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W Blog

油盐酱醋茶 世界你我他。。。
正文

混乱的世界, 你失去了什么 ?

(2007-07-10 05:13:28) 下一个

写于:2006-05-08


最近朋友说起来,这个世界,实在太喧哗了。人心不踏实。所以找各样的物质, 活动做替代, 想蒙混自己的心过关。。。


无奈我们的心是如此的诚实, 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清凉月光下,或是公交车里片刻的闲暇中,和我们说话,。。。 你充实吗?


曾经以为赚得了世界, 我就会快乐。 我没有赚得世界。我知道我会为赚得世界累死掉或疯掉。我也怀疑赚得了世界的比尔盖茨的快乐是否来自他可以支配的世界。 问比尔好了。


为了赚得世界, 人们失去了太多。。。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小生意人。 我们做钱财的买卖, 办公室游戏的买卖, 感情的买卖。。。


我们痛苦,因为作为环境一员 的我们自己,在给我们每个人造成痛苦。


我们总在做交易: Give and Take. AND always you give first, then I take. OR I give a small portion 1st, then I take a big portion...


WHY NOT GIVE as if it is abundantly available, and take with gratefulness??


圣经上说: "施比受更有福"。 并非指有肚量的大丈夫, 大富豪, 大将军, 而是指觉得自己明天还会有的人。 你觉得你明天还会有吗 ?


觉得自己明天有的人有福了。 生在富人家,还耽心明天有没有的人辛苦了。。。


或许明天,或许明年。。。


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


我想说的是, 别失去自我。 如果我变了自己的赤子之心, "我"还有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