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女的天空

笔名丑女,能文能悟,敢爱敢哏;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已文会友,谢谢碰场.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请对号入座华人

(2009-02-25 01:03:21) 下一个

华人,请对号入座!

墨尔本  丑女

漫画《哥们,No worries 俺老孙来也》发表之后,我收到了来自读者的反馈:

中国漫画家,中国新闻漫画协会秘书长张耀宁先生:很好,杨春瑞的笔墨线条依然很美,我将发在中国新闻漫画网上。

《中国漫画》杂志执行主席孔令强:这幅漫画画得非常好,构思很妙。构图,造型,笔墨都很好,我很喜欢。

当然,也有不同声音:火灾是一件悲伤的事情,用漫画合适吗?

当时,创作这幅漫画完全是出于一个媒体工作者对事件反映的职业本能。

其实,在火灾的赈灾过程中,整个华人社团的表现是令人汗颜的:

华人作家王晓雨先生亲临火灾现场,有第一手文字,图片资料。他在电台介绍中直言:在消防人员,警察,医务工作者中没有看到一个华裔面孔。他批评这幅漫画是“假大空”

3cw电台的救灾直播节目中,反复听到的是主持人声嘶力竭的煽情,参与的人无声无息,少得可怜。

原墨尔本华人市长苏震西和前联邦议员陈之彬先生不失时机地呼吁广大华人踊跃捐款,并发布了联系电话和邮箱地址,然而,我发过去的消息却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复。至少这是不礼貌和没有诚意的。

华人的侨领的面目,名字和声音不断地出现在电视,电台,报纸上。可他们捐助的“实情”却不得而知。只是听说华人捐赠不容乐观。

中华民族是一个知恩,感恩的民族,澳大利亚待我们不薄呀?

我也知道,这是一个喜欢“顺毛捋”的团体,一批就闹,小则给你扣上“反党不爱国”的帽子,大则上街游行,让五星红旗插遍满世界。

所以,我选择了孙悟空这个中国神话中的代表人物:仗义,助人为乐,于危难处挺身而出。以此体现华人在救灾中的形象。

而没有选择那个面目可憎,在西方社会眼里试图扩张世界的“龙”

在西方主流媒体,实时漫画大多是以批评,讽刺为主,我也注意到《太阳先驱》报漫画家M ARK KNIGHT先生最近的漫画作品,无不是在揭政府在火灾过程中的“短”

自从开辟了《漫话漫画》以来,我就感到做一个媒体人的责任压力。

要做到:正义,公平,及时,真相。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社团谈何容易。

华人社团的大多数的所谓传媒基本上是赚钱的工具,文化的“流氓”

不信?扪心自问吧!

真实地反映时事新闻是一个媒体工作者的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底线,何况我们在澳大利亚这块民主自由的国家,享受言论自由。

我祈祷上天,保佑澳大利亚,保佑澳大利亚人民,保佑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华人同胞。

伸出你的手,献出你的爱,这个漫画人物虽然不能代表华人团体,但是希望能够代表我,代表你,代表他。请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丑妹做的不错。
中国人捐赠不积极是让人很难堪。其实不积极还远不止捐赠,很多我们都应该去做的而没有去。所以我这人常常就是自己去做。
做为个人,你做好自己,问心无愧也就行了。虽然,还是有些遗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妹:我倒~~那农活如今叫。叫。叫时尚啦?可见我孤陋寡闻了亚~~~给你这一忽悠,我怎么倒苦水么?真是的。那啥,等有收成了,请你来吃啊~~

最近忙什么啊你?罢工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原来你稀泥的意思还有个水分多的意思。。。看看这报道,愣是比咱丑妹报的多好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啊,是不是赶着来喝那啥。。。那啥的啊?

打死你飘一一!
这篇文章是给你用来忽悠滴?

:(

吓死
跑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昨天的《大洋时报》报道,华人社团在墨尔本市政厅举办赈灾义演,共筹捐款4万多元加上捐给红十字会的两万元共计6万元澳币。报道最后说这是一次达到高潮的善举大会。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谢平哥!华人的习惯是坏事不出门,好事传千里。揭短露丑是需要勇气的。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谢谢稀泥提供的资料。知道了你博克名字的出处。向悉尼的华人朋友致敬。也向您敬礼!。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只知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这是华人的特点,也是华人在海外最不成功、最掉链子的事情。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根据纽省曾筱龙上议员在报上提供的信息:目前华人捐款包括和统会、华协会捐款22万元,何沈慧霞和演艺界名伶李凤声以及26个华人社团筹款50万元,华人公益金和其他一些社团筹款超过30万元,总共已超过100万元,还有不少华人的筹款尚未计算在内。
另外还有一些华人社团、同乡会继续搞活动进行募捐,本人和去年四川地震时一样,通过澳洲红十字会的网站捐献。

祝灾民早日重建家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恩,丑妹说的是。
其实
我上次说的只不过是“大道理”私下里这样的事情我会说“是华人的劣根性”决定的行为举止。。。。。


这话一般地说来
会招来砖头
我不轻易说:)

嘎嘎


那啥
我今天做了年糕
要不要来一块?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漂妹子,其实您说得也有一定的道理。捐款是自愿的,但是是否具备助人为乐的品格正是在危难处见精神。华人闹得多,做得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丑丑,这篇文章我不敢乱留字。三思留言不足表达我心意万一。

有关捐赠情结和舆论工具为谁服务这个话题(特指华人类)
我看到的跟你感受差不多
华人表现往往比较“保守”

但是
有关捐赠涉及到“自愿”这就跟多少没有了“纠结”

作为舆论工具
生活在外的华人,无论他们入不入当地户籍,可血统定性了华人华为的问题:)已经不能跟所谓的“国籍”牵扯相关(言行表现)。

孙大圣这幅漫画,用于这场火灾,比龙来的“实在”,我个人认为,龙生火亚:)可不能火上浇油~~

还有
我不知道丑妹为什么要华人对号入座

其实
华人在外
不能就这些表现去定夺人性和思想
这些说来话长
我就只是说
无论华人在这场灾难中的表现如何
都不能笼统的用捐赠的金钱的多少和利用舆论的得利高低
去表现“华人”的真实面目。

我乱说
丑妹白看
不准砸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