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学时代的照片

(2005-04-04 21:28:20) 下一个
是好多年前了, 这张照片拍摄于90年代中期的一个夏天, 那时, 我刚刚在澳洲的莱劳中学开始了高中, 那时的我, 英语也不怎么会说, 老师所讲的东西,我都听了好糊涂, 我好希望老师把所讲的东西写在纸上, 因为如果我看的话肯定能看懂。 可是我却发现听力很困难。 澳洲中学没有固定的班级, 我们合影的那个班级只是早上8点点名的那个班级, 有个老师过来给大家点名, 随即就各上各的课程, 这节课你和某某在一个班级, 下节课就和别人一个班级。 其实外国上课比较随便, 座位随便坐, 上课也随便发言, 课堂以活跃为主。 我就读的是公立学校, 学费全免, 一年只付一些管理费, 但是公里学校教育很松, 老师也不管大家, 基本上不布置*课,学校里每个人一个锁, 下课后书本比较重, 就直接放在缩里, 不带回家了。 当时的我, 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 每天骑几公里去上学, 澳洲人很少骑自行车, 很多都是父母接送或者近点的自己走。 学校里有个专门地方存自行车,我发现就我一个是女孩子。 高中是很轻松的,我的数学非常好, 那些外国小孩数学是不好, 所以他们老问我*课, 但是我英语很差, 有时也问他们。 我们当时那个年级150多名, 就我一个是中国人, 其余的亚洲人都是越南人, 包括照片上几个, 那个男孩高二就退学去卖鱼了, 女的也早早高三一毕业就结婚生孩子了, 越南人对教育并不是看的很重。 那时的我, 剪着短短的头发, 整天穿着绿色的校服, (主要是裙子)很害羞, 因为英语不好, 年龄还小, 对澳洲有种很新鲜的感觉。 我当时只想把*课好好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都市女郎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传上呢!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过2天我会传上来的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过2天我会传上来的
袋鼠王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看看!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博客吗, 我经常写文章,你可以经常来看的。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你看过呢, 呵呵, 我喜欢中国的中学呢.
混吃等死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在哪里?
澳洲的中学教育好还是中国的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