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ヶ岳@赤岳(景,人)

(2009-11-01 05:37:12) 下一个
本来筹划了2周的枪岳,雄心勃勃准备在昨天登顶,结果天气预报说周日落雷暴雨,这个反正是周日下山,多少可以克服,但还有一点是这次去的另外3个人装备不明,比较担心(事实证明没有去枪是正确的,他们的登山装备实在是太业余了。。。),所以在周五晚上临出发之前,最初最后决定,改道八岳。

周五晚上12点谈合坂PA2车汇合,后半夜2点多到达八岳山脚下,车中睡袋凑合到早上6点,出发。由于以往都是我家LD开车我睡觉,这次我和他一人开一辆车,没的觉睡,所以明显觉得睡眠不足,使得一开始爬就觉得头晕,整体状态都不是很好。

八岳的赤岳,是八岳连峰中的最高峰,虽然高度只有2899米,但山路景色变化丰富,很漂亮,不过山顶附近的路比想象中难爬,比较陡,而且有很长段我最不擅长的用铁网人工搭起的台阶,所以后半段比较吃力。不过毕竟是不到3000米的山,所以当天往返是必然的。可惜中午在山顶吃饭耽误了好长时间,计算失误,下山的最后1小时是用头灯手电才出来的,八岳南泽段,是最不推荐晚上走的,容易迷失方向,这次深有体会。

重点说吃,这次由于是比较容易的山,所以负重训练(当然不是我是我家LD了哈),背上去好多东西,所以午饭吃得比较丰富,6个人,直接在赤岳山顶开伙,一人一盒方便面,马肉,烧鸟,鱼肉罐头,牛肉罐头,米饭,煮鸡蛋,苹果,还先后喝了サワー、ココア、コーンスープ、甘酒、おしるこ、最后竟然还泡了一大盆龙井茶。。。

废话不说,看照片。这次比较郁闷的是,没有带单反,小DC镜头坏了每次得用手抠,导致镜头其实很油,许多照片都废了,而且半路还没电了。。。看着那么漂亮的景色除了感慨就是哀叹。。。看来以后千万不能偷懒。
























































开始人了哈~~~
这个不是我,是同去的朋友~~~~


这个是我了,我在赤岳上顶晒太阳睡午觉哈~~


















谁又说我流氓呢,好,我发全身的。。。






说实话,日归登山我是不喜欢,太累了。。。
结果今天开始严重肌肉酸疼,我家LD4连休,TND明天我还得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