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信心--治口吃 (ZT)

(2007-09-24 17:49:21) 下一个
小时候有个很坏的老婆子教我们几个小孩结结巴巴说话,后来大了因为总被人嘲笑就越来越在意,患上了口吃。我的病有快20年了吧,到现在还总会遇到难发音。从小学到高中,我性格一直很内向,口吃病也很严重,也没什么朋友。上了大学之后因为总和同学一起玩,一起聊天,性格一点点的开朗起来,因为总和他们喷:)所以我觉得我的说话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为什么会变的这么快呢?是因为我遇到难发音的时候同学从不笑我,就当没事一样,一点点我的自信也强了。后来虽然我有口吃,但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可能我们班没有别人比我在大学认识的朋友还多了。上大学之前别说和陌生人说话了,有时候和女同学说话我都不敢。而现在,问路、买东西都会和别人侃上一会。都是因为现在我很自信。其实不用害怕,既然已经有这个毛病了,就要去适应,越逃避越完。要通过平常的说话给自己树立信心。难发音问题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解决,但我知道的是,我大部分情况下说话都可以,而且有时候能一连很长时间说话都很流利,那时候我根本就没有害怕的想法。在我上班之后有人和我提到过我说话的毛病,那时候我突然又严重了很多。过了一段时间我同过论坛上的一些文章又找回了自己的自信。其实治口吃病就是一个心情,只要你乐观、积极、对生活充满信心、不要去害怕他,学着去接受他、适应他,这样你就会一点点的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