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2. 太平洋彼岸的来信

(2023-10-31 16:16:23) 下一个

十月二十八日,我收到了一封,我原来县城教书的,当时同宿舍的老师的给我的来信,我打开一看,里边还有一封,破烂了的另一一封信,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美国大学录取我的通知。

自从美国恩人老师邀请我,到美国留学已经是两年都过去了,我对出国留学的事情,一直没有抱有什么希望。虽然我还是跟我的恩人老师有联系,告诉她一些,中国大陆的一些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及我的五彩缤纷的生活的变化。恩人老师鼓励我说,她很喜欢我写的,言语优美,朴实无华,真情流露,有思想,有呐喊,更有朝气和梦想。

随着时间,我早已经,不再抱有什么去美国的希望。

当时,出国留学的很少,整个省,也没有几个,还都是研究生毕业的。我的学历,是根本连想都不用想,我的家庭环境,是连想都不用想。更何况,我的恩人老师,认识我只有一个星期,在省城大学。

我对恩人老师, 是一无所知道,恩人也只是因为, 她给我们上第一堂英文课时,要同学们, 自我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便她上课时,容易记得我们。

别的同学都是,简单的不到几句,姓名,那里来的,多大了等等. 而我, 是用我那个半吊子的英文,我以“梦”为题目,两三页,介绍了我自己,我的苦难,我的奋斗,还有我的梦想。

当时恩人老师,深深的感动了,说我的自我介绍,是底层人们的强大的呼喊。

恩人老师的先生来省城大学,来接她回家时,给全体英文系的学生做了一个报告,我提问说,美国是个资本国家,有钱的人社会,为什么出生贫寒的林肯也可以当总统,而且还是一位,美国人认为的, 伟大的总统之一。

恩人老师的先生,解释了为什么,并对我有了非常好的印象。

恩人老师回国后,把我的“梦”的作业,在她业余教书的大学发表了,大学校长很感动,问这个年轻人,下一步是什么,恩人老师说,要邀请我到美国留学,留学费用她负责。

恩人老师,回到美国后,给每一个同学,都回信了,同学相互分享着,恩人老师的回信,兴高采烈的议论着。

恩人老师说,说高兴在中国见到同学们,唯独给我的是,两三页长,说: 对不起,没有经过我同意,就把我的“梦”的作业,分享给了她的同事们,说她的同事们非常感动,她的先生也非常欣赏我,希望我大学毕业后,来美国留学,她会帮助我,如果我愿意的话。

这在当时,简直就是天方夜谈。

很多人说,我非常的独特,才得到了外教老师, 以及美国大学校长的欣赏. 也有的说,美国人就是喜欢我这样的学生. 还有的说美国人真好. 也有的说,这可能是美国人别有用心,提醒我小心. 还有的说,美国人就是这么说说,不久就会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On this side of the Pacific Ocean, there is this saying: Pay it forward.

As beneficiaries of others' kindness and generosity, what have we done to help those who come behind us? Not looking for any answer here, just something for us to think about as we go about our busy life in the land of opportunities.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还有续文。美国人是欣赏有梦想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