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无意间泄露了共产党“机密”

(2006-11-17 23:26:21) 下一个
几年前与印度朋友聊天。印度朋友们说起印度的社会问题:贫困啦,种性歧视啦,文盲多啦,歧视妇女啦。我说:“你们印度是民主国家,解决这些问题应该不成问题。”一个印度朋友摇头说:“你不要认为民主国家就意味着富裕与平等。西方发达国家只是民主国家的一部分。占人口多数的民主国家是赤贫的,象印度、巴基斯坦、南美国家。其中有些国家因为腐败问题解决不了而不断有军事政变,走回独裁。”

有个印度朋友问我:“中国是可恶的共产独裁。可文盲率少的多,妇女也受尊重。这是为什么?”

我故做认真地说:“这是因为共产党坏,是暴徒。”手做端枪状,“他们逼着文盲识字,谁要打老婆就押去监狱劳改。”

结果众位印度朋友一至反对我对共党的“说法”:“共产党干的是好事呀!虽然手段极端些。但除此之外,好象也没什么其他方法立竿见影。”一人甚至说,“我们印度也应该经历一个阶段的共产党独裁。”

我无言。深悔泄露的武功秘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