同的家园
我们会世代传递仁爱的火炬......


天堂的钟声长鸣
让我们共同祈祷、默哀、致礼
让我们一起迎接:上帝的国降临......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日19日晚.


(希望网友转帖以告慰那么多无辜的亡魂)


四川成都天才钢琴家沈文裕的亲友正在筹备和参予

各种各样的赈灾义演活动;也接受有关方面义演的邀请。


默哀三分钟,等了几千年(原创)


山河大地肃穆
华夏举国同悲
全国悼念三日
彰显人道精神


国旗缓缓地下降
人的尊严冉冉地上升
泪水啊,不住地流
博大的仁爱洗礼着灵魂


国家领导们
为庶民默哀
我们感受着
平等与博爱


默哀三分钟
等了几千年
为了那些罹难的同胞
也为人的价值和尊严


警报长鸣
汽笛长鸣
我们中华民族
沉浸于天堂的钟声......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20日.


他们都去了天堂(原创)



他们都去了天堂
我们不要太悲伤
你听那天堂的钟声
为祈福而久久地鸣响


他们都去了天堂
我们不用太悲伤
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
唤醒了民族的大爱和力量


他们都去了天堂
我们不可太悲伤
他们完成了神圣的使命
为我们换来人的尊严和荣光


他们都去了天堂
我们不能太悲伤
他们在天堂祈望着
希望我们都勇敢和坚强


他们都去了天堂
我们不必太悲伤
他们的灵魂永远歌唱着
天佑我祖国!祝福我家乡......


作者:沈文裕FANS.

于2008年5月21日.


(希望网友转帖,以安慰那么多失去亲人的同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