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徘徊在历史长廊(亚历山大市的景点与市民)(二十一)

(2004-12-24 05:28:28) 下一个
第十二天:亚历山大市的景点与市民

第二天一早退房,赶去火车站买当晚的卧铺火车票去卢克索Luxor,此程八百多公里,要坐九个多小时,晚上七点钟发车,明天早上五点多到,票价六十美元,如果坐位车只需六十磅,贵了六倍。但想偿偿卧铺车的味道,而且当晚不需要住宾馆了,省下的钱正好可补贴昂贵的卧铺票,我这样安慰自己。

可惜铺位已满,只能先搭两小时的火车去开罗,再在开罗转乘晚上七点半的卧铺车去Luxor。这样的话我最迟也要搭下午三点的坐位车离开亚历山大去开罗,所以我只有一个上午多一点的时间游玩剩下的景点。

从火车站搭出租车去庞统石柱(Pompey ‘s Pillar),只三磅车票,真是便宜地不可想象。Pompey ‘s Pillar建立于三世纪,二十五米高,是Diocletian 皇所建。

Pompey ‘s Pillar旁就是罗马时代的古墓(The Catacombs of Kom Ei-Shoqafa),这地下古墓有三层,里面有罗马式餐厅,亲戚朋友在节假日可在里面会餐以记念先人。古墓的建筑与一些壁画综合了Pharaonic与罗马文化。走在去古墓的巷子里,一路上有当地人对我招呼,说“Welcome” ,我举起相机,拍了几张,在相机前他们只是憨厚地笑,他们并不富,有的看样子还很穷,但拍完后并不象在开罗般会追上来向我要小费。

游览完古墓,再搭三磅的出租车去建于三世纪的古罗马歌剧院遗址,车到罗马歌剧院的马路对面,付了钱正要开门下车时,从一群立在旁边的警察中走出来一便衣大汉替我开门。这时近中午,马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挤地密不透风,附近又没有红绿灯,下车后我试了几次都无法穿越去到马路对面歌剧院入门口,这时这个便衣大汉拉起我的手,伸出另一只手挥动着叫迎面而来的车减速以至停下,带着我从车缝隙中穿越了马路去到罗马歌剧院前,然后又回去马路对面立在警察群里。看样子他应是个便衣警察,让我惊奇的是他竟然帮我开门带我过马路,游客在这儿是受到优待与保护的。

在游览歌剧院时碰到一个中国旅游团,带团的导游是个在中国上学的南非姑娘。遇到国人总要打招呼聊几句,尤其在这种极少遇到国人的地方。他们是河南郑州人,一行六个,从南非玩到埃及,再接着要去肯尼亚的森林公园,在外十二天团费每人四万八千人民币,也就是九千多新币。乖乖!我在外二十天只预算用二千八百新币,真是在国外看到了传闻中的中国富人。我问为什么这么贵,他们好象无所谓的样子,说是旅游考察,公家出钱。我接着问有什么商机或有什么项目谈成,他们倒是很坦诚,说主要是旅游,考察是其次,也就是说借考察的名义出来旅游的。

我估计河南郑州工人的平均工资不会超过一千五百人民币吧,他们这次每人十二天的旅游费差不多是一个工人不吃不喝三年的薪水,而且既然能这样不心疼地化,平时也不知贪污了多少,真是一只只硕鼠啊,我真不知道碰到他们是应高兴还是应伤心。

当他们听我说去了以色列,而且也很好玩时,一副很可惜的样子,说是在国内现在还没有组团去以色列的项目,否则他们肯定是不会放过的。

游完这选定的最后一个景点,时间是中午十二点,还有几个小时时间,准备再去地中海沙滩走走。出得歌剧院大门,马路上还是挤来挤去的车辆,这时是交通最繁忙时间,很难找到空的出租车,举着手等了很久一会都没有一辆停下,正当我有点不耐烦时,马路边行人中走过来一个手拿几本书,戴着金丝边眼睛,身穿长袖衬衫,文质彬彬有点象大学教授的中老年人,他问我去哪里,需要帮忙吗,并伸出手替我拦车,刚才带我过马路的便衣警察也不知从哪里走了过来,一起帮我拦车。一会儿拦到一辆车,这教授样的人替我讨价还价,他说二磅去海边,司机说三磅,最后他有点不好意思样地对我说 “要三磅”。也许车费可以是两磅也可以是三磅,好象他替我还不下来这一磅有点负疚,我连忙说“好好好,三磅就三磅” 。也许他不知道,如果可用价格来衡量的话,他的这份好意在我心中留下的价值远超一千磅,并且今后每当想到亚历山大,就会忆起一幕幕感人的情景,想起亚历山大人群里一张张友好的脸。

注:

  1. 由于历史久远与覆盖的范围较广,有错的地方请各大侠们指正。今后每天会上贴一小篇,谢谢!

  2. 1USD=6.4埃及磅

  3. 1USD=4.3以色列新谢克尔

↑庞统石柱(Pompey ‘s Pillar)

↑庞统石柱旁居住的埃及青年

↑驻守在马路边的武装军人

↑古墓大门前保安的埃及军人

↑古墓内一壁画,二女神守着木乃尹

↑罗马歌剧院遗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tgc202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说的河南旅行团的事,心里好难过。难怪河南那么多无辜的艾滋病感染者。没有制度,中国人再聪明又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