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尘埃落定】

(2007-12-11 20:37:35) 下一个
尘埃落定

最近是不是因为到年末了,不知道是真的忙还是心里瞎忙,反正总觉得有许多要做还没有做的事情。感觉昨天还忙着赏秋呢,今天就着手订圣诞节蛋糕了。整整一年也都是这个感觉,记得3月份的时候和关先生去逛街,在一家瑞士服装品牌的旅游用品店,两个人还戏言如果去欧洲旅行的话穿什么衣服拿什么包,之后意想不到的4月份就突然决定去欧洲玩儿了,半年后的今天想起,匆忙得就像站台上短暂停留的电车,带走了一些,留下了一些,转瞬倏而掠过,只留下空空如也的站台。

说到秋天,今年的秋天也过得异常的匆忙。当大家都四处奔走欣然赏秋的时候,我们悠哉游哉,甚至利用天晴日暖的大好周末专门去吃北海道在本州新开张的寿司,等到一场秋雨过后,才意识到初冬将至,于是又忙迭着开车出门看红叶,幸而赶上了秋天的尾巴。连续两个周末4天的时间,竟然也能静静的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或红或橙的枫叶,茂密金黄的银杏,夕阳下冠雪的富士山,秋天深邃的大海,一望无际的山苇……如诗如画如歌。叶子绿了又红,花儿开了又落,人们去了又回,野草无边。

这周过的也是很匆忙,周一和关先生一起去医院陪雨点儿做周岁检查,周四楼下妈妈来家里做客,周五楼上妈妈来家里做客。家里不来人家务就得过且过,一有客到我就翻天覆地的恶补,惊呼原来我是如此爱面子,好事好事。楼下的小哥哥比雨点儿大1岁,两个人一凑到一起雨点儿就受欺负,每次都要爆哭。楼上的小妹妹比雨点儿小1个月,两个人一在一块儿玩儿雨点儿就又是抓人家头发又是推人家压人家的,这点好,欺软怕硬见风使舵,随他娘。

电视上正在演一个黑人主演的电影,黝黑的皮肤洁白的牙齿,看着很是帅。我坐在沙发上仰天长叹,当初差点儿就当一个老黑的女朋友了,就差那么一点儿后悔后悔啊。关先生在旁边翘着二郎腿不咸不淡的说,切,一白一黑生出个熊猫看你怎么办。我云熊猫多可爱,末了关先生放下二郎腿冲着我恶狠狠的说,生个斑马去吧!想想周围找老外的朋友,条件大多相当不错,找的老外却多中下水平,当然也有不错的。找老外,大概多少有些哗众取宠亦或爱慕虚荣的意思吧。毕竟挽着个老外扭在街上还是很拉风的。反正我在外面看那些傍老美的日本妞,一个个都丰乳肥股水蛇蛮腰七扭八扭不可一世的。作罢作罢,乳阿股阿腰的,这些高级零件咱们都不具备,只好找关先生了,窃笑。

快到圣诞节了,去年圣诞节还因为没收到礼物和关先生闹的好不愉快,后来给买了条蓝宝石项链,末了只戴了一次就雪藏了。是不是重大节日离的太近了所以才导致什么都捞不着阿,9月份我生日,12月份圣诞节,2月份情人节,5月份母亲节(劳资终于当娘了),6月份结婚纪念日,也不近啊,1年12个月我才要5个礼物不算奢侈吧?雨点儿生日我都没要礼物呢。话说回来了,那天有人问我想要什么,冥思苦想了半天,实在说不出来。惊觉没有欲望的人生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于是狠勉强的说,嗯,魔方。1980,性价比狠低作为礼物却异常便宜。最后,在我深思熟虑了N日之后,决定要个首饰盒,嗯,然后憧憬一下通过之后的无数纪念日把首饰盒填满。

久违的,租了《音乐之声》的DVD来看。长达3个小时的电影又一次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片中音乐首首经典。记得我小学的时候学英语,会唱的第一首英文歌曲就是《DO RE MI》,第二首就是《雪绒花》,第三首就是学羊叫的那首“雷哦嘞雷哦嘞雷”。现在想想,当时的英文老师肯定酷爱这部电影。第一次看《音乐之声》是上小学的时候,之后又重复看过N遍,直到最近又看的一遍,我承认自己无法自拔的爱上了片中饰言父亲的演员克里斯托弗·普拉默尔,有着和格里高里·派克同样的气质。顺便8一下,《音乐之声》是根据自转体小说《冯·特拉普家的歌手们》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实际上的修女玛丽亚生于1905年,实际上的特拉普男爵生于1880年,也就是说他们差了25岁,嗯,现在看来比较时髦。另外男爵前妻的7个孩子外,玛丽亚和男爵结婚后又生了3个孩子,10个孩子真是够热闹的,组成个家庭合唱团太轻松了。继续8,男爵1947年去世的,而玛丽亚1987年才去世,这漫长的40年啊,难以想象她是怎么度过的。回到正题,这部电影在当年成为打破了影史上最高卖座纪录的歌舞片,曾获第3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乐、最佳音响、最佳影片剪辑五项大奖。顺便说一句,《音乐之声》之后我就再没有见过女主角朱莉·安德鲁斯,直到最近《公主日记》里面的公主祖母,1964年到现在,40多年过去了,红颜不改,气质依旧。

总是罗里罗唆写些不着边际的话。年末了,等稍微平静些后,是该写总结得时候了。其实2007过的很突然,很平淡,很百无聊赖,又很陌生,却具有它本身独特的意义。这一年,除了雨点儿,其他的我们没有任何变化,幸好世界也依然是它本来的样子。

灰飞烟灭后,尘埃落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