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 从长城脚下的山窝里走来

(2023-10-24 12:57:32) 下一个

长城脚下的山窝里走来

给那些还在努力的人们

十月四日清晨,为了节省仅仅还有的几块钱,我搭坐从县城去市里办事是敞棚大货车,来到的市电视大学报道。

从县城到市里,是崎岖陡危险的泥土路山路,半路还险些翻车,掉进山沟里,到了市里的电视大学,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满身泥土,整个人就象个泥人。

虽然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城市,但我高兴不起来,大学只有一栋三层的破旧楼房,我被安排与另外两位,与我同龄的同事住在一起,电大没有员工食堂,我和这两位同事,每天骑自行车,到市一中的食堂吃饭。

虽然条件很差,比原来的县一中也没有好到那里,但毕竟进入了海滨城市,我还很有成就感,尤其是与两位同事,一起来回吃饭,有说有笑,兴高采烈。

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在窄小的破床上,回想起自己,八岁时爸爸就病去世了,母亲含辛茹苦,一人把哥哥不满十三岁,弟弟不到八个月,无忧兄妹四人拉扯长大,母亲所付出的心血可成江河,所经历的艰难可成书说。我觉得,进入海滨城市,不是我目的,我要好好干,有朝一日,能够一官半职,进入北京,也不枉费母亲的含辛茹苦,把拉扯长大。

第一部 发奋

第二部 拼搏

“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