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在别人的博客上骂人

(2006-03-02 14:42:01) 下一个
像往常一样,到几个博客上转转,一眼就看到某人的最新标题:警告苍蝇——便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果然,但见她写道:“这是我的窝,不是公共论坛。看不惯的人不来就是了,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老娘诉苦也好,变态也好,没碍着你的阳光灿烂健康美好生活吧。一个字,滚!”看得我不禁失笑。虽然我也曾为同类的事情大动肝火,那情景仿佛尚去不远,不过看着别人这样,还是觉得挺好玩的。   当然,也挺能理解的。这博客主人并不是量小的人,可是,博客这东西,到底还是私人的东西,私人的地盘。门开着,只是表示允许旁人往里看,喜欢看便夸几句,主人高兴,宾主尽欢,不喜欢走开就是了,哪有跑进人家家里说三道四冷嘲热讽一番的?忠言逆耳是一回事,你总不会打心眼儿里认为自己是为了帮助她进步吧?多半是论坛里养成了习惯,成毛病了。总之没人喜欢这个。她骂,也是一个表态:凡是这种人,都不要来,我不欢迎——不可谓不在理。这种情况下,不但主人要骂你,人家朋友看到也会相跟附和,骂你SB。骂够了,把你的ID一封,或者,把你的回复都删除,让你没办法回嘴。你说,你这不是自找吗?没错,你有发表看法的权利,可也得看是什么地方。我倒有个主意,不如你回你自己的博客去说,那是你的权利,虽然隔得远了点,万一人家看不到你也不要郁闷哦。   人都有偷窥的欲望,我们为什么要看人家的博客?大半也就是这欲望作用的结果了。偷窥无可厚非,可也不好理直气壮还带提条件要求的。如果,窥到了什么不待见的,那么,请你克制一点,以后不要去,不要给人家增加点击量就算了。你又做不到,又巴巴的跑去看,看人家照样写得挺热闹,自找刺心难受,怪得了谁?   不过,对于博客主人来说,对骂虽然痛快,毕竟,有失高格。过后想想,至于吗?沉默是金,没有什么比沉默更让挑衅者难受的了,那就是不屑一顾啊。若嫌那堆留言碍眼,那么干脆删掉好了。可是,还有人更牛。有这样一个网友,对跑来骂人的留言她不删,她改——博客就是这点好,一切的权利都在主人这里——她怎么个改法呢?把冷嘲热讽改成对主人的仰慕无限,再把自己狠劲作贱一番?你自己想去吧。等那人回来一看,不气死也得气晕了!曾经有首歌儿唱:不要在别人的肩上哭泣。我还想说:不要在别人的博客上骂人。否则,你的下场会很惨。      (张志国摘自《江南时报》李秀琴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