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猎●第六天●珍贵礼物(完)

(2011-11-08 17:05:36) 下一个

打猎 ● 第六天 ● 珍贵礼物 ( 完 )

大天亮时醒来,决定上山再去打猎。

可我不知往何处打猎,原来细致准备好的在 Leidy Peak 附近 Red Lake 旁的打猎计划因大雪而不能实行,其它地方没有事先研究,不知地貌与鹿情,只能开车上山胡乱选个地方试试运气。

顺 191 公路试了好几处,碰到一些打猎者,都是空手而回,说虽有鹿的足迹,但都是几天前的了。

看看半天时间己过,最后决定还是往 Leidy Peak 去,看看一路上是否会碰到只公Elk ,打生不如打熟。而且昨天同 Michael 下山途中曾看到只公 Elk 横穿马路过去,也许今天我也会碰到只。

途中 Elk 没看到,倒是看到只小崽黑熊,圆滚滚胖乎乎从马路这边滚般地跑到另一边,很是可爱。停车等母熊,在车内等了好一会也不见有熊过来,继续前行,一路上再也没看到什么动物。

到 Leidy Peak 路尽头,没发现有车陷在那,看来被搜索队获救两人的车也己被开走。一看似曾有车在下雪前停泊过的地方,其旁边有一帐蓬倒塌在雪堆中,附近还散落些野外用具,这应是他们留下的。看来这两位也真是狼狈逃窜,连工具都不要了。

在太阳快落山时,来到一被雪覆盖的沼泽地边,准备等在这看是不是会有只 Elk 路过。沼泽地边的丛林中鹿的脚印倒是有不少,可惜都是几天前的。坐在一枯树上等到天黑也没见到只鹿,只得驱车回去。

我决定回家,这样没有计划没有步骤在山中漫游的打猎只是大海捞针,我还不如回去好好做准备待明年再来。看来今年是偿不到 Elk 的肉了。

下山途中决定顺便去拜访一下 Stan ,也去趟 Michael 的营地,我把前几天买的雪链忘记在 Michael 的车上了。

不知为什么,同 Satn 分开后的这几天里很是想念他。我们一起同住了两晚,那天他开他的车跑来跑去为我找那个小机场,他的开朗的性格与心好肠实使我难忘。

一路上见到许多打猎者的房车前都升起了篝火,人们围坐在篝火旁,一边聊天一边吃烤肉喝啤酒,打猎实在只是种出来野外生活的理由与借口。在这样的清风月夜下,一家人或一群朋友在一起享受生活,是否打到猎己是不重要了。

见到 Stan 时着实使他又意外又惊喜。 “Nice to see you again” ,我肯定这是由衷的,这次不象美国人惯用的客套话。 Mike 夫妻俩开车上高坡打电话去了,那儿有信号。我拿出带来的啤酒与 Stan 在 Mike 的房车里同饮。相约不如偶遇,我同 Stan 实是有些缘。待我们喝得微醉时天己不早,我得回去了。

听说我要走, Stan 一边从包里拿出两塑料袋一边对我说: “I Gave You Something”

会是什么呢 ? 微醉中我也不觉得会是什么。 Stan 带我到他卡车旁,他在车斗雨布下摸黑掏出了两块东西,用塑料袋包好后塞给我,说这是他去年打到的 Elk 的肉。

这实在是出于我的意料之外, Elk 的肉!这不是我梦魅以求一直想偿的吗,原以为今年会带着这遗憾回家,现在我居然得到了两块 Elk 的肉,我万分意外又惊喜地呆在那一时说不出话来。

这 Elk 的肉 Stan 一定细致地保存了一年,平常自己都舍不得吃,这次来打猎一定是想趁这机会奢侈一下,否则怎么会这么神秘地保存在车里到现在才拿出来 ? 我想也许连 Mike 夫妻俩都不知道 Stan 带了 Elk 的肉。

同 Stan 道别后来到 Michael 的营地,他们一家人都在房车里睡了。 Michael 听说我要连夜回家,他拿了把小刀出来,我不知他要干什么。只见他摸黑走到挂着 Elk 腿肉的地方,割了一块新鲜的肉给我。半小时不到,我接连收到了两份特殊又珍贵的礼物。

下山重回 Vernal 城,洗车加油吃晚饭,然后开车回家。

一路回想这六天,过得如梦一般。如果有人问我,这一趟值吗? 值。明年还要去吗? 还要。

↑ 上午上山,顺191公路去打猎


↑ 风景虽好,可无猎可打。雪地上也看不到鹿的踪迹


↑ 重回 Leidy Peak 试试运气


↑ 雪中一景


↑ 再来一景

↑ 这种景色看不够,就象天堂后院

↑ 被雪覆盖的一湖泊。可惜没有鹿踪,看来鹿只要吃草不喜风景。


↑ 这是那两位被救者留下的帐蓬。急于逃生,连野外用具也不要了。




↑这位老兄就没这么好运了




↑这就是我的打猎装扮。一定得穿桔黄色以安全




↑来到一沼泽地边,夕阳正透过树林





↑Leidy Peak 的夕阳





↑夜色中下山回家




↑这是那块 Stan 送我的冰冻的Elk肉





↑这是那块Michael送给我的新鲜的Elk肉。Elk的肉吃起来较牛肉细腻,有种独特的味道,很是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多谢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问好胡杨兄! :)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读胡杨的文章,有如享用不施化肥、不加色素的organic food ,难能可贵的原始和本色。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在通勤路上把老兄的文章给看完,感动美国猎人们对你的那份猎人感情!野生动物的肉是很香这也是喜欢狩猎之一! 明年老兄还要去!不要忘了叫上胪峰!先谢了!
谢谢分享了那么多照片和精彩文字!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both of you
华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期待来年你的打猎故事。
彦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有意思,文笔不错,栩栩如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