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既赐命,何以毁万人于一瞬?

(2008-05-31 07:45:35) 下一个

天既赐命,何以毁万人于一瞬?

寂寞的黑夜里,我一个人绻在被子里,经常会胡思乱想。总会莫名其妙的想到死亡。不知道死亡意味着什么,不知道死亡的另一头是什么在等待着我,更不知道我死后的样子。有些东西,不管是抽象的还是实际存在的,可能一直离我很遥远,可那一刹那,我知道了,生和死只是一线之隔,谁都无力改变,残酷而无奈。然而,天既赐命,何以毁万人于一瞬?

面对那些废墟下消失的灵魂,生者除了无尽的唏嘘与静默,其他的无能为力。我无法想象这样的情景,自己站在断壁残垣上声嘶力竭的恸哭,脚下的废墟里却掩埋着自己亲人未被挖出的尸体;亦或掀开那层厚重的掩盖在某人身上脸上的布,看到的却是张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甚至在噩梦发生10多天后依然没有亲人的消息……这些都是我绝对不能想象更无法接受的。然而如此残酷的事实就这样一次次的发生了,虽与己无关,却时时事事连心。

当妈的人都是善良而脆弱的,即便你从前不是。起初心不在焉的听着那些数字和报道,随着数字飞速的增加,意识到了这不只是几个人几个家庭的惨剧,甚至涉及到大半个中国。于是整日流着泪守在电视机前关注那些生命,期待某些奇迹。后来却实在不忍心也承受不了那些残酷的生离死别,索性不听不看,所有与此有关的报道,电视上的网站上的,全都故意的避开。在这个喧嚣的乱世,数字是一种真实,它毫无保留的向人们诉说着一个个悲剧的发生,然后肆虐嘲笑着我们这些还在苟且的人们。

所有的死亡,最终都会化为时间与记忆,然后一点点变得虚无,消失在岁月的灰尘里。正在发生的,其实已经变成了曾经发生的。忘却或铭记,都是送给那些在彼岸的人们最好的纪念。逝者已矣,是为不幸;生者如斯,情何以勘。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我想说的是,面对宿命,我们都只不过是一粒棋子。既然不能决定在什么时候结束这盘棋,不如认真走好眼前的每一步。

http://summerinsummer.spaces.liv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很快就渡过,好好活着,活出欢乐,活出健康,活出享受,周围有很多人关注你,喜爱你,千万不要悲观和欹想,现在过好生命的每一天,愿欢乐永远伴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