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寮听雨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踏雪寻梅 之十一 -- 甜蜜蜜

(2007-01-26 22:04:54) 下一个

十一、甜蜜蜜


日月如梭,眨眼之间,月历已翻到最后一页。

这天晚上,电话铃响起。雨竹拿起电话,那边传来严文海愉快的声音:“竹子,这段时间怎么样?”

“没什么,工作挺忙的,晚上回家还得看看书。”

“我也是。周末想不想去省城逛逛,看看有没有上次你没找到的那本《实用内科学.下册》?”

“好啊。”

两人又聊了一会。放下电话,雨竹觉得有一种愉快的感觉。严文海是那样一个阳光男孩,跟他在一起十分舒服。他是那种让人一眼就看得到底的人,不象吴凯,深不可测。

好不容易挨到周末,两人又来到省城。严文海带雨竹到贸易广场看一个车展。严文海饶有兴趣地一辆一辆看过去。雨竹对车一窍不通,但她觉得跟严文海在一起很开心。雨竹有点俏皮地问严文海:“你刚工作几个月就有钱买车啊?”严文海笑笑说:“我哪有钱啊。看一看,推荐给经理,单位里可能要买一部。”

逛了一圈,两人带着一些汽车广告和两张精美的黑白汽车年历,离开贸易广场,打的来到科技书店。雨竹仍然找不到《实用内科学.下册》。严文海说:“我托我那位读研究生的同学帮你留意一下吧。他经常来书店逛。如果他看见有这本书,就让他寄到我那儿去。”雨竹说:“不用麻烦人家,我有空再来逛逛。”

两人吃过午饭,又闲逛了一下。雨竹过马路时没留神,差点让汽车撞了。严文海气急败坏地吼雨竹一句:“怎么这么不小心,出了事可怎么办!”雨竹第一次看到严文海瞪眉怒目的样子,吓了一跳,眨眨眼睛,不敢作声。

路旁一家电影院正在热放陈凯歌的新作《霸王别姬》。严文海买了票,两人进去坐了下来。走了一天也累了。

电影开始放映了。那真是一部经典作品。巩俐、张国荣和张丰毅把人物演绎的入目三分。雨竹被剧情深深吸引。当袁蝶衣拿着真宝剑演虞姬自尽,差点儿真割到自己的时候,雨竹不禁轻轻叫了一声。严文海忽然紧紧搂住雨竹的肩膀,安慰道:“不怕,不怕。”雨竹对严文海这个举动有点意外,回头看他一眼。严文海也感觉到自己的唐突,有点不好意思地松开了雨竹。

剧终人散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两人都没想到这部电影这么长,马上乘车赶回家也要九点多才能到。雨竹说:“我得先给家里打个电话,告诉爸爸妈妈我要晚回家,免得他们担心。”严文海忐忑不安地问:“回到家不会有一场暴风骤雨等待着你吧?”雨竹答道:“不会的,只要下次不这样。”严文海说:“还敢有下次啊?”

雨竹打完电话,两人匆匆上了回广城的小巴。晚上交通较畅顺,一路顺利,回到了广城。下了小巴,严文海送雨竹回家。

两人并肩走着,严文海并不多说话。橘黄的路灯把两人的身影投在水泥路上,一个伟岸,一个欣长。安静的街道响着两人的脚步声,一个沉稳,一个细碎。雨竹忽然觉得严文海的呼吸有点沉重,扭头看一眼这位文质彬彬的男孩。严文海故作随意地问雨竹:“竹子,你有男朋友吗?”

雨竹不好意思地笑笑,把头扭开。

严文海严肃地说:“不作声就是没有,对吗?”

雨竹抿着嘴笑得更深了,仍是不作声,也不看严文海,继续往前走。

严文海紧并着雨竹的肩,轻柔地说:“我来做你男朋友好吗?”

雨竹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儿,说:“我不知道。”

严文海说:“那我搂着你,你没意见吧?”边说边张开有力的胳膊,小心翼翼却又坚定地把雨竹搂在怀中,呼吸更加沉重了。

雨竹仍是抿着嘴笑,不说一句话。

严文海挺自信地说:“不做声就是同意。”把雨竹搂得更紧了。

雨竹幸福地笑着,心里有一种甜蜜蜜的感觉,就象小时候第一次喝到荔枝蜜,香醇甘美,那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

严文海也开心地笑了,长长地舒了口气。两人也不多说话。地球从脚下飞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