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创业

高新技术创业的关键在于两个方面:即新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技术的产品化产业化。而核心在于企业的创始人如何见这两方面结合的问题。/////
正文

简单与复杂

(2007-01-01 11:46:30) 下一个
牵着我的小毛驴,走在那沟坎上。
想起伊甸园里亚当夏娃和蛇的故事。
要了一碗凉皮,不能放蒜。
要去看“时装节”,对面都是美女。
儿子又哭了,咋啦?
问啥,还不管管,不是吃就是拉。
狮子吼着。
博士的毕业论文把人能逼成变态。
正常人想得都不敢想,
这叫从简单到复杂。
哎,啥时候才能再回到伊甸园?!
可以光身子,不用穿西装。
 亚当想着,夏娃可不这麽想・・・
蛇在黑暗中吐了一下口水,复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2008君:我不是禅师,你要找禅师的话,就走错门了!我是个瞎子,只将我摸到的老老实实说出来。这篇的解释见楼下给3g的回复,和「关于这些东东」。
heishuihe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真没有看懂,不过你那么看重这一篇,想必里面一定包含着深刻的哲理,就像是禅师的佛语一样,不是一般人能看懂的。
有空的时候通俗一点把这首诗解释给大家吧。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额真羡慕老土!!!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光身子,不用穿西装。
亚当想着,夏娃可不这麽想・・・"

做男人真累呀.:-) 好好写论文吧,为夏娃期待的西装努力吧.;-)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诚如3g兄说言,简单是真
大家都是瞎子摸象(圣人除外),各人有各人的体验。有时看似复杂的事情,做起来却顺风顺水。而有时看似简单的事情,却总也做不成。之所以这样,在于亚当和夏娃都很难想法一致,还有蛇在黑暗中。另外,现实和梦想的差距,欲望和自由的博弈,人生而有之的缺点,社会习俗的束缚,等等・・・都使一切像似雾里看花,难以捉摸。
所谓创业,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透过这些繁杂的显象,去寻求背后的简单。这就要求创业者,既要顽强固执勇于探索,又要灵活变通因势利导。难亦是易,易亦是难・・・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是看得很懂
但我觉得好象能理解你
简单是真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指正!
heishuihe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啊?
诗吗?
梦吗?
啊!
我知道了!
这是你被博士论文给逼疯了的呓语吧!
呵呵呵!
不要紧张,
Take it eas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