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笔墨

一股宁静的力量,覆盖着纷扰与杂沓.框里的景致.微渺着心中的浩瀚.浩瀚着心中的微渺...
正文

夜阑人静

(2007-01-08 03:39:04) 下一个


和着轻柔的夜风,半寐着,窗外灯火点点.
整个城市安静得让人不忍挪步.那些渐渐消退的音符.换了我一夜的好梦,
无法入眠的城市里,还有谁辗转伴我与清风同喝?

这夜是好夜,寂寞的感觉像首淡淡的小诗,
轻轻的拂过我的手心,并立在上面做各式的小表情.
那样的好看.静也有静的好,让你屏住呼吸去聆听夜的声音天籁般从屋顶划过,
许是一颗破碎的流星,
许是一系半卷的窗帘,
许是久违的埋藏与心底的微温,
更也许什么都不是,仅仅是一个女子夜半清醒的字文.

百转千回,只是,那种叫牵挂的心绪,依然偷袭.
那些绝美的诗,为什么只剩冷清的韵尾?不解.
把音乐夜来当枕,梦寐里,有人问我,有什么心结难解,竟然你离不开这一切?

是夜,听月的微音.在回忆里抱着泪穿行.
令人遗憾的是,有时,泪水并不仅仅是因为伤悲.
看那些千年的古训里,谁在堂前为君望穿秋水?谁又在堂后为伊不醉不归?


而此刻,清绝.影也别.知心唯有月.
无音的夜,静得看的见飞蛾扑火的一瞬.浓得看的清时光的脚步.
谁是隐匿在古色古香的团扇背后的脸?
而谁又是翻飞在逝去日子里已然模糊的黑白相片?
这一季的夜,
常常就这样,安静得有些疯狂,甚至有些嚣张.
笃定感觉的人,
就这样如我般沉醉在夜色里,不能自拔.
浮光掠影的背后,城市寂廖的边上,
有我,在写,写在这刻夜阑人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