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十五)★从Minneapolis 到 Rapid City

(2012-10-21 10:47:14)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十五 ) ★ 从Minneapolis 到 Rapid City

对孤旅自驾的游人来说,在公路边上吃住行的方便程度有时远好过一些路过的陌生大城市。大城市中林立的高楼让人摸不着边,转来转去有时就是找不到一合适的餐馆,找个店补充些旅途用的必需品也得转好久才找到。而往往路边的一些小型商业区以至一些加油站里面的东西就一应俱全,真正是One-Stop shopping。

连夜从Minneapolis 出来后停车在一路边大型加油站广场,在车内一觉睡至第二天清晨,吃完早点再往Rapid城市飞驰,去实地看看那四个总统头像。

Minnesota不愧为是千湖之州,到处都是绿茵与湖泊,而它的邻居South Dakota就是不折不扣的沙漠之州了。进入了Dakota地界后,不知不觉间湖泊与绿茵变成了一望无际起伏的荒芜山丘。山丘上尽是些干枯野草,枯黄的野草茎干在酷热的阳光下,于旷野阵阵狂风中摇曳。从那摇曳的干硬枯草上还真看不出一丝生命迹象,你怀疑它们死去后从来就没再活过。

然它们还真活过来过,早春时它们在雪水中苏醒过来,匆匆生长,于初夏时分就芳华已尽,赶在酷夏来临前,赶在贫脊的土地彻底干透前就快快老去,快快地让茎干与叶子全都死去,只留一息尚存在根部,以待明年早春时再度醒来。在这恶劣的环境中生活也只能这样,这就是自然界的适者生存法则。

看到这漫山遍野的枯黄野草,我很为它们的顽强而钦佩,也很为它们这来不及展露芳华就老去而惋惜不平。什么样的环境就会有什么样生存办法。人,这种脆弱的动物,不也是这样吗?

好,言归正传,请看片片。




↑ 路程图

↑ 明州的早晨还是美如仙境




↑ 这样的轻纱薄雾百看不厌,一如少女身上飘逸的丝巾




↑ 几只野生动物在庄稼地里跑过




↑ 朝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映红了半边天






↑ 晨曦下的庄稼田与村庄




↑ 我喜欢这样的生机与色彩,让我回到了穿开裆裤在田野里奔跑的童年。




↑ 搬张椅子,泡杯热腾腾咖啡,在这样清新空气中呆坐一下,冥想一会,再读几页,那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了。我对生活无多索求,也常怀感恩,故很容易得到幸福与满足感。




↑ 这漫山遍野的风力发电机很具气势。现代科技之花开放在古老田野里,也衬托出了自然界的伟大与人类的渺小,实乃一大对比鲜明的风景。




↑ 进入South Dakota境内,又回到了美国西部,看到了这再熟悉不过的美西风光,心中不觉有些失落。

再见了我的烟雨朦朦的Quebec田野,再见了我的水映彩霞的河流湖泊,再见了我这几天一路浏览过来的江南景色!




↑ 然美西自有其美西独特的粗旷之美




↑ 在这样一望无际的旷野里奔驰




↑ 放开噪子大吼几句的 “大漠孤烟,长虹落日”之歌,顿觉心潮澎湃,豪情万丈,也随之而生了一些悠远的意境




↑ 车进入了总统山,看到这些个温馨的小家庭,心生另番感觉




↑ 看这阵势,要不我替他们照张?




↑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总统山上的四大总统




↑ 这总统山上的总统雕像可用四个字来盖括与描述:"精致细巧",其它的就没什么了。要说大小与气势,哪有镇河妖的乐山大佛来得巨大伟岸




↑ 这是回程时从侧面看到的华盛顿头像,感觉比正面看到的更威严些。也许正面像实难雕刻,这可能也就是古埃及的壁画总是侧面像的一大原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份天空的评论:

握手
缘份天空 回复 悄悄话
↑ 这样的轻纱薄雾百看不厌,一如少女身上飘逸的丝巾。
喜欢这张照片
远方孤星 回复 悄悄话 随老兄的文章神游美国,也像你清晨泡杯咖啡坐在路边的草地里一样心旷神怡啊,哪里还需要舟车劳顿的亲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