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 你到底想怎么办呀, 你累不累呀。

(2015-04-17 06:14:26) 下一个
有些事情争论来, 争论去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了。关键是如何做的问题。我无忧是既来之, 则安之。关他别人认我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 就象我从农村到城市上大学,再到城市工作, 你还认为我是农村人, 或是其他什么人。 这关我什么"屁事"。  顶多说明那些人无知和无聊。无关紧要。
说句不客气的话, 那时的无忧早已超出了你一个城市出生长大的没能考上大学的人。我才不在乎你把我无忧说成是那儿的人。说我是农村人, 说明我无忧一没忘本, 二不简单。
否则的话, 你又想留在他国, 又加入他国国籍, 又担心别人的认可, 或是自己也不想认可。  朋友, 你到底想怎么办呀, 你累不累呀。为了你自己, 为了孩子, 我看你没有必要这么累, 这么地折磨自己。
成了公民, 想在那里扎根开花, 那里就是家, 就爱那里, 四海为家。我认为这样与己好, 与孩子好, 与他人也好。最起码心态平衡, 过的坦荡自在。
中国这么大, 文化这么丰富, 人口这么多。  没有你, 中国不会变小, 文化不会失色, 人口不会减少。你没有能力去改变中国, 你只能改变你自己, 如果你还算是有本事的话。如果你混得不好, 你对中国的爱, 说不定是中国的负担。你对美国的爱, 也可能是美国的负担。
入乡随俗, 生活在美国, 尽量美国化, 这是我们生存之道, 立身之本。对我们的下一代有好处如果你和你的儿孙想生活在美国的话。
今天, 无忧吃饱了, 有点儿撑的慌, 说了几句您爱听不爱听的话, 但是无忧说的是真心话。 但愿对您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