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漪漪进城记(4)添香酒吧

(2007-03-21 06:43:49) 下一个
“红袖添香”酒吧掩映在一片碧绿葱笼的翠竹林里,四周竹影摇曳,溪水潺湲,处处鸟语花香,爽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见之忘忧。口说无凭,看添香吧海报上的开张宣传照吧,这是老板娘请村里的摄影记者祎予特意拍摄的。
竹影曳曳,春款款 by祎予)
海报上还书有老板娘龙飞凤舞的极富煽情效果的广告词,
“添香酒吧,释放我们心情的家!”

添香吧的设计路线走的亦是古典与怀旧的情调。吧内空间开阔敞亮,错落有致的灯光营造出悠然典雅的气氛,光线柔和的恰到好处,色彩鲜而不耀,华丽而不夸张,没有那种昏暗的暖昧感。音乐是典型的慢摇风格,高、中、低频层次清晰,扩声均匀,不嘈不刺,节奏独特而温暖。吧台上方安装着几盏射灯,加上名酒和别致的玻璃酒具以及饰品的精心点缀,布置得别有一番风情。吧台边散置着一些可升降的高脚吧凳,吧内摆放着小巧的罩灯和简洁流畅的艺术品,整体设计得相当清雅和谐,而又个性十足,也酷味十足,环境和格调上相当符合70村的氛围。

“哈哈哈,我当是谁呢,原来是亲家母到了,公主妈,俺那俩媳妇都还好吧。哎唷,梅子姐、丁香也给面子,快请快请!三十,你怎么现在才到啊,俺的美丽表妹早就到了,还等着你再一起练会儿歌拉拉嗓子呢。老酒,你也来了,今儿我吧里的酒都打5折,你可悠着点儿喝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且气势夺人,漪漪立马联想起了大观园里的凤辣子。

老板娘从吧台后绕将出来,嗬!开张大吉,今儿老板娘一身靓红的真丝旗袍盛装迎宾,薄施粉黛,高盘发髻,分外亭亭玉立,妖娆妩媚。看老板娘眉眼顾盼生资,招呼热情似火,说话八面玲珑,俺又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新龙门客栈里的金镶玉。

和师姐小声嘀咕了两句俺的感想,师姐毫不客气地给我个“毛栗子”,“师妹,老实交待,你最近是不是闲着电视电影看多了,先是《西游记》,然后是《红楼梦》,现在竟然还跑出个《新龙门客栈》”!

“什么吗”!俺委屈得摸摸脑袋,“哼!都是上网惹得祸,都是跟你混得错”!

陆陆续续的不断有人赶往添香吧,很快吧里就人声鼎沸了。很有趣的,那些有孩子的村民们自动的围成一圈,先是海阔天空地吹牛聊大天,说着说着就开始互相攀起亲家了。这个过程和关系比较复杂,我听着都头疼。还是公主妈好,善解人意,特意拿个小本子,不辞辛苦地奔波穿梭于人群中,仔细询问并记下各家宝宝们的年龄、性别、定亲与否等等详实的资料,然后清清嗓子,发表总结陈词。“嗯哼,大伙儿注意了,首先公布的是三岁以上的小公主和小王子们的名单……,然后是三岁以下的小公主和小王子们……”
70S小公主们和小王子们真情大碰撞(草稿) by家有俩公主)

听完公主妈的报告,adada乐得哈哈大笑,“有意思,各位这回目标可都明确了?”

刚开始大伙儿还有点儿不太习惯这么直接的相亲方式,不好意思上前,互相你推我让的,同时脑子里也在激烈地思索着该如何排排队呢。就在这时,梅子姐突然振臂高呼一声,“这就攀上亲家啦!打倒包办婚姻”!

咦?这相当不符合梅子姐爱看热闹的个性啊!大伙儿都纳了闷了,梅子姐今儿咋喊出这样的反对口号涅?一竿子快挥倒了大半屋子的人啊!当然,立马有挥而不倒的勇士们跳出来了。俺定睛一看,揭竿而起的竟然首先是师姐,“我都包办到老三了,梅子姐姐你才知道啊”?

“什么”?这消息漪漪也是头一回听见,又伤心又气愤,拽着师姐的衣袖不放,“师姐,我可时时处处都想着你啊,你倒好,心里也太没有我了!竟然连一个娃儿都不留给我”!
“哎呀,师妹,我说你跟这儿瞎起什么哄?你着嘛急么”?
“不管,你得给我留一个”!
“成,要不赶明儿俺再生一个,不过,得先去把俺LD的思想工作做通,只要他说行,俺这儿没问题。”
哼!师姐最会踢皮球了,说了也白说。

这时IJKL也站出来立挺师姐,“梅子姐姐,我们都是找的靠得住的人家,没把孩子往火坑里推”。

“嗬,这IJKL咋和丁香心那么齐呢”?旁边twinlakes小声嘀咕了一句。
“哎呀二胡,你不知道,IJKL家的巴公主早已经定给丁香家的小猴宝了”,淡如浮云接过话头,“俩小儿青梅竹马啊!要不这俩当娘咋这么抱团呢”!
青梅竹马(11) by五瓣丁香)

舒眉的眉头依然紧锁,“可是,梅子姐今天为啥这么反常呢?这举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啊”!看来还是有爱钻牛角尖的。又是公主妈,真是好人哪,到处救火,专门跑过来给大家耐心的解释,“诸位诸位,小梅子今年已经十二岁了,快到teenage的成长叛逆期了。去年小梅子十一岁的时候梅子姐就已经觉得女儿象谜一样的了,现在俺估摸着,恐怕更是无法控制和包办了!你们都别再议论了,该干吗干吗去,梅子姐这会儿心里不定多‘酸’呢”!
我那象谜一样的十一岁女孩 by老梅子)

“噢,原来如此”!大伙儿恍然大悟,互相心照不宣的点点头,脸上均若有若无的显现出一丝略表同情的神态。然后,基于“酸葡萄”的心理,现场相亲的气氛顿时高涨。觥筹交错间,好些宝宝们在还没有见过对方一面的情况下,终身大事就这样被一伙儿看对眼的当爹当娘的给欢欢喜喜的定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