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口吃是好事-ZT

(2008-02-23 11:51:49) 下一个

口吃是好事!

可能我的经历说出来,都没有人会相信。特别是没有经历过口吃的人,他是不会明白口吃有多么痛苦。
大家看看我的经历:我从从小时侯不口吃----7岁有口吃意识-----13岁开始有严重心理阴影------20岁发展成为严重到连上街问路都不敢------22岁大学毕业出来找工作,因为口吃。上班 的时候问同事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都说不出来,其中的痛苦只有有过口吃的人才会明白。   然后我在2007年12月9日那一天,经历过一件事情,突然悟通了一个道理。这个道理是什么,我都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跟文字去表达。
然后我就一直按照这个道理。指引着我的思想,我的行动去生活,去工作! 一直到我现在发这个帖子,就短短的3个月多一点时间。现在我可以很坚定的说,我无论去到那里,无论是去办什么事情,无论是在什么场合下,都没有人认为我是口吃者。
有些东西说多了没用,事实胜于雄辩。我举一下我以前跟现在的例子作一下对比,大家自己看!
以前我买东西,在门口站半天,脑子里思绪万千,但是到了售货员面前,有时候就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尴尬得要命。现在我无论去买什么,只会有我调戏售货员的份,有时候说得人家连插话的份都没有。
以前我去办事,就是连叫我去办一个身份证,都好象要了我命一样。到了办证窗口,想说我要办身份证,说到一半了,总是说不出下一半。现在我办事,一点恐惧感都没有,把办事赚钱当成一种快乐。每件事情我都积极主动去做!
以前陌生人来我家吃饭,或者我到人家家里作客。说话都是不超过几句,每说出每一句话,都好像心里放下一块大石头。跟人家交谈,基本都是一问一答,有时候连答都答不出。弄得每次大家都很尴尬。还有最惨的是,连问人家一个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简直是3岁小孩都不如。现在每次聚会,或是去人家家作客。每次最出风头就是我,无论跟谁说话,只要是聊得来的,说话如黄河之水天上来,滔滔不绝,连绵不断。想闭嘴都闭不了。
以前我不敢做的事情,现在全都敢做了。以前我敢做的事情,现在做得更好。
总之确实是改变了很多东西,一言难尽。我认为,我以前的口吃的磨难其实是一种财富,经历过那么多年口吃后。我明白了怎样去预防口吃,正常人不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比如胆量,正常人虽然在平时场合不口吃,但是在关键时刻,不敢说话。我以前虽然口吃,但我敢说,现在不口吃了,就说得更加好。还有我发现,其实每个人都害怕口吃。包括我自己。口吃意识来的时候,就看你怎么去处理这个意识。这是最根本的东西。不信你看看正常人说话说到口吃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停顿,或者换句,或者支支吾吾。假如我不幸口吃了,不幸口吃意识来了。无论是什么场合,我都知道怎么去处理,让人家听我说话不会认为我口吃!而且我可以让别人能通过我的语言完全明白我所要表达的意思。我认为这个才是口吃矫正的最高境界!
可能说了那么多,大家都看到我没有把最关键的那点说出来。那个道理是什么?我在这里只能很对不起的说,我不能把那个最关键的东西说出来,但我可以告诉大家,那个关键点每个人都不一样。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2个完全相同的人!
我只能在这里祝大家也像我一样,有朝一日能找到那个关键点,这样不要说矫正口吃,你整个人生都会因此而改变,you will same to me!
我说的东西大家可能不相信,但是这个世界上是有奇迹发生的!如果你不相信奇迹,那就当我是疯子好了,我只想在这个世界上寻找自己的同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