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有梦想的人快乐。* * * * 不要小看 老鼠,无论是大老鼠还是小老鼠,都为我们的健康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正文

Time for hibernation

(2007-01-03 08:59:31) 下一个
Dear friends,
I've only been here for a short time but I already have many friends who care and help me. Thank you!

I am going to leave for about 3months. I will go on with the topic "Psychological Health" later after the hibernation. 

This blog will NOT be updated in 3 Months.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I just don't want to waste your time for nothing. Messages will be checked once in a while.

Best wishes to 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还以为用错字了呢。

Definition: advance, progress; A major achievement or success that permits further progress, as in technology.

这是我从answers.com 查到的解释,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展,突破。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breakthroughs是什么意思?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Feb 18, 2007, Sunday. a note to myself: Another breakthrough made this afternoon and evening. Hope this is the last one we need! Those breakthroughs are so painful!
Bless us.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哪里会有你的人缘好哦~~~ 才来多久啊, 那么多美女追捧...
呵呵.
还在努力学习中啊?
我退学了, 念博士把自己弄得非常地不开心, 压力也很大, 突然老了很多, 觉得得不偿失. 所以还是早早放弃享受生活的好.
祝你开心顺利.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大家都很希望做猪,不但物质上不愁(知足),心灵上也可以享受简单的幸福,不需要因为操心事业,操心学业,操心将来而受累。

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享受到“阳光下的痴想”呢?
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其实就是两个字:知足。
我太贪心了 :(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老兄, 别逗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
我吃的苦比你吃的苦瓜要多得多啊.

总觉得你是一个小孩,不应该做出这么深沉的表情,(怪让人心疼的)????
看人不能光看外表, 许多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

其实,大家在外闯荡,都不容易,这张照片我想会激起很多人的共鸣吧?祝你天天开心,过的像小孩一样不知忧愁。(好像是我的梦想哈)
咳,我的梦想其实是做只猪.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有空我会写点东西的. 最近实在是没时间.
你多保重啊.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Jan 11, 2007, Thursday, 19:00, a note to myself: hope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breakthrough I am dreaming of.
Bless us.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Athena 姐姐的故事:
--------------------------------
據說,有一個富翁,為了教每天精神不振的孩子知福惜福,
讓他到當地最貧窮的村落住了一個月。
一個月後,孩子精神飽滿的回家了,
臉上並沒有帶著被「下放」的不悅,
讓富爸爸感到不可思議。
爸爸想要知道孩子有何領悟,問兒子:
「怎樣?現在你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我們過得這麼好吧?」

兒子說:
「是的,他們過的日子比我們還好。
因為-我們晚上只有燈,
他們有滿天星空 。

我們必須花錢才買得到食物,
他們吃的是自己的土地上栽種的免費糧食。

我們只有一個小花園,
對他們來說到處都是花園。

我們聽到的都是噪音 ,
他們聽到的都是自然音樂。

我們工作時精神緊繃,
他們一邊工作一邊大聲唱歌。

我們要管理佣人、管理員工,
他們只要管好自己 。

我們要關在房子裡吹冷氣,
他們在樹下乘涼。

我們擔心有人來偷錢,
他們沒什麼好擔心。

我們老是嫌菜不好,
他們有東西吃就很開心 。

我們常常失眠 ,
他們睡得好安穩 ……。

所以,謝謝你,爸爸,
你讓我知道,我們可以過得那麼好 。」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Athena 姐姐的故事:
--------------
有個七十歲的日本老先生,
拿了一幅祖傳的珍貴名畫上節目,
要求「開哞a定團」的專家鑑定,
他說,他的父親說這是名家所價值數百萬元的寶物,
他總是戰戰兢兢的保護著,
由於自己不懂藝術,因而想請專家鑑定畫的價值。
結果揭曉,專家認為它是膺品,連一萬日圓都不值,
主持人問老先生:你一定很難過吧?
來自鄉下的老先生,
臉上的線條卻在短短時間內變得無比柔軟,憨厚微笑道:
「啊!這樣也好。
不會有人來偷,我可以安心的把它掛在客廳裡了。」

老先生的自我解嘲讓我感概:
失去,竟然可以比擁有輕鬆。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有点没出息、不务正业,无聊中把朋友Athena姐姐的故事搬来。不算破戒吧?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longzhong的到来让我惊喜。

------------------
天冷,假日的早上,老媽沒開伙。我到一家以鍋貼聞名的館子吃早餐,點了五個泡菜餃子和一碗酸辣湯。此時,人潮散去,剛好只剩我一個客人在店裡。忙中得空的老闆,把餃子丟進沸水後,跟在一旁包水餃的幾個女員工聊起天來。

老闆說:「妳們要把年假的輪休表排出來給我。」「可不可以連休。」員工問。「可以。」「那可以連多久。」「我們做的是餐飲,重服務。所以,要維持一定的人力來保持服務水準。這樣好了,家住愈遠就准她休久一點,住高雄的休除夕一天。」老闆公平宣布。

「頭家,那我住台中。幾天?」「兩天。」「我住台北。」「我家在宜蘭。」「老闆,我是中國大陸嫁來的。」家真的住哪,我也聽得模模糊糊,看她們講話神情,大概有真有假。

「老闆,天國,可以幾天?」一個坐在角落,年約十來歲的小妹妹,紅著雙眼說。一時,嘻哈的大夥鴉雀無聲。霎時無法給這個來工讀的小妹答案的老闆,追問她為何這樣說。

  「我爸爸和媽媽,半年前騎車一起去工廠時,出車禍。阿嬤說,他們去天國了。」老闆聽完小妹的話後,走到她旁邊,撫著她的肩。

老闆說:「去那個地方車票很貴,妳要努力念書、存錢,將來才買得起車票。這個過年,妳如果沒有事,就來店裡包餃子,妳來上一天班,老闆就加付妳十天的薪資。」小女孩聽後,眼睛一眨一眨的點頭。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回头见了。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miss you guys!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大老鼠, 假期完了, 我也开始忙了. 所以BLOG暂时不会更新了. 我虽然没有考试, 可是也要教课还有论文要写, 所以也很忙...
这两天真觉得时间都不够用...
下一个假期再泡文学城.............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也要考试,我们考得一样吗?
本来要说怎么刚来了又走了,现在只好祝福你了,我们处境相通啊,呵呵
Best of luck with whatever test that you're taking.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all!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We will miss you!!!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祝你考试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