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斋

随心所想,随手图鸦,点点滴滴,留下岁月足迹.
正文

今天的笑脸

(2008-02-22 16:30:41) 下一个

       近两个月的艰苦奋斗,消耗了我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新课题,今天终于跨
出了关键的一步,我那封冻的的脸也阴转晴般的露出了笑容,为此我牺牲了
好几个周末和夜晚。

         其实,壳就卡在一个新试剂的使用上,此试剂不仅敏感,对不同的材
料反应不一,而且是一次性的,即用后几乎不能返工,就像赌博一般,如
果条件用的对了,能得到好图形,否则,样品就报销。所以我不情愿用已
经完成了好几道工序的正式样品,实验用的都是未加工的原材料,

         我按照使用说明,反反复复的实验了多次,效果不好,在硅片上试,
却得到了好的图形,但换成我的正式样品,大相径庭。

       以后,又做了一系列的试验,变换各种参数,可是结果却很不令人满
意,实验一度进行不下去了,咨询了产品公司,也没有得到什么建设性的
意见,于是我开始在网上查阅,发现了一个相关的文章,有作者的地址,
我很冒昧的写了一个伊妹儿,不曾想,他很快的就回了我的信, 并耐心
解答了我的问题,一来二去,在他的指点下,今天终于见到了漂亮的图
形,其实,他建议的条件我也试,只是没有用在正式样品上。上帝保佑!
 总算没有延误我们的新课题。感谢这位未见过面的贵人,点石成金,画
龙点睛般的帮助。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过于
狭隘,我只怕浪费材料,不想再正式片上试,结果,浪费的更多,不仅
仅是材料,还有时间和人力。在科研上那句话也适用“舍不得孩子套不
着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成功高兴呢~~~
昨天刚回来,一路欣赏了不同的风情,不同的食物,也拍了一些PP,有机会上传一些,度假总是开心啊,只是回办公室看到一堆东西就郁闷啦...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