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斋

随心所想,随手图鸦,点点滴滴,留下岁月足迹.
正文

给力主持-李响

(2012-06-04 14:35:30) 下一个
  今天看了6月2号的《职来职往》,忍不住让我热泪狂涌,不能不说 这个节目的精彩,主持人李响功不可没。事情是这样的,最后一个求职者是一个来自东北的小伙子李佳霖,他中专学历,长相也不出众,只是练过几年的体操。他晃晃悠悠的走上来,像个迷茫青年,满嘴的东北话,声称要当演员,李响没有显出特别蔑视或嘲弄的态度,只问了一个问题:“你会说普通话吗?”他答:“不会!”如果是张绍刚或孟非会怎么问哪?或许问:“你知道象你这样条件的人,想当演员的有多少人吗?你有什么条件比他们更优越?会让导演选你?。。。。。。。”当然这是我的猜想。在刘洪涛给他的技术考评中,更是没有路数,一副小混混的样子,但我觉得他模仿的太极动作还有点意思。而接下来装扮的阳光青年整个不着调了,可见他无论是文化水平,观察能力,模仿能力和应变能力都离演员相差甚远,而马丁对他满不在乎,拿着贫嘴当幽默的态度非常反感,认定他是无厘头,浪费大家的时间。
        看到这儿,我觉得他没多大戏了,可他还自以为有天赋要模仿马丁,李响及时阻止了他这无意义行为,实际上是让他不要再犯更多的错误,给达人留下更坏的印象。这是李响第一个处理的好的地方。这时场上没有一盏亮灯。
        接下来李响让大家看李佳霖的自我介绍短片,应该说他的VCR 拍的还是不错,但李响的点睛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他说在短片中我听到让我为之一振那句话:“要努力让妈妈过上好日子”,这是一句关键的能够打动人心的话,同时触动了李佳霖心灵最深处的情感,而后他泪流满面的真情叙述,我已经忍不住泪奔,这时无论是观众还是达人,大多数人都已经扭转了对他的印象,同情分已经加上来了。雷鸣老师的点评也起到了推泼助澜的作用“为了这个(指她母亲)从你11岁就把你看做一个男人的人,把你当回事的人,你就应该把自己当回事。”好了,这已经有戏了。李响的第二招,让李佳霖做一个前滚翻动作,这是一个挑战,当然李响是让他展现一下自己所长,但我觉得有点冒险,主要我觉得场地地板太硬了,如果磕一下,后果难以估计。不过好在李佳霖争气,做了一个漂亮的动作,加上配乐也给力《我的未来不是梦》。自此,场上风向完全颠覆了,从厌恶到同情,再到敬佩了。但是,一个孝敬母亲的孩子不等于具备当演员的条件,也不能完成他的心愿。如果达人中有影视界的老板,或者靠近这方面的业务,我觉得给他一份工作还是有希望的,不管怎样跑龙套,当替身还不是不可能。可惜达人中没有这样的老板,怎么办?思想工作开始了,在刘同,马丁的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李响又一次抓住重点“母子之情”,说:“当演员出名挣大钱,那样的几率可能没有千分之一,你怎么用千分之一的希望来赌你妈妈的幸福?”这一语中地的话让李佳霖又流泪了,他说没想到他妈的问题。不过我看到这儿有点儿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人点到:坚持自己的理想是没错,问题是你要先生存,然后才能说理想,如果连吃饭都保证不了,哪还谈得上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李响一再诱导和挖掘下,场上达人已经亮了五盏灯,最后李响让李佳霖做最后申述,并引导说:“你必须说点话让这五盏灯亮着!”而且像个大哥哥似的紧紧搂住他的肩膀已给他力量,并体贴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李佳霖解释每个工作性质,以免他在激动的时候,作出错误的决定。整个过程中,李响都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泪,直至嘉宾退出舞台,他一边流泪一边总结:“我们不愿意让他去赌那99%,或者是999%的危险,。。。。。。因为他还是一个羔羊!”
         看完这期节目,我由衷的为李响喝彩,李响,你太棒了!你是一个真正的优秀主持人!作为一个阅历不深,且处在央视这样一个严肃正经的电台,能够用自己的学识,智慧的头脑,掌控场上核心,让一个遭遭懂懂的孩子找到一份工作,我想如果换成孟非和张绍刚,李佳霖大概没戏了。孟非的稳重和知识都是无可争议的,但我记得有一次他对着走上台来的女嘉宾说:“我看你说话挺利索的,怎么走气路来这么不利索”这话说的没水平,也许女嘉宾就是腿脚有毛病哪,或许是站久了,脚麻了,这种调侃话起不到幽默的效果,还显得孟非不厚道。张绍刚虽然有时也很为求职者说话,用比较刻薄的话挖苦和讽刺场上达人,并且语言太犀利,好像让人有点没有招架之力。总之,我还是更喜欢李响,除了他具有主持人的学识,智慧,机敏和伶牙俐齿和收放有度之外,我看到了他有一颗善良的同情心和宽容心,他时而掏出纸巾递给流泪的嘉宾,时而拍拍肩膀或拥抱他们,时而又配合跳舞的嘉宾转转脖等,细腻,还显得侠骨柔肠,一句话,我永远喜欢聪明而又善良的人,李响!加油!我看好你!



希望没看过的人别错过这么精彩的节目!

看过的中国电视节目有限,观点难免偏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