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漪

在红尘中我们寻寻觅觅,遇见了,就是缘分。
正文

今天,我建博了

(2006-12-10 22:36:49) 下一个

今天,我建博了。

这种感觉像是刚买了一本精美的挂锁日记本,翻来覆去的欣赏它的封面,扉页,插图和印有淡淡花纹的纸页,还舍不得下笔。定要插张带有花香的心仪书签,呆上几天,才在扉页上用最好的黑钢笔工整的写下一行朦胧的小诗……

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记日记。最初是因为语文老师布置的任务,那时的日记本和作文本大小不同,老师的要求是每周一篇作文,2-3篇日记。几次涂鸦之后,老师在作文课上开始专门讲度和评论我的文章。那种感觉是很美妙的,尤其对小孩子而言更是莫大的鼓励。自信就是在这一次次的品读、发表和获奖中建立的,渐渐的就喜欢上了涂涂写写。不知道从那一天开始,我的日记本不再公开了,等到我开始学会隐藏我的心情和小秘密的时候,我也长大了。

光阴荏苒,我的日记本由薄变厚,由简朴变得精致。它记录了我成长的欢乐和烦恼,在日记里我无拘无束,随心所欲。断断续续一直坚持记到大学毕业和工作,止于出国之后。在美国这五年多忙着求学,生活的中心就是读书、考试、做实验、毕业。现在想想,我该记点什么呀,哪怕是只言片语也好,那么多的经历也是一种人生的财富啊。

今天,我建博了,有昔日重温的感觉,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慕漪 回复 悄悄话 嗯,记住了,会常来浇水的。维维也要多来支持偶!
心想维尼 回复 悄悄话 新手上路,要多多支持。记住要常来浇水,不要让它荒芜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