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几句芮

(2012-10-21 11:20:45) 下一个
也说几句芮

看完小渔的《芮》,有种欲说还休的感觉。看到大家聊得火热,忍不住也说几句。小渔度量大,说错了她也不会计较的吧。

首先,芮是多个故事的嫁接体,她的各种故事在我身边不同的人身上时有发生,让我想起了这些故事的朋友们。

譬如说,继军让我想起了一个患红斑狼疮的女友,她发现患上这种病时,和男友的感情已经很深,男友家里已把她当作没过门的媳妇了。男友支持着她度过了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在她病情稳定后两人结婚了。婚后她冒着病情加重的危险,多次怀孕,但都流产了,最长的一次怀了八个月,但她还在努力着。他们的爱情感动着周围的朋友们。我曾经问过一位男性友人,如果他遇到这种情况会怎样。他说,就看感情到哪里了。所以,我想,那位生病女友的男友,如果在她发病时跟她交往时间不长,感情不是很深的话,他也会离开她的。芮离开继军应该也是属于后面一种情况吧。

还有就是搬运工迂腐同学了。类似的搬运工我也见过一两个,还是邻居。在家里的情节也跟芮和迂腐有点相似,涉及隐私,就不细表了。

再还有就是李叫兽。这种人我有幸从没打过交道,故事是听朋友说的真事。也是这种有点作为的华人叫兽,有点科研经费,开个实验室,可以雇人。有跟女下属暧昧的,更有甚者双方家庭都散了,他们两个走到一起的。

说了这么多八卦,只想说明一件事,阳光下有鲜艳的花朵,也有腐臭的沟渠。小渔把多个现实的故事嫁接到芮身上,也把盖子打开,让大家闻到沟渠的腐臭。至于大家是想把盖子重新盖上,还是清理一下沟渠,那就不是小渔的事了。

其实,生活是高于艺术的,如果大家还记得那位嫁了XX大王的以彪悍著称的中国大姐,芮的故事还真不算是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