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要向当年的台湾同胞那样的看不起小留学生

(2016-05-18 09:10:31) 下一个

不要向当年的台湾同胞那样的看不起小留学生,一是小留学生都是我们的同胞的孩子,离家那么老远,没有父母在身边,怪可怜的,能关心他们一下,则关心他们一下,不能关心,也千万不要对他们太苛刻,毕竟还是孩子,无忧家里经常招待一些大陆朋友们的孩子,到无忧家里作客,尤其是过年过节什么的,尽管这些孩子,不向我们当年那样愁吃愁穿什么的,但每次看到那么小,十几岁,就跟无忧孩子的一样大小,无忧心里都不是滋味,总觉得这些孩子不容易,够可怜的。
无忧有这样的感觉,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当年无忧留学时,老一辈的华人们,尤其是台湾来的华人前辈们,有些人实在是对我们这些大陆来的留学生不友好,甚至欺负我们。
记得,无忧留学时,一个夏天打工,除了吃饭的不要花钱,其它的一份也没有挣来,一个夏天三个月左右,无忧被二十八家中餐馆给解雇了,为什么呢?
因为无忧不服气呀,在餐馆喝口酸辣汤,老板都会给白眼,有时无忧气的,竟然当场跟老板,经理什么的吵架,气的老板,经理说,这无忧要不就是大陆来的红卫兵,要不就是中国大陆那个高干的子弟,太无法无天,太霸道了。
其实,哪里是无忧无法无天,太霸道了,是这些老板,经理太不是东西,太把自己看得了不起了,太不把无忧当人看了,太小看大陆来的留学生了。
记得,有一次,正忙的要死的时候,老板责备无忧对客人招待的不好,无忧顿时大怒,骂道,你他妈的算个老几,竟敢不停的责备我无忧,你个小小破餐馆的老板算个屁,竟敢对无忧如此的放肆,你把工钱给我,老子我无忧现在就回家不干了。
那老板吓的赶快把钱算好给无忧。
无忧真是这么想的,我在你这儿打工只是暂时的,我堂堂的一个留学生,还不如你开餐馆的,受你开餐馆的欺负,你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无忧还没有看不起你呢,你却来欺负我无忧,你真瞎了狗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