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薛涌”和“做舟”类的通病——我就是要做龙的传人!

(2007-05-23 00:41:36) 下一个
今天不幸拜读了“做舟”先生的《“我绝对拒绝做龙的传人”!!!》,无聊之余,忍不住随便说两句——

原文不再赘述,(参见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227485),咱就说说他们这类人通用的手法:

首先,从一个有点争议的小事入手,比如,这里用的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再由此引出个不太相干的评论,然后把这评论先定义为“令人为之一振的实话”。

这实话是什么呢?暂且不提,提出来的是众所周知的公理“大多数国人已意识到一个国家或民族真正的强大要靠国民素质自身的提高、升华!”!在提出这个公理的同时,已经把可能有不同意见的人先定义到“尽管很多人还甘愿作羊群中的一员”中去了。

然后一番云山雾罩的乱扯,从说明美国的强大到质问“海外华人”的“爱国资格”,然后似是而非的嘲讽一些“教授”们居然把“龙”这个“文化象征”当作民族图腾了——却又没交代清楚这有什么不妥,总之,先把人弄蒙了,然后突然再从自己的破袖子里掏出团黑乎乎的东西——“明朝万历年间某人对龙的描写”——原来“龙性最淫!”

由此开始放开YY!由于前面已经定义了-“敢说实话的人最爱国!爱人类!”,所以尽管放开了YY,因为他说的是“实话”,显然的,是“最爱国”,“最爱人类”的!当然,如果你反对,“不爱国”还好承受,这“反人类”确实有点难当的了!

笔锋一转,又引到《英雄》上来了,为的不是别的,是为了质问读者——如果这“性最淫”的龙QJ了你母亲,你还崇拜龙吗?!

好像,这一切就顺理成章的引出了作者自豪的吼声:“我绝对拒绝做龙的传人!!!”,多么响亮,多么掷地有声! 让人没明白的是这声大吼——不论是金嗓子或是破锣嗓子吼出来的,是“口号”啊还是“实话”啊?

看看现在的邪教,和作者的逻辑同出一辙——先号召大家做好事,做好事当然是对的!再号召大家宽容,宽容当然也是对的!然后,破袖子里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就出来了。。。

你反对破袖子里掏出来的东西吗? 那你就是反对“做好事!”,就是反对“宽容”!你就“不爱国!”,你就“反人类!”

啧啧!多可怕!原来一个人那么容易就成了人类的公敌了!如果你不反对,也不支持,那么,嘿嘿,你就是“绵羊里的一员”——活着干吗?干脆自己抹脖子再切成薄片,跳到桌子上装盘得了!

最后,跟做舟类的人类也说句实话,我认为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就是我的图腾,我是海外华人,我爱不爱国用不着你们这样“说实话”的黑嘴来评说,我就是要做龙的传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