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师姐轶事

(2006-12-12 22:35:05) 下一个
    师姐是北京人,有北京女孩特有的热心开朗,也有南方姑娘温柔灵秀的一面。

    第一次见到师姐是在一个“白吃会”上,印象极其深刻。在ND经常有各种名目繁多的“白吃会”,其中颇为固定的是国际学生会组织的每个月的First Friday brunch。名义上是给国际学生吃的,但谁都可以来,因此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的,晚点去不仅坐的位子没了,连菜都会被风卷残云,扫得干干净净的。刚来ND有一回和老公一起去,对伍已经排得很长了,身旁有人和老公打招呼(那人是师姐的老公,和俺老公都是EE系的),说他们这里有两个座儿帮我们留着,待会儿拿完就过来坐一起吃。当时我就瞅见一个瘦小的女孩头也不抬地在那儿埋头苦干,等我们拿好食物过来,师姐不在,她老公解释道:“她还没吃饱,去拿第二盘了”。师姐来了之后,先寒暄几句,互相简单地介绍认识了,接着她又开始埋头苦干了。我们还没吃完,她急急跑去拿第三盘餐后甜点和水果了。当时我心里就暗暗嘀咕道,“嗬,这女孩看上去这么瘦,还真够能吃的”。和师姐混熟了之后,看她每天带的饭菜也不多呀,就忍不住问她,师姐脖子一仰,得意洋洋地道出奥妙:“嗨,我一到‘白吃会’啦, Buffet啦,或是别人请饭的时候就特能吃,自己家的饭吃不多,既长不胖,还省粮食”,把我给乐的。

    师姐和我大学都是学医的,出国前都当过大夫,背景类似。我赴美之后决定继续读书,考完GRE,联系学校和专业是我犯了愁,上学读什么呀?知道师姐的经历后开始向她打听,师姐特别热情,详细地告诉我她是如何如何联系上学的,哪个老师管什么,哪个老师人好,哪个实验室Funding足有钱。入学轮转后,我坚定的选择了师姐所在的实验室,现在看来真是个无比英明的抉择啊,尽管我们实验室不是特别富,但老板是超级nice,不仅仅是实验上帮助克难,很多事情他都会先替你着想,一个真正的Scientist & Gentleman,我一直都很尊敬他。因为同是换专业的关系,师姐非常理解我初来时无助和无奈的感受,真的是手把手的教我怎么做试验,如何设计试验,有问题了失败了该怎么解决。没有师姐的悉心帮助和指点迷津,我想我虽然能上学,但不会那么快,也不会那么顺利上手。可以说,师姐就是我生命中的那个“扶我上战马的人”。这一点,我永远都心存感激……

    和师姐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一年多吧,她因为老公和孩子都不在身边,很快就毕业了。她答辩结束那天,我陪她在校园里散步聊天,听她眉飞色舞的在电话里和她老公嚷嚷“我解放了,再也不用读书了”,看她如释重负的样子和疲惫不堪的眼神,我心中突然淡淡的惆怅起来,师姐,真的要离开ND了。随后的日子过得飞快,帮她搬家,和她一起收拾屋子,陪她整理实验室的资料,一直到某天早晨,看着她欢欢喜喜的跳上车子,发动机开动的刹那,我再也忍不住了,冲着她边抹眼泪边招手,直到她的车绝尘而去。

    师姐文采极高,经常是出口成章,滔滔不绝,把我们一office的人都给镇住,虽然有时候是‘酸’的不成。我做实验愁眉苦脸的时候,师姐就会说“来,歇会儿,给讲个笑话听”。 她这一招据说经常用在和她老公road trip的时候,看老公开车累得不行了赶紧使上。离别ND前,师姐在我们office的黑板上留下一首诗,到我今年毕业时她的“墨宝”还在那儿留着呢。

    师姐对她老公的态度就是简单的一句话,“俺们家的事就是俺老公说了算”。以前中午在office大伙儿一起吃午饭的时候,不知道谁挑的话题,谈到了各家的老公,师姐猛地蹦出了一句经典名言,“俺们家老公英明神武,智勇双全”,一屋子的人都给她“酸”倒了。有个家伙接着话茬问,“那你对你老公的景仰是不是有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啊”? 师姐笑眯眯的点头称是,大伙儿接茬被“酸”倒!

    来美国之后上学之前,师姐有了第一个男孩子。毕业之后很快师姐告诉我她又怀上了,这回是个女孩。哇,把大家都羡慕的不行。没过多久有一天,师姐老公的师妹对我说,“你师姐又生了个男孩子”,我还和她争论“不对,小二是个女孩”。等到她告诉我小三儿是男孩时,我傻眼了,赶紧打电话确认。电话是师姐的老公接的,听了我的询问,嘿嘿一笑,“不是谣言,确有此事,没告诉你们是因为我们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等我把这头条新闻在office公布之后,大伙儿异口同声,“你师姐,牛啊!”

    一眨眼师姐的大宝上学了,二宝和三宝也上幼儿园了,师姐仿佛蛟龙入海般的又重获自由了。最近师姐开始重返职场,看她膝下三子环绕,身旁有“英明神武”的老公陪伴,生活,就该是这么甜蜜而滋润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xiaoya你猜得没错儿,呵呵 ^_^

谢谢鼓励,常来玩儿啊!
amy_xiaoya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评论就猜你师姐是五瓣丁香,因为常看她的blog,你写得真不错啊!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拜托,师姐,这是“坏话”吗?这是大大滴好话呦!夸你呢,还听不出来吗?:)
五瓣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嗯?又在我背后说我坏话!行,我写,容易——等我写完《青梅》先......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维维,我师姐是家里家外的一把好手,三个孩子加上老公都得她操心。稍得点闲工夫儿她还要灌水、写小说,忙着呢 :)
心想维尼 回复 悄悄话 快点让五瓣丁香给你写个“师妹的风采“,让我们也敬仰一下慕漪的快乐人生。你俩可真称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