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8

(2024-07-24 21:03:35) 下一个

第八天,天蒙蒙亮,我们三人基本上同时醒来,不过他们两人先出发,我后出发,因为我要去码头边的厕所上大号。

虽然队友们偶尔会在路上碰到,也偶尔会泊在同一地方过夜,但从没有相约一起走的习惯,都是各走各的。有时我想既然我们所有小船绝无前几名的可能,那为什么不相约一起走呢,至少有个照应,或有个聊天的对象。都是倒数几名,谁前谁后重要吗?

所以曾建议不访大家一起走,但似乎大家没啥兴趣,那就分头行动吧,反正对我来说,一起走也好,自己走也好,也没多大区别。

第八天上午仍是逆风,风速中上,虽然途中辛苦点,要不停地转换方向走 Z 字型,也时不时的有浪越过 Kayak 的头,冲到我身上,但途中危险性不高。

我们五只小船都离不远,大家挤在二英里宽的水道中,蜿蜒着向前推进。

下午,没风时,或风很小时,就闭着双眼脚踩 Kayak, 节省睁眼的体力。只是过一会睁条缝看看是不是偏航,然后又闭眼一直踩。有时以微风或太阳光照在额头上的感觉来辨方向,这样可好长一段时间不用睁眼,人似乎进入了半睡半醒状态,以最大限度来保存体力。

第二个的 Mirage Dive 似乎又渐渐不行了,开始是吱嘎吱嘎地响,到后来磨合到一定程度,什么声音都有,一会儿在叫人的名字,如:邓亚平,邓亚平叫个不停,一会儿又叫奥巴马,奥巴马的呼唤;一会儿在骂人,如:他妈的,他妈的;一会儿又似乎在问候,如:你好吗,你好吗;一会儿又唱起了山歌,如:伊呀伊呀我的妈……

我一边听着 Drive 发出的乐音,一边机械地踩着 Kayak, 睡睡醒醒,醒醒睡睡,停停走走,走走停停,直到傍晚,起风了,才张开帆,全神贯注地前行。

太阳快落山时,看到有俩组队友停泊在一个避风处,我想再往前走一段的,但水流开始换向,从顺流变成了逆流,风也渐渐停了,那就先下锚过夜吧,于是我凑上去,停在一起。

停在一起的有一条三个人的中上尺寸的帆船,组名为 OUTASPACE,船上有位男士很友好,似乎同我一见如故,问我需要什么,如水或食物什么的。我说我什么都有,并感谢了他。后来知道,原来这位男士对我非常了解,他在 R2AK 网页上点开了我的头像,进到了我在文学城的博客,用网页翻译器读了我许多文章。真的是位有心人啊,可惜我至今都不知道他的名字。

当时太阳还没下山,这么早就停止前进,觉得浪费了大好的白天时间,有点负罪感,那明天早早起床,把时间补回来。不过今天虽然不那么拚命,行程三十多英里还是有的。

 

 

 

边走边看,一路向前行

 

 

 

水流不对时,还可以停下来烧烧开水,煮煮饭,钓钓鱼

 

 

 

闭着双眼,一边脚踩前进,一边听 Drive 唱山歌

 

 

 

风起的时候

 

 

 

风起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今晚的下锚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张老头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牛!致敬!

Team Outtaspace
Crew: Caleb Rauch, Olin Bruton, Carlin Rauch
Vessel: Alien 21
Hometown: Homer, AK, USA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风浪好大,想像无边的水域,是多么需要勇气和力量,佩服!一定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美!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没有语言文字能表达我的敬意了。太牛了!已经找到inner peace了吧?即使没有的话,也快了,继续向前。祝福你。送上我的敬意(脱帽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