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51,参考答案

(2006-06-22 20:37:42) 下一个
“greenpine_1234先生,你把我们几个都叫来是什么意思啊?”横冲都、丑女郎和鬼鬼现在都坐在审讯室,横冲都不解的问着。
“别着急,我只是想告诉你们这个案子的调查结果而已。”
鬼鬼一听这话,连忙问道:
“结果?结果已经出来了吗?圆梦她,她是被谁害的?”
“鬼鬼小姐,你别着急。听我慢慢说。”greenpine_1234示意鬼鬼少安毋躁,然后继续说道。
“横冲都报案之后说,防盗门和大门在他今天早上回去之前都是反锁的。这个究竟是不是真的,虽然只是横冲都先生你一个人这么说,但我想这点你还不会撒谎,毕竟防盗门和大门锁没锁对你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而发现死者的卧室的门也是锁的,且又在她的尸体旁发现了房间的钥匙,横冲都先生又说卧室的钥匙只有一把,这么说来,看起来似乎是个迷室。不过,这钥匙是否真的只有一把呢?是不是横冲都先生撒谎呢?而且,就算真的只有一把,这一个小小的钥匙,完全可以从卧室的门下塞进卧室里。这样看来,圆梦
是横冲都杀的吗?”
“你凭什么冤枉我!钥匙明明就只有一把!你……”横冲都听到greenpine_1234的话,愤怒的站起来反驳。
“横冲都先生,先不要生气,听我把话说完,我并没有说你是凶手。因为死者圆梦 是在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遇害的,根据你的证词,我们已经调查过了,那个时间你确实是和在同事一起喝酒,一直到11点过一刻左右才一起离开的酒店,你是完全没有时间作案的。而丑女郎,你在差不多10点的时候接到了朋友打个你的电话,我们去电信局查过了,通话时间是49分25秒。从丑女郎小姐家到死者家里需要20分钟,如果再快跑两步的话,11点之前似乎是能够赶到死者家里的。还有鬼鬼,你在横冲都到你家里,差不多是11点半之前完全没有时间证人,有足够的时间到死者家里去。看起来,你们俩都是很有嫌疑的人。不过,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IQ49!”IQ49听到这里,站起身来,继续的说着。
“这个问题就由我来说明好了。我想你们也知道,我是圆梦姐姐的邻居。昨天,哦,不,是今天凌晨3点左右我才睡觉。昨天晚上8点左右,丑女郎去找圆梦姐姐的时候我知道,因为我听到了丑女郎上楼梯、敲门以及和圆梦姐姐吵架的声音。如果丑女郎晚上又去找过圆梦姐姐的话,按照圆梦姐姐的死亡时间,10点到11点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是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的。还有鬼鬼,如果真的去找过圆梦姐姐,面对自己的情敌,圆梦姐姐一定不会对鬼鬼有好脾气,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不可能一点声音都没有听见。所以,丑女郎和鬼鬼去找过圆梦姐姐的可能性完全可以排除。”
“说的有道理。”丑女郎听过之后,点头称是。
“哎?等一下,我们三个人都可以排除嫌疑的话,那我嫂子是谁害的?难不成是外来人员?”丑女郎突然问道。
“不,不是。我说过了,有任何人去找圆梦姐姐的话,那个时间我是不可能不知道的。而我敢肯定,昨天晚上丑女郎在8点半左右走了之后,就再没有人去找过圆梦姐姐了。从这一点来看,圆梦姐姐的死,只有一种可能——圆梦姐姐是自杀的。”听到“自杀”这两个字,横冲都兄妹和鬼鬼都不禁愣住了。片刻之后,横冲都和丑女郎满脸悲痛之色,鬼鬼更是放声大哭。
“其实死者是自杀的并不难看出。现场有很多疑点。”greenpine_1234继续说着。
“首先就是皮包。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死者脚朝门,身边有皮包,似乎是在进卧室的一瞬间遭遇到的袭击。不过,丑女郎晚上8点去找死者的时候,死者已经在家了,难道她后来又出去过吗?然后在回来之后遇害?看起来似乎有这种可能,可是,这里却有一个很明显的漏洞——地上散落的物品里没有防盗门和大门的钥匙!如果她真的是刚刚从外面回到家里的话,手里按理说应该是拿着刚开过门的钥匙的,可是,在现场却没有发现钥匙,只发现了卧室的钥匙。而防盗门和大门的钥匙,警方在卧室内的办公桌上发现了。可是,一个刚刚进卧室,还没走到办公桌就遇害的人,钥匙怎么会放在办公桌上?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再有,法医检验之后说,死者的死因是失血过多,一个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人,离她不到两步的距离就有手机可以求救,可是为什么不去求救呢?这显然是更加不合理的!而如果她是自杀的话,那么这一切就都合理了。因为她根本没有出去过,皮包只不过是她自杀计划里的一个障眼法,让人认为她是刚进家就遇害的。而一心求死的人,自然是不会去打什么电话求救的。”
“可是,那个凶器……”横冲都疑惑的说着。
“啊,那个烟灰缸,上面只有血迹没有指纹。这是很容易就做到的。把袖子拉长一些,挡住手,再握住烟灰缸,就不会留下指纹了。不过,死者的勇气真的是很大。毕竟失血过多不是什么轻松的死法,而且这个伤痕还是在后脑,想来她一定思考了很久,下了决心了,才决定用这个方法的吧……不过,失血过多也不是什么稀奇的自杀方法了,割腕自杀的死因不也是因为失血过多嘛!”
“圆梦她,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鬼鬼悲戚的叹息着。
“为什么?难道你想不到吗?按照圆梦姐姐的个性,她深爱着横冲都,可是横冲都却背叛了她,要抛弃她,圆梦姐姐是绝对忍受不了这种事情的!可是,一个是她爱的人,一个是她当做朋友的人,她又如何忍的下心正面报复呢?伤心又要强的圆梦姐姐只好选择自杀一途,并想办法嫁祸给负了她的心的横冲都。只是,圆梦姐姐,还是心软了吧?不然,圆梦姐姐那样聪明一个人,这些漏洞,她又岂会一点都不知道呢?”IQ49尖锐的指出圆梦 这样做的原因。
众人听罢,不由得长叹一声。横冲都更是羞愧的低下了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