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时花开(2)

(2009-08-25 08:51:09) 下一个
那时花开(2)


8年前,我住在一个叫做“comfort辉”的住宅里,一楼的102室。





房子是建在半山腰,所以每天回家都要走一小段山路,这条路上生活着许多猫,闲适而惬意。阳光明媚的早晨,总能看到它们在房顶上晒太阳,或依偎在一起睡觉,或蹲在那里舔自己的爪子,永远的悠闲自得。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止了,可以让人忘记一切。我曾经无数次希望自己来生能转世成猫,再回到这里,闲适而惬意的生活。。。



从阳台可以看到对面山上的大型超市Mr.Max,总是灯火通明。还可以看到回家路上的一棵开白色花的树,我不知道那树叫什么名字,每年都是先开花,很大的那种,等花凋谢了,才慢慢长出一树的叶子。树下有一小片南瓜地,每天从那里经过,看着一个个的南瓜从李子大小长到普通的海碗大,还曾经在一个台风天里,恶作剧的去偷过一个南瓜。。。



“comfort辉”是一个两层建筑。住在102室上面的,是和我同一所大学医学部的学生,一个稍微有些胖的典型日本小青年。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放嘈杂的摇滚,后来我实在忍无可忍上去和他谈过一次,之后马上就有了改善。再往后,他交了女朋友,总喜欢在清晨做爱,传来清晰而暧昧的声音,不过这次,我只能放弃了上去找他谈话,泰然处之,漠然置之了。



在102室里,还住着两只乌龟,一只叫松尾,一只叫鹰野。松尾是我在京都念语言学校的时候校长的名字,鹰野是他的秘书。它们随我从京都坐飞机来到长崎,也算是上过天的超级乌龟了。两只乌龟的命运各有不同,鹰野患了眼疾,似乎看不见东西,也不怎么进食,终于在我念大三的时候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之后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被葬在房前的花坛里。而松尾在我大学毕业以后又随我坐飞机来到横滨,辗转东京神奈川,最后给了朋友,最后不知所终了。。。



此间,我还养过一只猫,白色稍微带点儿黑色的点缀,面容清秀身姿优雅,我给她起名叫“wasabi”。她出生不到两个月就被我接回了家,喜欢喝牛奶吃酱油味道的方便面,以及所有的猫食罐头。冬天的时候很喜欢在kotatsu下面躺着,偶尔伸出小脑袋东张西望,不冷的日子,她喜欢躺在我的古筝下面,做她的黄粱梦。Wasabi喜欢玩儿我的手机,我总是给它玩儿,然后突然打电话到手机上戏弄它,它就会吃惊的往后一跳,然后盯着一闪一闪的手机叫。它最害怕吹风机,每天晚上洗澡后,只要拿起吹风机,它就会耸起全身的毛样子很搞笑,之后就躲在房间的角落里哀鸣。。。



我在“comfort辉”度过了3年多的时光,大学生活的大部分都是在这里。我是个非常容易做梦的人,儿时的伙伴,学校的同窗,远方的亲朋,初恋的情人,几乎过往的所有人都出现过我的梦里,唯独“comfort辉”里的全部记忆,从来没有让我在梦里重逢过。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所有的一切,关于甜蜜的开始,以及苦涩的别离。我背上行囊一个人去东京时候背后的等待,以及我幼稚自私的背叛。。。无法在梦里回忆,是自己对过去的隐忍,是心结,是逃避,是忏悔,是伤。。。



我想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