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职

(2019-03-16 20:03:01) 下一个

我小时候就知道“知更鸟”,我长大了也知道了“Robin",快老了以后有一次在林间远足,有只黄脸蛋儿、黄胸脯的小鸟围着我飞,我伸着手,她居然落在我手掌上好几次,昨天看了jmzjmz上网帖子,才知道”知更鸟“就是”Robin",就是那只在林间唧唧喳喳唱歌围着我转的小鸟……

前年圣诞的爬梯,员工们挑选了一家提供“健康食物”的饭馆,说实在的,还真的不错,尤其是煎棒子面条(1.5cmx1.5cmx10cm)取代了炸土豆条,令人印象深刻,也很好吃,口感和味道都有点像“贴饽饽“。

这胖姑娘坐在我右手边,光着大膀子,酥胸微露,我发誓我只看见了胳膊上的小鸟,我问她这是什么鸟,她说这是Robin —— 那时我还不知道”Robin“就是”知更鸟“就是围着我唱歌的小鸟。

另一位员工拿出了一幅她画的素描给我看,说是她的两个孙辈,我问她你什么时候学的画画,她告诉我她18岁时,跟男朋友骑摩托车,出了事故,右手臂从手腕撕裂到肘部,肌肉都被撕掉了,我看了她的伤疤,皮肤还是塌陷着的。在康复期间,为了练习手臂的功能就开始画画了……

这个胖姑娘是个Miss,跟她妈妈一起生活,据说是没有谈过恋爱,平时挺文静的,那天穿了一双小红鞋,不停地在那跳,我都怀疑是不是穿上了”红舞鞋“。

穿肚兜的是从英国来的,计算机学士和英国文学硕士,不知道是怎样的职业前景,有三个孩子,还单着身。她带着肚兜背着手在那慢慢地扭动着……

最后拉着酒保跳了一曲……

手下这么多文艺范儿的职员,可想而知我得有多文艺,问题是我得多抑郁才能对文艺也感到索然无趣?

我太抑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