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23:临江小区命案事件

(2006-03-24 18:26:39) 下一个
除夕夜晚,大家都沉浸在合家团聚的欢乐之中。
  麦克汉姆和罗樱当然也会随着中国人的风俗,一起享受这美好时刻。虽然是老夫老妻,罗樱近来发现丈夫象初恋时那么浪漫,时常将她抱在怀里,两人沉浸在无言中。
  这时,麦克汉姆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对了对时间,正好七点整。
  “你很准时。”
   ……
  “哈哈,准备好了吗?”
   ……
  “好,知道了。”麦克汉姆,“新年快乐。”他用不地道的中文说出了这句话。
   ……
  “那么就麻烦你了。”
   说完后挂了电话,去厨柜开了瓶红酒,拿了两个杯子走了出来,对着罗樱笑了笑:“来,喝一杯。”
  罗樱含笑看着桌上那个空酒瓶:“你已经喝了不少酒了。”
  麦克汉姆还是和妻子碰了杯,喝光了杯中的酒,稍微迟疑了一下说:“我现在有事出去一下,可能很晚回来,你早些睡吧。”
  “是和杰克去喝酒吗?”
  “不是,去见个老朋友。”
  “朋友?”罗樱似乎不相信。
  “嗯,他介绍份工作给我。”麦克汉姆用很勉强语气的说道。
  “那你也早些回来,不要太晚了。”
  “好的。”麦克汉姆披上大衣,走出家门,却又回来在罗樱脸颊深深地吻了一下,才迅速消失在黑暗中。
~~~~~~~~~~~~~~~~~~~~~~~~~~~~~~~~~~~~~~~~~~~~~~~~~~~~~~~~~~~~~~~~~~~~~~~~~~~~~~~
呤…呤…
  008半梦半醒的起床去接电话“什么事啊?”
  “有命案,马上到临江小区来。”
  
  临江小区,在这座城市里,是最豪华的居民小区了。
  “是不是发生劫案了,所以死了人?”008用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
  “死者是美国人,证件上的名字是麦克汉姆.雷登。死者倚在墙角,在左胸有一伤口,伤口部分有大面积的血,身边在地上有一把带血迹的刀,除了死者周围有因伤而流出的血外,在墙壁四周并没有血迹,整个房间也没有发现搏斗过的痕迹。死亡时间大约是昨晚九时三十分到十时之间。死者的神态安详,似乎是在一种愉快的氛围中突然死去。染血的刀经过化验得出的结论是:刀上的血迹是死者的,刀柄上的指纹很模糊,但可以看出是死者的。”王立介绍案发现场情况。
  “这个是?”008指着床上的衣服问道。
  “死者的大衣,但上面没有打斗的痕迹,也没有血迹,或许是死者死前脱下丢在床上的吧。”。
  “还有其他线索吗?谁最先发现尸体的?”
  “是死者的朋友杰克今天报的警,警方根据他提供的线索所以找到了这里。”

008往一楼走去。
  李立群正在给这幢楼的门卫录口供。
  “这里是谁住的?”。
  “男的,叫林胜军。”
  “你在昨天晚上见过死者吗?”
  “我住一楼,只要是陌生人进入,都要登记的,这个死者大概是八点三十分左右来的,后来没有出去。”
  “死者来的时候,带了什么东西吗?”
  “没有,他说是林胜军的朋友。我看那时候林胜军可能回来了,就让他登记了一下,然后他就上去了。”
  “昨天晚上林胜军回来没有?”
  “没、没,...没有。”
  
  李立群看了看门卫,继续问道:“昨天晚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怪异的声音吗?”
  “没有,不过早上听林胜军的邻居说,昨晚他的电视声音开得很响。”
  “那林胜军平常的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
  “一般是从早上十点到晚上八点,可是他昨天早上出门后,到现在都、都没回来……”
  “你昨晚有没有离开这里?”
  “没有。”
  “那有没有其他人找过林胜军?”
  “没有,除了这个死者,再没有其他陌生人进来。”
  “好,谢谢合作。”
~~~~~~~~~~~~~~~~~~~~~~~~~~~~~~~~~~~~~~~~~~~~~~~~~~~~~~~~~~~  
008回到警局,思索着林胜军和麦克汉姆之间的联系。
  据李立群调查,林胜军昨天是按时下的班,今天却没有上班。
  “那么现在只有找到林胜军才能了解情况了”
  “林胜军?”王立叫了起来,“林胜军这个人,我记得他在去年因为嫖猖坐了三个月牢,要找他不妨去那些他常去的酒楼碰碰运气。”
  “麦克汉姆为什么会死在林胜军家呢?”008想,“真的是林胜军杀人吗?”
  008和王立,先去了麦克汉姆的家。
  “是杰克吗?”门开了,出现在008和王立面前的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
  “请问您是麦克汉姆的家人吗?”。
  “你们是?我是麦克汉姆的妻子,你们是来找我丈夫的?”她皱了皱眉头,一副紧张模样。
  “不是...是的”008道。
  “是啊,我丈夫他昨天晚上一夜没有回家,杰克出去找他也没有消息,出了什么事吗?”
  “他...他今天被人发现,死在了临江小区。”她好像还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已经遇害,008也只好告诉她真相。
  “啊?……不会的,不会的,你们肯定搞错了,不可能的,昨天晚上他走的时候,说过会回来的!”她的眼泪马上流的下来,似乎真的不敢相信这个事实。
  “他昨天晚上和你说过什么吗?”008努力的想找点细微的线索。
  “没有,他走之前接了一个电话就出门了……怎么会,他说过的,他会回来的……”她的悲伤程度接近到了疯狂的地步,让008不忍心再问下去。
  “那么,请你陪我们去录下口供吧,我们会找出凶手的。”008转身对王立低声说,“把她带到一边录口供,记得要对她和气点。”。
  
  客厅里有台电脑,显示器的灯还亮着。
  008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刚好桌面有个以“麦克汉姆”命名的文件夹,打开之后却只有一个文档。008想,这应该是麦克汉姆的日记吧,不然不会特意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
  可是当008打开文档的时候,却发现里面只有这么一句话:
  感情象装满财富的口袋,有金银所以很沉重,口袋空空也许让你的行步如飞,但却没有人愿意背着一只空口袋走过一生!
  008很纳闷。
  接下来008试着解开文件隐藏属性,果然发现了另外一个文档,里面竟然是关于林胜军的资料,包括他的个人习惯,性格叙述等等。
  008看了看手表,已经忙了两个小时了,肚子也饿了。于是在快餐店吃饭,吃完饭的时候,已经下午1点钟了,呤…呤…,手机又响了起来,是王立打来的。
  “喂?”
  “008,保险公司打来电话,说麦克汉姆有巨额金的人身保险,另外我在为罗樱录口供的时候,得到了一个消息,麦克汉姆的美国朋友杰克,就是报案人,昨天晚上和麦克汉姆通过电话。”
  “保险公司那边得到了什么线索吗?”
  “有个重要的线索,在保险公司了解到,麦克汉姆的人身保险是杰克买的,受益人是罗樱。”
  “噢?还有什么发现吗?”008追问道。
  “没有,林胜军还没有找到,但是我们相信能在24小时内找到他,他应该还在市里。”
  “好的,我现在到罗樱那里再了解一下情况。”008挂了电话,马上赶往警局。

  罗樱已经平静下来,眼睛哭很红很红。
  008走到她旁边:“杰克是谁?杰克和你丈夫关系如何?”
  “他是我丈夫的朋友,近几年我家受了杰克的不少帮助,我们一家和他的关系很不错。”
  “那...麦克汉姆除了杰克外,还有其他朋友吗?”
  “没有了,两年前他的朋友罗伯特去世之后,他一直没有再找工作,人也越来越忧郁。”说到这里,罗樱又悲伤地滴下了一滴眼泪。
  “罗伯特?”008轻拍着她的肩,想让她能平静的把话说下去,“罗伯特和麦克汉姆是朋友?”
  “恩,罗伯特和麦克汉姆,还有我是从美国一起移民过来的,他们两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杰克昨天和麦克汉姆之间的对话你还记得吗?”
  “杰克?你们难道怀疑……不可能!他是我丈夫的好兄弟,他不可能做那种事的!”罗樱很激动的喊道。
  “我明白,我会抓到真正的凶手的。”
  由于她的情绪非常不稳定,所以在录口供的时候,非常不顺利,当她把麦克汉姆和罗伯特以及杰克之间的关系说完时,天已经很黑了。
  原来,罗伯特和林胜军以前是工作上的伙伴,林胜军是个中外合资企业的董事长,而罗伯特是公司的总经理,公司在三年前因资金枯竭而破产。那个时候,麦克汉姆也在那公司上班,罗伯特在公司倒闭后一年里,生活颓废,终于在一天死在了自己家里,警方的结论是自杀。麦克汉姆在罗伯特去世之后,辞去工作,后来由杰克顶替了他的职位。麦克汉姆整天在家里守着电脑,生活只靠罗樱把持。幸好罗樱性格开朗,杰克也经常帮助她照顾家庭,当初,杰克是罗伯特的客户,是罗伯特介绍他给麦克汉姆认识的。杰克因为与麦克汉姆谈的来,所以关系越走越近。
  008走出罗樱家,将所有的线索整理了一下,便开车回到了家里,因为008觉得,麦克汉姆电脑里的那段文字可能很有含义,所以008试着能从网上找到线索。
  终于,008在一个BBS里找到了这句话,发贴的人是叫雷霆万钧,是写给某个网友贴子中的一句话,008联系了他,问问他这句话的含义。
  雷霆万钧说:“人们在认识感情的时候,是从表面到内在,然后认识了感情,然后再理性的接受,再认识的过程,它是被动存在的,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一种关系,它是不断地付出或者是接受的,你陪朋友玩,付出了友情,同时也接受了他的友情,和恋人去玩,付出了爱情,也接受了爱情....等等。感情不仅仅指的是恋人的爱情,亲人们的亲情、朋友们的友情都是人们在交往中的感情。”
  “这些文字到底说的是什么意思?”008不解的问。
  “这是我写给一个网友的,她的性格有些玩世不恭,于是我就写了这句话送给她,意思是,要珍惜所拥有的朋友,亲人,不要等走过一生才发现口袋空空。”雷霆万钧说道。
  “看来你还真多情,谢谢你了。”
  虽然008觉得挺有道理,但是和案件没有直接联系,忙了一夜,原来并没有想要的线索,008洗了个澡,然后躺到床上睡觉去了。
~~~~~~~~~~~~~~~~~~~~~~~~~~~~~~~~~~~~~~~~~~~~~~~~~~~~~~~~~~~~~~~~~~~~~~~~~~~~~~~~
   呤…呤…
  “喂?有什么线索了吗?”008急不可待的问道。
  “找到林胜军了,是在城西郊外的域唐酒楼,但是已经被人杀死了!”
  “什么?被杀了?我马上赶过来!”008匆匆挂了电话。

  林胜军死在房间里,一丝不挂,很胖的体型躺在被鲜血染红的床上,异常的可怕,诡异。
  找到王立,008马上了解了些情况。
  林胜军是昨天晚上六点出现在这旅馆的,而被杀时间却是晚上六点半到七点,凶器是一把尖刀,林胜军的背上共有五处被刺,最关键的还是一刀刺中了肺叶死亡。刀上没有留下指纹,可能留下指纹的门把手也被擦拭过。床单上染满了血迹,还留下了不少皱纹,整个房间里像是被抢劫一番,在旅馆的卫生间发现了烧了一个角的纸,纸折痕很厚,虽然纸被烧了几个窟窿,仍能看出那是一张公司的财产证明,内容是:“GMC中外合资公司由林胜军,罗伯特拥有,林胜军占公司六成,罗伯特占四成,财产包括GMC中外合资公司的一切所有权。”在纸条在结尾处还有公证处证明,落款时间是三年前的今天。
  奇怪的是纸上染着血迹,而且还有几个条状的破损,绝不是燃烧能留下的,一边还有一个牛皮纸信封。
  “昨晚杰克和罗樱出过家门吗?”008突然想到了什么,向王立问道。
  “据那边的同事说,008离开罗樱家之后,不久杰克就开车到了罗樱家,过了大约十分钟左右离开。”王立回答道,“然后在清晨,杰克的车又开往罗樱家。”
  “能看清车里的人吗?”。
  “车窗很模糊,看不清里面。”
  “很模糊?”008道,“杰克昨天离开罗樱家之后,直接回家了?”
  “没有,”王立说道,“昨天杰克的车没有开回家。”

   找到了罗樱和杰克,008让录口供的人同时在两个房间分别问他们。
  “昨天你和杰克见过面?”
  “昨晚杰克来看我,我和他随便聊了一会,等他走了之后,我就关灯睡觉了。今天早晨他再来我家的。”
  “你和林胜军认识吗?”
  “不认识,但我知道我丈夫以前在他和罗伯特的公司上班,我知道他不是个好人!”。
  “你不认识他怎么知道他不是好人?”
  “如果不是他私吞公款,公司就不会倒闭,罗伯特就不会死!”
  “你丈夫有和陌生人联系过吗?他是怎么看待罗斯特去世的事的?”
  “这我不清楚,每次在他面前说关于罗伯特的事,他总是不想让我说下去。”
  “……”
  “他总是对我说,不要再提罗伯特的事,我对不起这个朋友!”
  “你丈夫出事那天为什么不早点儿报案?”
  “他说过会回来的,我和杰克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开始还一起喝酒聊天,后来又分别睡了。”
   这边是对杰克的口供。
  “昨天你去过罗樱的家吗?”
  “去过。”
  “你认识林胜军吗?”
  “认识,我以前和他的公司合作过,如今在他的公司供职。”
  “你觉得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他……工作作风藏而不露,让人难以捉摸,只是……有些好色和贪图享受,就连谈工作总要在桑拿房。前阵子麦克汉姆想重回公司,我们三个就是在桑拿房谈话,结果林胜军拒绝让麦克汉姆回去工作。”
  “恩,在中途的时候,麦克汉姆还嫌按摩的服务员不到位,还亲自跑出去到服务台投诉呢。”
  “你们在什么地方谈的这件事?”
  “域。。域唐酒楼”
  “据我们了解,我们警方告诉你麦克汉姆已经死亡,而你却没有告诉罗樱。”
  “恩,我知道她很爱自己的丈夫,我怕她接受不了这事实,所以才没马上告诉她。”
  “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去罗樱家,只是去看望她吗?”
  “恩,是的,女人都是很脆弱的,虽然罗樱是个坚强的女人,但最好还是需要有个人安慰她。”
  “你为麦克汉姆买了人身保险,受益人是罗樱。”
  “恩,是有此事,因为麦克汉姆身体不怎么好,他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所以我帮他买了的保险,受益人当然要是罗樱了。”
  “麦克汉姆身上有病?”
  “恩,他只对我一个人说过,罗樱不知道这件事。”
  “那你知道人身保险是不包括生病的吗?”
  “啊?不清楚啊,要真是那样,我就不买保险了,而且,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杰克好象很不解。
  “能再说一下除夕那晚的情况吗?”
  “那晚我自己喝酒喝得兴致很高,便去找麦克汉姆再喝几杯,那时大约是八点半左右,谁知他已出门了。于是罗樱就陪我喝酒,然后又聊了一会儿天,我有点喝多了,不知不觉就睡在了沙发上。罗樱没忍心叫醒我,自己也去睡了。”
  “你手指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哦,是我喝多了脚步不稳,收拾酒瓶时跌倒了划到了手指。”
  “你为什么想起去报案?”
  “第二天早上发现麦克汉姆一夜没回来,打他的手机又关机,罗樱很着急,我又不知道麦克汉姆去见哪位朋友,便让罗樱打开电脑查到他的电话薄,打给他的所有朋友和同事。其他人都说没有见过麦克汉姆,只有林胜军始终关机,联系不上,于是我只好报案,让警方帮忙去林胜军家寻找。”
  “罗樱和林胜军他们认识吗?”
  “罗樱?厄…她应该不认识的吧,我…好象没有听罗樱提起林胜军的事。”杰克避开008的眼神,低下头说道。
  “你昨天离开了罗樱家,直接回家了吗?”
  “是啊,我只是去看望她,看她心情比较稳定,我就回家了。”
  “噢,好了,就这样,谢谢合作。”

  008找检验小组拿了在林胜军现场的资料和一些琐碎的线索:
  1、在林胜军的体内发现有迷幻药的成分并在林胜军死亡的地点发现的纸上,经检验,发现了少量麦克汉姆的血迹。
  2、林胜军的一同事在麦克汉姆出事那天,于去域唐酒楼的路上,迎面看到林胜军的车开过,时间是晚上八点五十分左右。由于路灯昏暗,不敢肯定是林胜军的车,思前想后觉得还是将线索提供给了警方。
  3、麦克汉姆的手机记录了死前的三个通话:七点整接听杰克的来电,七点三十分打给林胜军,八点四十分再次打给林胜军。
  4、麦克汉姆家到林胜军家要二十分钟,林胜军从公司到域唐酒楼要一个小时,到相反方向的家中要三十分钟。

“麦克汉姆是谁杀的?林胜军又是谁杀的呢?”,008陷入了沉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