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被割喉的经历(慎入!)

(2009-12-27 03:49:48) 下一个
(作者为一年轻女性)




2009年8月份的那天早上,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我发生了那件匪夷所思的车祸......现在在家蜗居了4个月了,但是只能自己麻痹自己,因为每次想起当时的情景来都不敢多想,越想越怕。人真的是很怕死的动物,尽管当时很热血,想如果真的走了就走了吧,但是真的活下来了,就不会再有死了算了的心理素质了~~

那天早上我从外面回家,看见家中大门紧闭,给妈妈打了电话,得知她在朋友家,便去拿钥匙了。骑得是朋友的摩托车,不算大家伙,只是比我平时骑得电动车大些重些,如果能预先知道会发生那事,我想我宁愿这辈子我连自行车都不会骑。


  其实距离很近的,只有穿过一个500米左右江滨路就可以了,只是当我顺顺当当的穿过了马路,到了尽头的时候,意外发生了。这是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小十字路口,每次过的时候都左摇右摆的避让车辆和行人,这次也是避让一个人,车子突然不受控制,冲向了马路牙子,直奔一件有着玻璃门的店铺,撞了上去,事发突然我本身开的也不快,但是就是这样,杯具发生了......   

摩托车本身的重量加上速度冲击,连车带人一起撞到了玻璃门上。不是,还有一个摇摇车,就是投币一元就可以晃动的那种小铁家伙,两车相撞了,玻璃轰隆一声碎了,倒霉就倒霉在这个玻璃不是有机玻璃,它碎了,还飞出来N块,这是俯身向前倒的我就被其中一块准确的划开了喉咙......记得以前看杀破狼,吴京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后就把帅帅的警察哥哥的喉咙割破了,鲜血喷出,浓浓的血浆染透了衣服。当时看到时候都没敢多看,没想的我竟也遇到了同样的遭遇。当时我撞上去的第一感觉是头撞在了车上,很晕,脖子上热热的,还没等我缓过来,四周尖叫声,惊呼声就此起彼伏,这时离我最近的一男人对我说:“赶紧把脖子捂着!快点!”左手举起捂上脖子,这个我曾无数次无意识碰过的脖子已经开了口了,原来玻璃横切了我的脖子。当手触碰上去的一个感觉,是这个口子和我是手掌差不多长,好像还有好几个管子断了,从切口处冒了出来,血是喷出来了,很粘稠,很热,也很多,染红了我的手,从指缝中流出,沿着小手,手肘,流在地上,还有一大部分已经染湿了我的连衣裙。我捂着脖子,环顾四周,人们脸上惊恐的表情,店铺门前一片狼藉,车子倒地,零碎的玻璃,鲜红的血液,以及那刺眼阳光,我一遍遍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这不真的,一切只是在做梦~~

不知道是不是自我催眠起作用了,但是当时的自己冷静得可怕,我依然捂着脖子,想让血流的少一点,走到躺在地上的摩托车旁,右手拔下插在上面的钥匙,打开坐凳下的后备箱,取出钱包和手机。我夹着钱包,拿着手机准备拨号,只见血液已经顺着右手臂流淌了下来,满手都是鲜血,手机也被染湿了,我看着血液慢慢渗透键盘的每一个缝隙。这个时候明显感觉呼吸没有刚才顺畅了。这时鼻子已经不透气了,应该说鼻子的功能已经丧失了,张开嘴巴想大口呼吸,其实也是徒劳了,因为我刚才摸到的被割断的管子就是气管,食道以及血管,也就是说空气是透过我的手掌,由被割断的下面的气管进入肺部的。左手能感觉到气流直进直出,还有血液大量涌出,张嘴想说话,已经没有声音了,气从指缝中出去了......已经不能发声了。我手里拿着电话,按了拨号键,直接显示的是我男朋友的号码,拨通了,走了两步,给了旁边那个离我最近的,让我手捂住脖子的男人。站在一旁的我,看着他通话,听到他的声音,身边一片嘈杂,人们围着我,远远的,一圈又一圈。可能是血太多了没人敢靠近,头顶上的阳光直射,让我感觉自己站的地方就像个舞台,只是一出独角戏,没有人敢参与我的演出,这种感觉很孤独。这时听到有声音说:“你要躺下,小姑娘,这样血会流得少些!我乖乖地躺了下来,也不在乎自己穿的是裙子了,想想也是,全身都是血谁在乎你穿的什么啊,躺下没有5秒,我又爬了起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爬起来的~~),心想不能这么躺着啊,像死尸一样,我不能让自己这样。等我重新站了起来没一会,有一辆110警车过来了,下来两位警察叔叔,抱我上了警车。刚才有同学说为什么米有人打电话叫救护车,其实是有的,只是人们离我比较远,我听不到。而且我事后听人说,等我走后2分钟救护车来了。其实要是我等坐救护车的话,可能就没有这篇帖子了,或者说这帖子就在蓬莱吧了。

写得很慢,因为写这些对自己也是考验,等于重新经历了一遍,我要控制自己不能想太深。以前的自己和现在已经不一样了!

是的,发生的一切都很可怕,还好我有可爱的男朋友陪着,甩玉照一张,以免大家以为我是来征婚的~~感谢大家一直关心着,后面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横躺在车子后面的座椅上,想我也是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这辈子第一次坐上了警车竟是在这种情况下。两位警察坐在前面,我躺在硬硬的座椅上,由于是夏天,上面还铺着米色的藤垫,能够感觉到干燥的椅垫,正在迅速地被我的鲜血浸湿,变得黏黏稠稠的,眼睛直直的望着车顶。车子发动了,我往右侧了下,感觉呼吸越来越吃力,胸口的起伏也越来越急促,眼睛越过穿着警服的警车,透过前车的大玻璃,看着路上人来车往,想着这可能是自已最后一次看见这世上的一切了......

车子转了个弯,往医院开去,这时路过了妈妈开始和我说她在的那个朋友的店门口,我想要下车去找妈妈,但是根本说不出话来。没有办法,我使劲地用双脚踹着警车门,一个警察回头看我说:“医院就要到了,再坚持会!”我不听,依旧踹门,另外一个警察看我的情绪有点激动,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某处,觉得我可能看见熟人了,便下车打开车门。

  当时我简直就是一血人,浑身上下全是血,走下车,几乎是用跑的到了店门口,妈妈不在那,只有一位相识的阿姨在那里发呆,并没有看见我,因为已经不能发声了,我只能拍拍身边的冰柜,她转头看见了我,愣了1秒后就傻看着,我又拍了拍冰柜,张开嘴想要说话,一口鲜血从口中涌出,是的,没喷出来。 “呀!是XX!!"看见阿姨认出我来,就立即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我便留下一大滩鲜血和吓得惊慌失措的阿姨在店门口,转身奔回警车。重新回到车上,我的呼吸已经越来越微弱了,但仍强打这精神,支撑着自己,只是眼睛已经睁不开了。  


不一会感觉到车停了,警察抱起我往医院的急症室狂奔,我最后睁开眼睛看的炫目的天空,以及进入医院的小门后,霎时的黑暗吞没了我,强打的精神也瞬间轻松了,意识便模糊了......

等到我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是在救护车上,。因为我受到的创伤太大,太深了,本市的医院已经没有能力了,在初步的止血和疏通气管之后,给我的脖子缠上了厚厚的纱布,送往邻市的皖南医学院,上海南京是不敢去,怕路上挺不过来。迷迷糊糊中我抓着一只手,是我大姑的,不停得写“哑”字。大姑问我:“我是大姑,你不要怕,马上就好了!”其实这些都是我无意识的行为。  而在家乡医院的抢救过程我完全没有印象了,是后来听家人说的:我被送到医院之后便昏迷不醒了,一路往抢救室送,台阶上全是血,担架全是血,抢救室附近能跑得动的病号、家属都目睹了我进去的过程,所以人都认为我肯定是活不了了。医生说我失血过多,流到最后,血已经不是呈液体状流淌出来的,而是从血管里呈泡沫状涌出来的,等到了手术台上我还在挣扎,而且力气还不小。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垂死挣扎吧!  由于通知的及时,我的家人几乎全在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只是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我伤的这么重,护士把抢救室的门关着不让我父母看见,我真不能想象如果爸爸妈妈看见了全部的过程是不是会疯掉!后来医生把病危通知单给了我爸,说我们尽力抢救,能不能挺过来就看造化了。爸签了名,我想他写的名字肯定是他这辈子最难下笔的一次!

医生在手术台上奋力抢救,首先是插气管导管,保持我的气管通畅,因为当时有好多的血液随着我的吸气通过气管进入了肺部,所以必须用吸痰器抽出肺部的积血。如果当时我挺不过来,会是三种情况:一、是失血过多,二、是肺部积血,三是大脑缺氧。  给我麻醉的医生是舅舅的同学,他说我送进去的时候连血压都是测不到了,是插了气管以后才能测出来的。我在家乡的医院输了1100cc的血,后来在弋矶山医院又输了800cc的血。   医生一直都说我的运气好,如果我的伤口往左或往右再长几毫米,就会割破大动脉,只有2,3分钟就米有命了;而伤口要是在深一点,就会伤到颈椎,那我基本就全身瘫痪了。看我不仅撑到了医院,和能垂死挣扎,所以这2个致命伤我都躲过了。

上面有同学的母亲和我一样的遭遇,只是没有我幸运,不过我现在写下了这些,你应该也多多少少能体会到她当时的感受了。  


有同学问我手机,手机进血了,但是血凝固的快,所以节俭且恋旧的我依然使用着这个坚强的小6,它还记录了很多的影像资料。 
 

有同学说我彻头彻尾没写一个疼字,我不会标榜自己有多坚强,因为我就是个非常怕疼的小女生,这次事故,我一开始真的没有感觉到疼,就是麻木了,可能这也是我的幸运吧。   有同学问我能不能说话了,明天我会告诉你。  

想帖张照片又怕大家看了睡不好觉,发是不发呢?!

上面有同学问我为什么不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其实那会拿起电话觉得已经没有时间按数字键盘拨号了,直接按的拨号键,显示的就是男朋友的电话,就打过去了。
  

有人问为什么120来我可能就不在了,这次120来的速度不算慢的,但是就我当时的流血速度,可能是没有命等到它来了。就算它按时到了,我也不一定能活下来,因为来的是我们市二院的救护车,而二院距离比警察送我去的一院要远,且医疗技术也没有一院的医生技艺精湛。当时110 的车就停在马路对面,警察开始并不知道我伤的这么严重,后来是周围群众大声疾呼,才发现我危在旦夕,抱我上的警车,所以说这又是我幸运的一点。
  
至于我从警车上下来这一段有同学可能质疑警察怎么会让你下来?我想可能是警察叔叔当时也被我吓着了,要不就是怕我当时挺不过来,满足我最后的心愿吧! 
 
所以说冥冥中一切都是注定的,如果我没有从车上下来通知阿姨,可能在医院医生就放弃我了......当我在手术室里抢救的时候,家里人全都在外面等候,妈妈是虔诚的基督徒,她和教友在外面祈祷,只是当时她还不知道我伤得有多严重,大家都敢不告诉她,怕她接受不了。爸爸跑上跑下的办手续,交钱,听别人说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上楼下楼的,步履维艰啊。我男朋友当时在出外勤,接到电话就飞奔过来了,手术室外,他看也看不到我,什么事也做不了,只能和妈妈一起跪地,流泪祈祷,愿上帝能保佑我度过难关。我相信是家里人的真情感动了上天,不然以我的伤势肯定是挺不过来的。  

其实在警车里的时候我就想到如果我真的去了就去了,只是我放心不下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我要是不在了他们以后的生活怎么办?男朋友肯定也会非常的自责,觉得没有保护好我,以后压力大会得他喘不过气来! 

 由于我及时通知了妈妈,她有个朋友就是一院的护士,妈妈告诉了她,其实当时她已经下了大夜班往家走了,接到电话又转身往医院跑。也正是这位阿姨,在我血压测不到,输血输不进,医生要放弃我了,血库都劝说不要再拿血了,是她坚持一定要输血,并多次来回奔走取血浆,才有了我的一线生机!!等我真正有意识的时候其实在弋矶山医院了,麻药渐渐退了,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说话,听清楚了,是我大姑,还有男朋友的妈妈在我身边,一左一右,握着我的手,说:“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这次吃个大苦哦~~!"心疼的语气,带着哭腔,肯定是眼泪都流干了。我缓缓睁开眼睛,没有眼镜,什么都是糊的,有光刺眼睁不开。感觉的我动了,大姑问我话,可是我听不清楚,也说不了话,只知道自己张开了嘴。无力感,挫败感,提醒我自己已经受伤了,说不了话了。抓着握着我的那双手,不停地要写字,右手食指不停地写“哑”,可是没人看得懂,我又慢慢写了一遍,阿姨认出来了,带着哭腔说:“不会的,不会的,医生哈没手术呢,动了手术就好了,肯定会好的!!” 
 
我消停了一会,感觉没有听到妈妈的声音,又写“妈妈”。大姑说“救护车坐不下,而且你要在这边住院,妈妈回家拿生活用品了。”这时听力好些了,感觉到护士来了,问:“医生们都来了,马上要手术了,这头发上全是血,手术的时候不方便,而且很容易感染,我吧它剪一些可以吗?” 大姑说"保命要紧,谁哈在乎头发啊,都剪了吧!" 
 
我躺在床上感觉到护士过来了,拿着把剪刀在我头上,捋起头发就剪,剪刀划过头发,嚓嚓,嚓嚓,头顶感到一点一点的轻松,却又空虚,似乎剪了好久,大家都没有出声。 
 
担架来了,当时我的身体极度脆弱,不能抱起来,是连同被单被大家捧起放到担架上的,爸爸和亮,还有大伯在我身边围着我,和我说话,要我坚强,要我放心,找的是最好的医生,一定会做到最好的!大家握着我的手,我也分不清是谁的了,紧紧握着,传递给我温暖,力量和信念~~!!我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小城市嘛,人脉就是这样,主治医师也是我姨父的同学,也认识我,以前得了急性喉炎就是他治疗的,只是我当时满脸是血,他可能也辨认不出。其实家乡医生真的是奋力抢救,不能说人家不负责,而是当时我的情况太危险了!我相信他们的医德,也相信他们的坚持,只能说是我当时真的在鬼门关边溜达了,但是家人们的祈祷感动了上天,就像电视上常演的那样吧,灵魂出窍了,又硬生生被拽回来了!但是我的这段记忆几乎空白。眼睛睁不开,感觉到自己快被推进手术室了,听到亮说:宝贝!挺住!我就在外面,我会一直等你!!看不见的时候听觉就敏锐,跑来跑去的脚步声,门被打开的声音,担架轮子的声音。这时有医生过来,把我脖子上厚厚缠绕的纱布取下,噪杂的声音,照相的声音,原来是手术前给我的伤口拍照。一定很恐怖,颈子上张着血盆大口能不吓人么!不知道家里人有没有看见,但愿没有~~  

真的被推进去了,又被抬到手术台上,眼前亮亮的,不用睁眼我也知道这是无影灯。胡乱抓住了一直手,很厚实,应该是医生的,麻药醒了就是不好,意识清醒了就突然好害怕,也不知道是怕什么,可能是怕疼吧!我在那只手上写着麻药的麻字,写了好几遍,有医生看懂了,说:“不要担心,我们要做好几个小时的手术呢,肯定会给你上麻药的!!”又有人说:“这小姑娘真逗,这个时候哈惦记着我们给她上麻药的事!” 原来有好多的医生在我身边,他们讨论着我的伤口,我听得清清楚楚。有医生问怎么有这么长这么深的伤,另外的解释给他听是出车祸,也有实习医生,因为我听到老医生在解释什么。听到他们说我幸运,切口和颈动脉都是擦着过去的等等,渐渐地意识又模糊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再次清醒,挣扎着把眼睛撑开,满目都是刺眼的白,第一个反应:这里是天堂?!缓了一下,等我那高度近视眼适应了,原来是白炽灯,原来是在医院。过了一会,我的右眼还是非常模糊,我对自己的度数很了解,不应该这么糊啊,难道我撞到了什么??而且为什么没有声音呢,家里人怎么不在??医生不会把我留在了手术室自己跑了吧?!脖子不能动,身体也不能动,连手都举不起来,我不会的瘫痪了吧~~? 就在我保持这个不能动的造型,自己吓自己的时候,护士过来了,看了看我,就抬起我的右手,手指上夹着个以前体检的时候测脉搏的小蓝夹子,手臂上哈有个测血压的宽布条。这个会自动测血压的东西过一会就涨气,夹着我的胳膊难受死了。胸口很闷,感觉像是压着个大石头似的透不过气来了,张开嘴想吸气,却发现气是从锁骨中间那里进入的......我看不见,也摸不着,全身上下现在就眼珠子能活动活动,抿了下嘴唇,带动了脖子,现在能感觉到了异物感,除了伤口处又麻又痒,锁骨中间似乎被插了什么东西,开了个口子,空气就是从那里进出的,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我坐了气管切开术,是救我命的。  

鼻子很疼,有管子插在鼻孔里,非常难受,而且是2根管子!!不用说了,一定是胃管。但是为什么要插2个呢?还在鼻子上用胶带把管子固定住,太难受了~!感觉舌头的根部也被这管子堵住了,想吐又吐不出来。 就在这种浑身都觉得酸疼,难受的煎熬中,我抗拒不了麻药的威力又睡着了~~!

谢谢大家的祝福,真的很感谢,前面有人说我是粉丝,是的,我承认,所以我要把我的亲身经历写在出来,中心思想就不概括了,每个人看了都会各有一番领悟的......
  
我家没权没势,算不上穷,因为三餐温饱可以解决,更算不上富,住在本市最穷的地方,北门,马上就要拆迁了。所以我不想让大家有误解,说什么医院有熟人,因为我们这是小地方,所以基本上家家在医院都有认识的人,就算没有也要想办法找到,你说是不是~~  就像前面一位同学说的,医生不是救我,真的是奋力抢救了之后觉得我实在的没有希望了,所以才劝说我家人不要拿血了,真不能怪医院,弋矶山的医生也说如果不是本市医生的大力抢救,使我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的处理,血止住得很成功,伤口也没有感染,不然的话他们可能没有办法救得了我。  


所以我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医护人员~~


原标题: 割喉多久会丧生?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

作者:割喉多久会丧生


2009-12-26 13:04:00 访问:225769 回复:14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