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四十五 -- 比友情多一点

(2009-12-25 12:42:23) 下一个


第一部 小城故事


四十五、比友情多一点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严文海把雨竹带到他的办公室,帮雨竹打印简历。那时候,电脑还没普及,医院里一般的医生是极少有机会用到电脑的,所以雨竹连中文打字都不会。严文海用五笔打字法,噼噼啪啪地很快在电脑里输入了雨竹的简历,然后打印好,交给雨竹。雨竹在一旁笑着夸道:“你好了不起啊,还会五笔打字。”

严文海笑了:“会打字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来教你。”

于是,雨竹坐到电脑前,严文海教她怎么在键盘上布指,怎么记五笔打字的符号。雨竹的手指放错了地方,严文海坐在脚下带轮子的椅子上,滑到雨竹背后,伸出手,纠正雨竹手指的位置。雨竹温润如丝的秀发在他眼前晃动,散发出幽幽的香。那一瞬间,他不能自已,把头埋在雨竹的发丝里,轻轻地闻着,梦呓般地说:“很香。”然后索性把头压在雨竹肩上。

雨竹有点惊讶,掩饰地笑了一下,却没有抵抗,也无力抵抗,跟严文海的肌肤相亲,只要不触及她的底线,都很自然。就这样,雨竹在严文海的臂弯里,严文海埋在雨竹的发丝间,静默了一阵。严文海轻轻抬起头说:“夜深了,我送你回家吧。”

雨竹答应了一声,开始收拾东西。严文海从抽屉里拿出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袋递给雨竹:“这是我前段日子旅游的时候买的,看看你合适吗?”

雨竹接过袋子,伸手把里面的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条呢子的连衣裙。雨竹在身上比了一下说:“尺寸倒是合适,就是式样老气了一点。”严文海忽然气急败坏地说了一句:“是啊,我老土。”

雨竹莞尔,心中明白,那肯定是他买给妹妹的裙子,妹妹嫌弃,他见放着可惜,就拿来送她了。雨竹不计较,裙子可以放放,过几年再穿,这种式样的裙子是不会过时的。从小到大,她们家堂姐妹、表姐妹的衣服就经常混着穿。

雨竹把裙子叠好,放回塑料袋。严文海又递给她一个银色的小怀表。怀表上串着一条银色的链子,可以把它当项链挂在脖子上。怀表上是花卉图案,顶上有一个小按钮,按一下,怀表就会打开,飘出动听的音乐。

雨竹笑着说:“还会奏音乐呢,可能挺耗电的。要是电池用完了该怎么换啊?“

严文海说:“电池用完了你就把表给我,我来帮你换。”

雨竹玩弄着怀表,忽然抬头问严文海:“这个表贵吗?”

严文海笑笑说:“不贵,挺便宜的,你不嫌我没品位就行。”

雨竹从不计较这些。不贵就好,贵了她还不敢收。她知道严文海的单位收入不错。他们单位的人外出旅游都会给同事、朋友和家人买礼物。严文海送她礼物应该没有别的意思,更何况是别人不合适才转送给她的,她于是就跟他熟不拘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