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ncing Ball

Life is like a ball. When you hit it harder, it will bounce higher.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不在于跑得快,叫得凶,生活在于长久 ZT

(2007-01-18 13:35:10) 下一个
2006-12-22 19:41:47
和三岁儿子去动物园,先警告他,老虎是很猛的,狮子也是巨凶的。

到了老虎房,一个老虎在睡着,另一个也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儿子说,是不是死老虎啊,于是我拼命的冲着老虎吼叫,又偷偷的丢过去一个小石子。一只老虎也只是睁了一下右眼,又继续的养神了。

“还是看威武的狮子有劲”我带着失望的儿子去了狮子山。几只狮子躺在阳光下,宛如一座群雕,对著一块刚扔进来的羊肉,也视若无睹。“狮子也死了”,儿子说。


又去看了最凶残的鳄鱼,鳄鱼静悄悄地趴着,再去看跑得最快的山趵,山趵一动不动窝在树杈上。。。

“他们都死了!”儿子遗憾的说。

“不,他们都没死”我安慰道“他们不动,是因为他们想活的更长”,知道儿子听不懂,我自说自个“生命不是在于运动,生命在于不动! 生活不在于跑得快,叫得凶,生活在于长久,动物的静,真是在看人类的闹。人类的折腾在动物的坦然面前,显得多么幼稚可笑”

“动物没死!”儿子好象懂了“他们只是想活得更长”

“是这样的,儿子”我有感而发“什么是动物? 动物就是喜欢不动的物,事物的价值完全在于它的反面,就像科学的东西都是错的,文化的东西都是坏的,法律维护的都是落后的。。。”

“新年来了,所有的人距离死亡又更近了一岁”,我更加感叹起来“包括地球。地球离其毁灭更近了! 2006年就要过去了,回首看看,一些人兴奋,是因为他们的成就,而他们的成就就是对地球的破坏。臭氧层的破洞越来越大,气候温度越来越热,。。。”

“对”儿子应道“今年怎么还不下雪呀”

“唉,在你爸爸我小的时候,上厕所还要拎个棍子,现在,人们把地下的煤,石油拿来烧,甚至还有原子核内的核能都释放出来,这些多余的能量破坏了自然的发展,必然最终毁了人类自己,如果光毁了人类,也算自作自受,可是又毁了地球,毁了所有的动物。。。"

"宇宙的形成,在于由能量转化成物质,而毁灭的时候,必然是由物质化为能量。煤烧光了,烧石油,石油烧光了,还有核能源,这个Pandora盒子一打开,就合不上了。能量是守恒的,而熵不是,。。。” 我唠叨起来好象没个完。

儿子翻出照片在看,我瞟了一眼,问倒,“为什么照片上总是只有那一个人在笑?"

“她是Amish!”儿子答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