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道德底线和人渣

(2008-05-29 20:52:02) 下一个
看了润涛阎先生关于范美忠的大作,惊叹之余,不禁为阎先生的逻辑所倾倒!

原来,职业道德,或说是人最基本的社会道德是可以当垃圾一样丢掉的!

阎先生质问道:“如果你不能把心脏捐献给别人,就别责怪范美忠!”

看着似乎很对,但不禁有点疑问 - 人是社会的人,社会中的一份子,就理所应当的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 因为,你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个体存在的,而是作为社会的一份子! 所以,道德,是社会的约定,而不是个体生存的标准。

比如,当军人,有时确实就是要冒着子弹冲锋 - 但照着阎先生的理论,除了为了自己的女儿可以牺牲自己,否则,如何要让我拼命?!

再比如,当汉 奸,有时是为了活命 -照阎先生的理论,除了为了自己的女儿可以牺牲自己,如果仅仅是为了所谓民族与社会,我为什么不能当汉 奸?我当然可以当汉 奸-因为,这是我老阎可以理解的人性!

虽则阎先生到最后似是而非的说了些应该集中经历对付“豆腐渣”工程(单单就这点而言,我是很赞成的),但无可否认,以阎先生曾经表现出来的智商,他该知道,这样的提法,是在偷换概念,转移话题! -- 抗日,说的是要打到日寇,但这并不说明,当伪军汉 奸就对了!

试问,船长和船员可以在船只将要倾覆的时候,放弃广播、放弃救援,以职务之便自己先跳上救生艇么?

试问,消防队员可以在大火面前,像普通人一样率先逃生,放弃拯救火灾的责任么?

当然不能! 但我就不知道阎先生何以如此的可以理解这范美忠的行为。。。

既如此,阎先生大可不必再做出一付博大的样子,指指点点中国政府的情况了 - 说穿了,您不过是您指责的人物中另外的一种表现形式罢了!

人说,要以史为鉴,可惜,很多人并没有长出一只能看镜子的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