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怎样爱一个女人吗?

(2007-01-07 02:46:20) 下一个

     夜色渐深,和网友聊了一会儿女人的话题。初冬的月光寂静而寒冷。流淌的思绪,一时竞发出了许多的感触。男人,你会爱女人吗?你真的知道怎样去爱一个女人吗?
     有文章说,男人与女人,最幸福的是结了婚的男人,最不幸福的是单身男人。那女人呢?很可能是单身而不是一定结了婚的女人才幸福。
      是女人难于满足吗?是女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吗?也许都不是吧。哪一个女人不多情?不善感?寂寞时的一声问候,出门时的几句叮咛,疲惫时的伸过来的臂膀... ...在男人可能觉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但却可以让女人念念不忘,甚至感动半生。
   在一个边远的山区,有一个小伙子用八头牛去了他平凡的太太,邻居们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按风俗只用两头牛就可以娶到妻子。妻子过门后,人们惊讶的发现,新娘和从前的姑娘判若两人,一举一动都透着优雅和自信。
    其实很简单,女人需要的就是那种被宠被爱的感觉,那种被看重的感觉。因为八头牛的缘故,使他有了自信,有了骄傲。说女人虚荣也好,浅薄也罢,女人就是这么容易知足。即使是丑陋的,愚笨的女人也有属于自己的浪漫和梦想。
    女人可以为男人做牛做马,而要得只是你对她说一声‘我爱你,你是我的唯一,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说一次是不够的,女人都很健忘,有时不是有意的健忘。你必须时常的,年年,月月的说。要学会包容女人在女人面前,你永远不要强词夺理,世界上有一个不讲道理的地方。那就是家。
    看电影[克莱默夫妇],有一个印象最深的镜头,妻子离家出走后丈夫一脸的茫然。我拼命的工作,赚的钱都交给了太太,太太还抱怨什么呢?有人说,只要给女人足够的家用,再有两个孩子,一切足矣。
   大错矣。大多数的女人并不指望非要一个飞黄腾达的丈夫,腰缠万贯的男人。她只希望有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生病时能在身边呵护的男人忙累时伸一把手,出门在外打个电话,而不是在深夜里无休无止的担心和等待。女人从嫁给你的那一天起,便将全部的柔情,依恋,和牵挂都永远的交付给你了。女人的唠叨,埋怨,甚至无理取闹,是因为你没能给她关爱和注意,包容,宽慰是唯一的良药。
   有一次去机场接朋友,偶尔看到了一对老年夫妇男人接到她后,在她的后面轻轻的吻了一下她渐白的头发,女人回哞一笑,深情的拉起了男人的手把头依恋的埋在男人的臂膀下,那一刻着实让我感动到现在。许多男人千寻万觅找到自己的女人,可激情过后,对女人的柔情,依恋和牵挂习以为常了,不去珍惜了,自以为理作当然了,于是就有了许多的'怨妇'。
   请相信,在自己女人身上的用心,永远是事半功倍的。我知道,女人不是我们男人生活的全部,而不会爱女人的男人,又怎会懂得女人生活的全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寂寞时的一声问候;出门时的几句叮咛;(男人也许是不经意的)但却可以让女人念念不忘,甚至感动半生。
看到这几行字,我惊讶你如此懂得女人心!几乎完全一样的感触,都曾在我的博客中出现过.
祝一溪风月圣诞快乐!
梅超凤 回复 悄悄话 哥,看到你这文,谁找到哥是福气,把女人心看的这么透.你一定是个好丈夫,好哥哥,好父亲!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