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创业

高新技术创业的关键在于两个方面:即新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技术的产品化产业化。而核心在于企业的创始人如何见这两方面结合的问题。/////
正文

杂草笔记1(老友)

(2007-01-14 05:53:44) 下一个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我一句让我茅塞洞开的话:只有当你成为独一无二的一流角色的时候,你才能拥有你自己真正的人生。为此你可能要付出一生去追求。但大多数人的问题往往不在于此,而是由于不断的彷徨和迷失方向,最终不得其门。

这位朋友自幼家境贫寒,受尽屈辱。在十几岁的时候,咬着牙走出了家乡,来到了城市。他曾带我去过他的家乡,那是一个同中国山区没有太大区别的与世隔绝的世界。他说几十年来,家乡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有他的生活改变了。他做过学徒,当过司机,干过销售员,做过服装贸易,房地产,风险投资・・・等等。从最北端的北海道到最南端的冲绳,在中国,以色列都曾有他生意人的足迹。在商场的拼杀中几乎度过了他的一生,有彷徨有失败,但从未退缩过。为此他付出了他一生最大的代价:在他女儿2岁时由于缺乏照顾,不幸病死。妻子也由于承受不了这一打击,长时间的精神低迷,数次入院,最终错失了再生育的年龄。直到现在,老夫妇俩每年都会回到他们的故乡为他们的女儿去扫墓。当我问到你不后悔吗?他告诉我,虽然他很喜欢小孩,也为没有自己的孩子而痛苦过,但他不后悔。因为这是他自己的人生。

3年前在他66岁的时候,这个老人又找到了他新的人生目标。这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太熟悉的一个行业,防灾。他说,现在这个年龄他可干的事情已不多了,但因为他心中有爱所以还能坚持。说到这里,他打开随身携带的手帐,工作计划已排到了2008年初・・・

我无语

仅以这一小短篇给那些和我一样在彷徨无奈中奔走着的朋友!

 

小小

2007114日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haha,同路人!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彷徨无奈中奔走着的,就是我啊。
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