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的老师应该告!

(2008-12-03 17:02:06) 下一个
最近的热点新闻是国内某大学学生告老师。我觉得学生告的好,小小年纪就有了法律意识。虽然,技巧上还优待提高。

这类事我七十年代就干过。当时是高中化学课,老师在课堂上老讲政治。我们在课堂上就说,咱们还是讲课本吧.老师虽然不高兴,但行动上还是接受了。

最讨厌有的老师听到不同意见就暴跳如雷,那只能闹到上面去了。最近新闻上说的,很可能就是类似情况。

也有例外。90年在北京自己曾掏几个月的工资上GRE课。那是社会上的补习班.当时六四才结束。北大来个老师来讲课捞外快。我们实指望学点英文,没想到老师张嘴就是民运怎么好,政府怎么混但,老邓怎么该被杀。两小时的课只有十分钟讲正题。我们这些社会上来的自费生刚经过这些谁不明白这些呀?可我们是工资来买英文的。这些东西看门的老大爷讲的比这还得生动。可当时想想,告了这个北大人不就是直接把他送监狱吗(不象现在骂政府时髦,从这点上讲还是对那北大人顶一下)?跟他说了几次不管用,只好以水平为名请学校换人。

那之后见了拿民运说事的就反感。也深深的自醒了一下。

类似的事不单国内有。我到美国大学文学课学习时,有个老师上课时总是没完没了讲民主党怎么好,共和党怎么不好。

有次与美国同学聊天(他没修那门课)。我说到此事,抱怨说我到美国来是学习知识的,不是受政治说教的。他敏感地告诉我,我应该去向学校领导告这个老师。法院花费太多,就算了。我说:美国不是言论自由吗?他说,不是自由问题,他就因类似情况告过老师,还赢了。道理是:学生到学校是花钱学习知识的,不是买老师的政治观点的。老师的政治观点在课下,校园外说是自由的.在课上,只能讲学校规定的课程。

我嫌麻烦,最终没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你好!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文学城里的人也就这点水平。可惜啊!
HCC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load of croc. Reporting the teacher as a "counter-revolutionary"? If you disagree with the opinion you are entitled to disagree, but you don't have the right to send someone to jail for expressing his opinions. In this day and age, people are entitled to disagree with the government -- that's the people's right. Learn to be a human being, not a yes man.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陆百姓的评论:

"中共能同意吗?"

--这位, 文学城好像在国内是被屏蔽的,而且是有争议的。 你最好事先去问一声, 你这样上网发言, 他们同不同意。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啊!
大陆百姓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支持学生。

前几天中文报纸也报道了这件事,并披露了更多信息。譬如,该教授质疑中华5000年文明。并阴阳怪气地说,抗美援朝战争是否正义尚有争议,国际上至少有两种观点。这话说得确实不错,抗美援朝在国际上的确有两种针锋相对的观点,一种是中国大陆的,一种是台湾南韩的,问题是你站在共产党的讲台上,为中共的敌人张目,中共能同意吗?言论自由口号很好听,但是也有度。感觉此人和纽约法拉盛搞三推的是一伙地,区别是一个在明处,一个在暗处。
7788520 回复 悄悄话 别杜撰最后一段的故事,文章可能真实度更高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