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旅行家

走遍世界,浪迹天涯,寻找冬天之美
正文

我是中国人

(2007-03-30 14:11:30) 下一个
我是中国人,目前还是中国籍。来加拿大七个年头了,目前还没有考虑好将来是否加入加拿大籍。如果有一天我入了加籍,那只是为了我以后的旅行方便。
我不懂英语,连26个字母都念不准,所以我一点也不想在这里生活,象我这样的人与其在这里做又聋、又瞎、又哑巴的三等国民,还不如在自已的国土上做一个普通老百姓。
我喜欢自已的国家,无论谁当政、无论是什么样的体制,我总希望自已的国家富强、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别问我什么理由,我说不明白,但是这发自内心―――也许这就叫中国人脾气!
即使我入了加籍,我还是认为我是中国人。入了籍就是加人了吗?我怕那只是个人愿望,在那些一等公民的骨子里永远把我们视为“华人”,在他们的眼里我们这些第一代,甚至第二代的的移民,从来就不是加拿大人。所以我永远不会自作多情称自已是加拿大人。
即使我入了加籍,我还是称自已是中国人,我想这无可非议。反之,如果有一天我像一个大拇指一样自称自已是“加拿大人”,那么,迎来的恐怕不仅仅是洋人的耸肩陷笑,或许还有中国人的嗤之以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