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真实的故事- 1个墨尔本留学生之死(原创)

(2004-12-28 12:50:10) 下一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故事就发生在墨尔本, 主人公是我以前的一个同事, 上天堂时候年馑29岁. 为了尊重死者, 就用他的姓氏第一个字母小Y 来代替他吧 他是辽宁人, 99年从英国来墨尔本LA TROBE 大学来读书, 学习会计专业, 在校期间, 功课优秀, 并且靠半工半读攻下了学士学位. 他有2个姐姐, 家里唯一的儿子, 家里对他的期望也非常高, 后来, 他大学毕业了,也申请到了澳洲的PR, 自己也有了车, 还做了二房东, 照理说, 生活应该很好, 但是他却一直找不到工作, 只能边做清洁工边寻找, 其实他也是努力的在去寻找的, 每周发出几百封求职邮件, 都是被退回, 一次次的拒绝, 一次次的挫折, 让他对一切失去信心, 他的朋友也很少, 几乎很少与他们联系, 而他也对任何事情没有信心和兴趣, 心情也不好. 后来他姐姐也来留学了, 姐姐也劝他, 但是他却越来越消沉, 终于有一天, 他的脚突然无法走路了, 去看医生, 医生诊断不出. 后来, 越来越严重, 医生的诊断是" INSANE" 他瘫痪了, 就坐了轮椅, 后来蔓延到手也无法动了, 只能躺在床上了. 澳洲政府破例给他住了免费房子, 并让他的母亲过来照顾他, 让他姐姐DEFER 读书来看他, 定期也让护士来看他. 附近教会的中国人也常去看他, 安慰他, 只是希望他好起来. 但是他却越来越严重了, 8月份我在中国时, 他姐姐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带些中药给他, 因为西医已经无法诊断病因了, 而求于中医, 当我带药去看他时候, 发现他的大腿只有我手臂那么粗了, 他鼻子上都插满管子, 他时刻说丧气的话, 说命运不公平, 我对他说你躺在家里没事情 要多想想POSITIVE 的事情, 写写小说也好, 看看电视也好. 但是他也没做到, 只想到不快乐. 2003年12月1日早上, 他突然停止了呼吸, 好端端的一个男孩就去了天堂, 他姐姐说, 活了29岁, 累了29年, 却什么也没享受到. 我只祝福他在天堂走好 留学生朋友们, 在澳洲的生活的确不容易, 但是要做到积极向上, 快快乐乐的去过每一天, 而不是去消极, 去埋怨的过每一天, 中国人之间也要互相帮助, 团结起来, 才不会有小Y 今天的悲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