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跟家里说清楚也就是了

(2016-03-22 10:30:15) 下一个

其实呀,有些事情,你跟家里说清楚也就是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无忧十几年才回家一次,带着太太还有一岁, 四岁两个小孩子回故乡,家里人是有些看法,觉得无忧在美国不错,为什么不回故乡,家里人,包括无忧的老娘是有些看法,甚至责怪。
无忧毫不客气的说,我一人在外,千辛万苦,你们谁人知晓?我无忧拖家带口,千里来看你们,这是已经够不错了,有什么好不高兴的,不高兴,我无忧明天就作飞机走人,回美国。
还有这事情,这事情跟小李(无忧的太太)一点而关系也没有,全是无忧的注意想法以及行为,无忧在中国大陆生活二十几年,无忧是个什么的人,你们不知道?责备什么小李?我无忧如果也和无家庄的人们一个样子,我能考上大学吗?我能成为商品粮户口吗,我能出国留学吗,我能娶个这么好的太太,我能每年都给你们一些美元,解决一些家里的经济问题吗?
在说小李长的如此美丽温柔,如此才华出众,在她从事的事业上,美国中国都已小有名气,好多她职业上中美会议都是她组织的,她那有什么闲心时间精力孝顺不孝顺,老人不老人,哥哥嫂子不哥哥嫂子,她连你们的面都没有见过,说这些不是太无聊了,没有道理,没有任何意义吗。
我无忧重新说一篇,严正的说一边,向老娘以及兄弟哥哥嫂子们,说个明明白白,无忧的太太是天下最好的,在无忧眼里,谁也没有无忧太太重要包括无忧的老娘和孩子。无忧一切听从太太的,家里的任何人不得给无忧太太任何难堪和不方便。
当然,无忧的老娘,哥哥嫂子们都是读书认识字,通情达理之人,也知道无忧是个什么德行的人,是个说一不二的人,而且无忧说的也不错,没有不对的地方,只是无忧从前就这样直率,现在又是美国人了,恐怕就更直率,直率的让人有点儿不舒服,但不是外人,有何必计较?
事实上,无忧和无忧的太太为无忧的家里,尤其是哥哥的房子,侄子的工作,老娘的照顾还贡献不少,因为无忧以及无忧的太太的面子,好多人,甚至一些市委领导什么的过年过节还到无忧的老家看看无忧的老娘。
一家人,尤其是你这个先生比必须明白你是谁,太太是谁,必须把太太放在任何人之上,你必须把事情说出清楚,丑话说在前面,否则,你后患无穷,跟自己的爹妈你都会后患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