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12年前的今天,我离开中国

(2005-05-08 07:15:43) 下一个

12年的今天,第一次踏上了从上海到香港的港龙飞机, 去香港转机, 再坐国泰去墨尔本.  那时候的我,  剪的非常短的头发,一身厚厚的冬衣,  戴着WALKMAN在候机厅里听歌, 记得好象就是听着的是"难道你现在还不知道".   那时非常喜欢和崇拜香港人,  飞机上傻忽忽的和香港人谈香港.  第一次做飞机, 却感觉非常兴奋, 身边的大人都在机场睡觉, 而我一个人在香港长长的机场里乱跑.  也不知道是年少, 还是兴奋, 总是觉得国外到底是怎么样的.    当时的我太小,不懂转机, 不懂怎么办手续, 只是傻忽忽的和大人跑, 飞机上什么东西都吃不下, 和外国人讲话都听不懂.   只知道, 飞机快降落时候, 看到窗外那美丽的小房子, 正如我童年时代积木搭出的房子,   才知道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  HELLO MELBOURNE.

如今12年过去了,这座城市由陌生变成了陌生, 后来的每次坐飞机,也没当年第一次那么的有意思呀.    12年前,我从一个国家到了另外一个国家,  我的人生也由此开始.

人生还有多少12年,也不知道再过12年后会怎么样.

 

--  海姑娘随便写于2005年5月9日0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邪 回复 悄悄话 12年前我刚开始工作,12年后还在默默奋斗.虽然还不能满意自己的业绩,但是庆幸已经找到发展的方向. 尤其是因为生意而联系着中澳两地,正好解决自己的思乡情节.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12年, 也够长了!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雨风, 我不认识那个明星, 呵呵
不过很高兴你来我的博客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咸亨酒店, 把你那段回忆也好好写写 吧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咸亨酒店, 你那有问题吗
天黑了 回复 悄悄话 12年前,我还是个大学生, 如今人到中年
雨风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有美好的将来!你长得有点像一个影星,好象叫邬倩倩。
咸亨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想起做javascript了?这个几个javascript的特效如果不特别加工的话在IE以外的浏览器下面可有麻烦的哟。


12年前的我第一次当上了大学团支部书记,如今虽然共产主义理想荡然无存,但是被全班31人全票推选的经历仍不失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